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許多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韓國健身美女不斷在IG上秀出她們傲人俏臀的影響,現在的女孩們健身追求的不再只是身材勻稱,更要有一對性感健美的結實翹臀!


臀大肌發達不僅曲線性感,還能增加運動爆發力 !

 

但不論妳想練成水蜜桃臀還是心型臀,首先要知道,臀部最大塊與最外層的肌肉就是臀大肌,要想臀部曲線性感有型,就得好好刺激並鍛鍊臀大肌。臀大肌也是人體最大塊的肌肉,燃脂能力超強,多練臀大肌還能讓你快速瘦身維持好體態。而且強壯的臀大肌能大大增強運動爆發力,不僅能讓人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就連日常行走也更省力持久。

想不到發達的臀大肌好處這麼多,話不多說,現在就趕快來好好鍛練你的臀大肌,今夏也讓自己擁有個性感俏臀吧~

如果,你目前只是剛開始運動的初學者,不妨先從【入門版】的臀部訓練開始,千萬別貪心想跳級訓練自己承受不住的動作,萬一造成運動傷害可就得不償失了。

#臀部訓練入門三式推薦:

一、橋式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如果你從未有過健身經驗或是體力較差者不妨從橋式開始,它是臀部肌肉訓練最輕鬆有效的動作。首先屈膝平躺於軟墊上,雙手與肩同寬平放身體兩側。然後從髖部(骨盆與大腿連接處)啟動將身體抬高,同時夾緊臀部,直到胸、腰、膝成一直線為止。停頓一會後再放下臀部,做3-5組。(注意:脊椎有問題的人需要聽從醫囑再進行。)

二、階梯運動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這個動作需要一個20-30公分高的箱子,或利用40-50公分高的健身凳(bench)或椅子來增加強度。(注意:有膝傷或膝關節較弱的人需要依照專業人員建議操作。)

先將右腳踏在階梯上,左腳放在地面。然後右腳跟用力往下踩將身體舉起,直到左腳站上箱子與右腳並排,但左腳只要輕點箱子即可,不要用它支撐身體。接著將左腳放回地面,待右腳完成必要次數後再換腳進行。(可交替各3-5組)

三、分腿蹲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妳可以像圖中一樣以跑步手勢進行,或著將雙手手掌輕放於後腦杓(類似投降動作)。雙腿與臀部同寬站好、左腳往跨一大步作為起始姿勢。然後將身體往下蹲,直到右腿與地面平行以及左膝快要碰到地面為止,過程中上半身維持挺直。接著起立回到原姿勢,重複固定次數後再換邊進行。

對於有健身習慣或想更有效訓練臀部肌肉的妳,上述動作對妳來說想必非常簡單,那麼想挑戰更有強度的訓練,直接從【進階版】訓練開始吧!

#加強臀大肌訓練強度,進階三式推薦:

一、深蹲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二、蹲舉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即負重版的深蹲,在健身房經常看到有人利用槓鈴置於肩上訓練。建議先採用高腳杯蹲舉(goblet squat),配合雙手握住啞鈴或壺鈴置於胸前,比較容易操作也容易維持身體穩定。

動作要領如同深蹲,至於負重一開始可採8-12磅(4-6公斤),等適應後再漸次增加重量。

三、硬舉

圖片來源:www.prevention.com

硬舉的難度較高屬於進階動作。這裡介紹的是羅馬尼亞式硬舉(Romanian deadlift)。初學者可以先不負重進行以熟悉用髖部拉起身體的感覺。

雙手正握啞鈴(或槓鈴)置於大腿前側,雙腳與肩同寬打開平行站穩。然後將臀部往後、往上抬起,並將啞鈴往下放直到超過膝蓋,注意此時膝蓋輕微彎曲不要鎖死,背部打直。接著將臀部往前推,讓身體站直回到原姿勢即完成動作,負重與組、次數也視個人體能而定。

此處也特別提醒,訓練強度相對越高的動作,對於不熟練者有可能造成的傷害風險也同樣越高;因此,如果自己在家中練習橋式已不再感到滿足時,或是妳仍無法掌握維持深蹲的身體控制訣竅,那麼為安全的考量,聘請專業的私人教練幫你規劃課程訓練,將會是更適合妳的選擇。

 

你也可以試著報名參加現在熱門的TRX課程,學習如何正確控制自己的身體,如此一來也才能更加放心進行特定的肌群訓練。美好的曲線及體能絕非一蹴可及,學習正確的方式並持之以恆,相信不用多久妳也能擁有媲美人間凶器的性感俏臀哦~

  • 1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