除了健康,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視覺上看起來緊實有線條,等到夏天去海邊玩才能穿的清涼又能展露漂亮曲線,那麼現下最夯的高CP值運動方式可不容錯過。

除了最基本的的跑步、游泳之外,若想花最少時間做最有效的瘦身,就要先掌握健身要訣,了解各種健身方法的重點後再結合自身能力及需求選擇最合適的菜單,才不會白白浪費寶貴時間又達不到效果!

 

有些人認為只要勤做有氧運動就能瘦得快,其實並不然!高效率瘦身的重點不是在於「多」、而是在於「強度」,想要快速又有效的瘦身,不是每天花時間做有氧運動就夠了,而是在訓練心肺的同時也要增加肌肉量,並且讓身體代謝速度更快,才能事半功倍。

 

而以上所提到的高效率運動包含了懸吊訓練TRX、戰鬥有氧Body Combat、高強度間歇HIIT以及更高量度的間歇運動Tabata。

 

TRX

TRX懸吊訓練不僅是各種健身狂人的最愛,也能一次性訓練全身上下的肌肉,讓身體線條更勻稱。
就算是健身入門者也一定要認識TRX懸吊訓練,因為這項運動不僅是各種健身狂人的最愛,也能一次性訓練全身上下的肌肉,讓身體線條更勻稱,並且同時加強減脂效果,從核心、胸背、手臂到腿部及臀部伸展幾乎全身都會訓練到。

 

其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論在哪裡都可以TRX一下!只要在能夠穩定吊掛器材並保留約2公尺的空間讓身體足以伸展、活動就行,對於沒空上健身房或想在短期內加強全身訓練的人是非常適合又不佔空間的選擇。

 

然而,對於初學者來說,在家看影片埋頭苦練器材還是很危險,如果真的沒空上健身房,建議可以先預習教學內容,熟練後再漸漸加快練習的步伐。切記一定要找非常穩固的牆面以及確定吊掛的位置不會被打擾,才能放心進行訓練。

 

▶ 訓練須知:

進行TRX訓練時,一定要搭配瑜珈墊和著一般運動球鞋,手套可視個人需求準備。

Body Combat

Body Combat藉由拳擊、踢腳等動作訓練敏捷的肌肉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
有上過健身房的人對Body Combat一定不陌生,畢竟這項運動也風靡了幾十年,大家都那麼愛上combat課程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透過這項訓練能夠提高心肺功能、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

 

並且藉由拳擊、踢腳等動作訓練敏捷的肌肉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也因為combat課程結合了流行舞曲,讓學員可以邊唱邊High,有非常紓壓的效果。

 

但進行Body Combat訓練時,需要注意動作的標準度,有些人動作不標準就學著大力出拳,留了一身汗雖然好,卻很有可能受傷,運動效率也不高,為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上課時一定要先看清楚正確動作與姿勢,訓練才會開心又安全。

 

▶ 訓練須知:

通常課程中同一動作會重複數次,所以不用急著跟舞,先停下來把動作看清楚再做也不遲~

 

HIIT

HIIT訓練可以說是動靜皆宜的一種運動方式,更是肌力訓練與有氧訓練的集大成。雖然利用跑步、游泳等運動皆能完成,但不是乖乖按部就班地運動,就能稱作HIIT!

 

HIIT訓練的原理為將高強度運動與間歇運動合而為一,利用「後燃效應」讓身體在高度運動後還能持續燃燒熱量,認真做只要20分鐘就會有感,更快速達到減脂的目的。

 

運動方式以動、靜或高強度、低強度訓練方式循環進行,能夠加強血液循環、心肺及心血管能力,還能加速身體代謝廢物,骨骼和肌肉都會更為厚實。

 

▶ 訓練須知:

新手切勿一個人嘗試,因高強度運動需要一定的運動基礎,所以沒有經驗的人最好還是要有人陪同進行才不會受傷。

 

Tabata

常會有很多人將Tabata跟HIIT搞混,認為Tabata其實也是HIIT訓練的一種。其實Tabata不是一種運動,這項訓練的原理一樣可以用在任何運動上,只不過與HIIT所針對的重點不同。

 

HIIT最重要的核心概念是「強-弱-強-弱」間歇運動,而Tabata則是動的時間相較起來比休息的時間多出很多,訓練一開始就需要非常大量的體力,也因此較不適合沒有運動基礎的人初嘗試。

 

▶ 訓練須知:

Tabata訓練初學者也可以一半HIIT一半Tabata的方式做多變化間歇運動變換強度,比較不會那麼累,又能夠針對自身需求和體力彈性調整訓練時間和強度。

 

結語

瘦身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不管是訓練全身的TRX、超級紓壓又減脂的Body Combat、高效率訓練HIIT抑或是適合女生進行的Tabata訓練,都能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
瘦身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不管是訓練全身的TRX、超級紓壓又減脂的Body Combat、高效率訓練HIIT抑或是適合女生進行的Tabata訓練,都能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

建議大家在挑選訓練項目時可先以自身狀況為考量。總之瘦身之路絕對少不了運動的幫忙,這時若有專業教練能夠在旁監督、幫助矯正姿勢,那麼進步的速度會更快,執行起來也更簡單又安全。現在就開始計畫,讓瘦身不再是明天的事!

臉書粉絲團 Line 

  • 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