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運動風氣的盛行,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投入更高的時間及費用來進行運動,而這樣的風潮也讓現在可選擇的運動課程更加多元。但身為新手的你,下定決心要投入運動健身的行列,一進到健身房裡,除了跑步機、滑步機、飛輪之外,其他的 重訓 器材你知道該如何使用嗎?

 

此時,有個教練朋友該有多好啊!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使用健身房裡的重訓器材內心總是既期待又怕身體受傷害。 現在,別擔心!在 PRO360 的平台上,有許多專業的健身教練能為你提供解決方案。健身教練除了能教你正確的使用各種重訓器材之外,還能針對你想要改善的現狀(或是訓練的目標),為你規劃最合適的訓練課程。

 

 

對於新手來說,開始 重訓 健身之前,有哪些重點需要注意呢

  1. 選擇合適的運動衣物及鞋子。

不要讓衣服妨礙動作的伸展,建議穿著厚襪、挑選舒適的訓練鞋或慢跑鞋,能減少腳部抽筋或扭傷的發生機率。

 

  1. 運動前,至少要暖身十分鐘。

不常運動的人肌肉通常比較緊繃,千萬不要一進入健身房後就馬上使用重訓器材,務必先暖身讓全身都熱起來,待肌肉溫度上升及稍微柔軟之後再開始運動,以避免拉傷。

 

  1. 新手健身時間不宜過長,首先提升心肺功能。

現代人多半是久坐的工作生活型態,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多半心肺功能會比較弱,因此建議採用較溫和漸進的方式開始運動,初期可以先從 15 分鐘/一周兩次 的慢跑來提升心肺功能,慢慢地讓身體適應,再依照顧個人的狀態,逐漸增加至 30 分鐘/一周數次。

 

在還沒有進入正式的訓練課程之前,先為自己的身體建立運動的基礎,不僅能降低挫敗感,還能讓自己在安全的情況之下進行運動,避免運動傷害。等到身體熟悉了運動的感覺之後,想要進一步進行訓練時,就可以挑選感興趣的課程參加,例如像現在時下盛行的TRX、Cross Fit、拳擊課程或是一對一的重訓課程等,不僅能加強體能的鍛練,不同的課程也增加了運動的趣味性。

今夏,你想要透過運動健身達成什麼樣的目標呢

 

雕塑線條?加強核心肌群訓練?或是減重!不論你想要達成的目標為何,專業的健身教練不僅為你安排訓練課程,教你正確的使用重訓器材,還能給予搭配運動的飲食建議。放心提出你的個別需求,在 PRO360 找教練課程,你有最多的選擇。

  • 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