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舉辦六月婚禮被視為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說是迷信也好,每年總有成千上萬的人搶著當六月新娘。   此外,選擇於六月結婚除了有被祝福的意涵,六月的天氣相較於其他月份也穩定許多,能夠在這種風和日麗的天氣舉辦婚禮是再好不過了。   尤其是恰好舉辦的為室外婚禮,就能擁有良好的光線灑在禮服上和朝氣蓬勃的氛圍作為基礎拍照留念,這麼浪漫的事誰都拒絕不了呀!

選擇新娘秘書7重點

但想要擁有一場浪漫的世紀婚禮,需要留心的細節不只是結婚日期,還有大大小小需要注意的細節,如果沒有任何人的幫助,由自己來完成婚禮籌備恐怕會先把自己給累死。
所以新娘秘書的存在就顯得相當重要,然而想要尋求新秘的協助又不知道該如何從中篩選,真的會令人焦慮又苦惱!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新秘其實沒有那麼難,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從以下這幾點做判斷:

1. 翻閱多種作品集

一開始在尋求新秘協助時,除了親友推薦之外,也要記得翻看其過往作品集的造型風格以及新秘幫不同麻豆所做的造型變化,從中可以看出新秘的專業和資歷程度,同時也務必在對方的作品集中挑選與自己相向的麻豆做比對,這樣做不僅可以先把自身妝容、造型功課做好,也能看看對方的風格是否為你所愛。

2.上網查看其評價

在尋求服務前先打聽其服務品質。現今不論是去餐廳、商店或者尋求各種專業服務之前,為避免遇雷,最好能夠先行查找其在網路上的評價做為參考,事先知道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對方行事態度也能夠幫你節省一點心力和時間;另一方面,也能順便透過網路觀察新秘近期的活躍程度、熱門和經驗豐富與否。

3.預約面談及試妝

與新秘面談為挑選新秘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藉由面談的過程可以更詳細了解服務內容,也能得知這位新秘的專業度和對於婚禮的看法及態度。面談時,可以向對方提出自身的需求與問題尋求解決之道,在與對方溝通的過程中也能對其專業略知一二。
挑選新秘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試妝、一定要試妝、一定要試妝!試妝真的很重要所以講三遍,這麼強調試妝的重要性是因為試妝可以讓你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造型風格,還有了解和排除會讓皮膚不舒服的彩妝產品,從而確保婚禮當天的自己可以美美地出席。
預約 新秘
只要能在挑選新秘時將以上三個挑選的條件納入考量,至少能夠挑到有一定水準的人協助婚禮進行,不過開心之餘也別忘了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例如第四點:

4. 觀察處理事情及溝通問題之態度

前面有提到,在挑選新秘時可以透過一些小細節去觀察對方行事風格是否與你為同頻率,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到婚禮結束前新秘會是你最頻繁接觸的人,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那一定會感覺生不如死,甚至造成溝通上沒默契、出包的結果。所以在挑選新秘時不妨也把這個條件列入考慮,讓婚禮可以順利又開心地完成。

5. 做充分的造型溝通

雖然做造型是新秘的主要工作,但是身為準新娘也不好對自己的事情不聞不問,在跟新秘溝通造型之前建議先在網路上找一些喜愛的造型作為參考,之後再拿出來與新秘討論,會讓你們的溝通更流暢、也不會出現新秘幫你決定了造型你卻不喜歡的窘況。
新娘造型

6. 一定要簽訂合約!

原則上,簽訂合約早已成為了雇用新秘的基本常識,不管新秘的工作內容為何,都必須清楚載明於合約中,例如:服務內容為何、日期時間地點、費用和約定的訂金等,還有最重要的是如果雙方出包需賠償的金額等等,這些小細節都必須非常注意,看清楚後再簽名。

7. 提早預約

如果剛好打聽到比較熱門的新秘,記得最好於三個月至半年前就提早預約好新秘的時間,不然如果剛好喜歡的是業界搶手的新秘,他們一般早在半年前就排定好行程,很難會有臨時取消的狀況。
選擇新娘秘書
結語
身為準新娘,在婚禮前就應該放鬆心情、準備好美美的,剩下的事就交由專業領域的人幫助你完成~只要事前能做好以上功課,之後就只需要當個耀眼的六月新娘,享受成為人妻的興奮和眾人的祝福,不用擔心哪個環節出問題時沒人幫忙,有了一位好幫手真的會比什麼事都自己來的有效率!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