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消毒使用時機與方法

1.酒精消毒力最強,適用小面積擦拭

使用濃度75%酒精消毒,能有效殺死「有外套膜」的冠狀病毒,一旦冠狀病毒的外層蛋白質結構被破壞,其活性就會失去,達到消滅病毒的作用。

居家常接觸的門把、開關燈座、電腦鍵盤、手機螢幕、書桌等,以酒精噴灑於抹布或紙巾再小面積擦拭這些地方即可。

消毒 手機電腦

2.酒精可直接噴手消毒,注意皮膚保溼

不方便取得香皂洗手時,也能以酒精替代消毒,將酒精噴灑於手掌,雙手搓揉至少20秒,再用濕紙巾擦拭。

若想自行調配75%酒精,作法是以4杯95%酒精加1杯煮沸後冷開水稀釋調配,可倒入50ml噴瓶中,隨身攜帶。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酒精時禁止吸菸並遠離火源,以酒精乾洗手後,酒精揮發會帶走皮膚的水分,可塗抹些許乳液,滋潤肌膚

3.漂白水必需稀釋,用於大面積居家打掃

家中常見的漂白水,也具有殺菌滅毒作用,但在使用時要稀釋。

像是在拖地、擦拭廚具、櫥櫃等地方時,以100ml漂白水倒入10公升裝的水桶中,稀釋至100倍的濃度再使用,也盡量配戴手套,避免雙手直接接觸。

由於漂白水為強鹼性,絕對不可直接噴灑於手中,會刺激人體黏膜、皮膚以及呼吸道,務必謹慎。

4.次氯酸水主要用於環境清潔,保存於不透光容器

市面上販售的次氯酸水同樣適用於環境清潔,不可直接使用於人體。

次氯酸水穩定性差,需存放於不透光容器中,且置於兒童拿不到的地方,避免誤食。

另外,根據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次氯酸水可用於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的消毒,但並非食品添加物,不可食用與飲用。

省時省力!在PRO360找清潔專家來 消毒

居家環境中不易清潔的地方,例如:冷氣機、洗衣機、抽油煙機等容易被忽略,長期下來不僅藏汙納垢,也易引起灰塵堆積或細菌滋生,但要憑一己之力徹底清除似乎又有點困難,這時需要的就是居家環境清潔專家。

讓專業的來,從拆卸、打掃、組裝一條龍完成。好的辦公環境,給人舒適愉快的感受,辦公效率也會大大提升,加上現在防疫期間,更要注意環境消毒,減少暴露於病毒與細菌中的機會。

避免到餐廳用餐,外送餐點是不錯的選擇

無法出門也能搞定三餐!沒錯,在PRO360也有跑腿服務,只要填妥需求,包含外送時間、外送餐點或是物品以及送達的地點,立即有專家來服務,方便又有效率。

PRO360外送員具有守時、認真負責、配合度高等特質,是防疫期間無法出門時的好幫手。

跑腿送餐服務

家教遠距教學讓學習不中斷

為避免室內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風險,防疫期間建議暫停大型補習班教學,改以私人家教為佳。

PRO360人才濟濟,無論是升學所需的各學科家教、或是成人英文,甚至是學齡前的兒童才藝,都有專家提供優良的教學品質與課程,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家教老師,更可與家教老師討論可否使用遠距視訊教學,讓學習更加方便。

找家庭教師

結語

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你我的生活也許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動盪,但愈是在不安時愈要保持冷靜,試著穩定生活的節奏。利用PRO360與各類專家合作,讓他們的專長滿足防疫期間所需,一同挺過風暴。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