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中,無論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事、公事得處理,除了眼前看得到的客廳、餐廳、廚房、浴室等日常環境的整潔維持之外,還有容易被每個家庭忽略的三大清潔重點,那就是:冷氣、洗衣機和水塔。

冷氣機是否該洗了?

透過三個問題做健檢

如果你認為每年將冷氣機濾網拆下來清洗一番、除去塵垢就叫做乾淨,那可就大錯特錯囉,一起看看下列三個問題為家中的冷氣機們健檢一下吧!

1. 明明換過冷媒卻常常感覺不夠冷

2. 冷氣開啟之後總是會聞到奇怪的味道

3. 家中孩童常無故出現不停揉鼻子、用力眨眼睛等怪表情

若是家裡符合上述的這些情況,那麼你應該要認真思考另一個問題:家中的冷氣機是否有接受過深度清潔?
冷氣機是否該洗了?透過三個問題做健檢
冷氣機在使用中所吸附的空氣粉塵,經過長時間累積而產生的髒污可說是相當驚人,不僅使得冷氣機無法發揮原本的效能,造成冷氣不冷的情況,更會影響電器耗電量、減短壓縮機的壽命。

除此之外,一般人不易清理的冷氣機內部機體在長久使用、潮濕環境中所孳生的細菌、黴菌等數量更是嚇人,有害物質容易透過孢子傳播無形的過敏源造成家庭成員的鼻子不舒服、眼睛紅癢等種種不適。

冷氣空調設備應該定期接受深度清潔,透過專業人士的服務讓機體內部乾淨溜溜,清洗冷氣機除了能讓它恢復原有的效能、並且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之外,最重要的是居住者的生活品質和健康無價!

洗衣機的清潔不能只是表面

洗衣機的清潔不能只是表面
生長在氣候潮濕容易發霉的台灣,一般家庭洗衣機可能時常處於潮濕有水的狀態,我們拿洗菜籃來形容洗衣機的組成:洗菜籃包含了可濾水的內籃以及蓄水的外籃,而洗衣機的組成構造也是相彷的。

洗衣機本身在可濾水的洗衣槽底下暗藏許多看不見的死角,經過長年累月地使用,底層累積了無數的衣物髒汙、洗潔劑殘留物等皂垢。

不少家庭可能具備著每幾個月就會使用市售的洗衣機清潔劑將洗衣槽洗過一輪的習慣,但面對看不見的洗衣機內部構造使用更多化學原料來做清潔,終究還是讓人不太放心。

若未定期對洗衣機做深度清潔,等同在洗衣蓄水的過程中,又將衣物和洗衣機底層髒汙浸泡在一塊、形成越洗越髒的情況。

透過專業師傅到府為我們拆解洗衣槽,針對各零件做清除汙垢、深層清潔的動作,保養洗衣機同時達到徹底潔淨。交給專業不僅省時省力、更能實際減少衣物異味以及皮膚過敏不明的紅腫癢困擾。

健康源頭就從水塔清潔開始

健康源頭就從水塔清潔開始
由自來水公司供應的生活用水雖經過混凝、沈澱、過濾等程序,但仍然無法完全地去除水中微生物,在配送到各家各戶之前會經過加氯作業以達到消毒的作用。

即便自來水經過多道過濾和消毒的手續,汙染源也一樣有可能從運輸途中或是儲存水源的環境來影響我們的水質。雖然水運輸的過程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我們可以藉由定期清洗水塔的觀念建立來增加生活用水的水質安全。

未曾清洗過的水塔問題將會逐月累積,輕如細小的淤泥沙石、苔類藻類堆積,嚴重一些、含有細菌的水塔沉積物可能在溫度變化(像是天氣轉熱)下更容易孳生引發人類疾病的有害病菌,從居家料理和日常盥洗中影響你我和家人的健康。

結語

以上三大應該重點清潔的項目和我們健康息息相關,定期做好深度清潔才能為生活品質把關,藉由清潔專家們的專業與合理的收費,打造出乾淨的居住環境,給家人更安心的保護。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