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送得好,收的人開心,送的人也安心。母親節將至,總免不了煩惱要送啥禮物,本篇整理了5個媽媽最想要和5個最不想要的母親節禮物,慰勞母親大人可別踩到雷送錯禮囉。

媽媽沒說,但卻很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TOP.5 【睡到自然醒】


嗚嗚嗚沒錯,這真的是一個卑微又真切想要的禮物,尤其是對於家有未滿3歲孩兒的媽媽來說,早就不知道睡到自然醒為何物,能吃嗎?所以,就在這天,請大家振作起來,其實所謂的大家指的就是孩兒的生父本人,發揮溫柔體貼的父愛光輝,排除一切障礙與困難,讓親愛的枕邊人重回自然醒的懷抱,一天也好,她會很感謝你的。

TOP.4 【吃頓好料的】


雖然是看似平凡的願望,但在媽媽的心裡,總希望大夥團聚、小孩平安健康圍繞在身邊。餐廳的選擇,可以有點質感、有點特別,或是媽媽曾經不經意脫口而出說過:「這間看起來好好吃哦!」的餐廳,身為子女的請立馬做筆記,提前預約,帶媽媽開心上館子吧。

TOP.3 【帶媽媽去旅行】


安排個三天兩夜或五天四夜的小旅行,當然預算允許的話,出國更好!道理很簡單,媽媽也只是想要被呵護被寵愛的感覺,最好是行程都規劃好,別再讓平常忙碌的媽媽燒腦,還要煩惱張羅明天早餐、午餐要吃啥,這樣實在太不孝了。帶媽媽去旅行,讓媽媽身心靈完全放鬆,相信媽媽重回人間後又會是一尾活龍。


TOP.2 【飾品、穿戴品、化妝品】


女人都是愛美的,媽媽也不例外。但自從當了媽媽後,別說要穿得美美的,就連想好好化個妝、打扮打扮都是奢侈,但身為子女以及另一半,怎麼捨得讓媽媽的少女心塵封呢?不妨觀察一下,媽媽喜歡什麼穿戴品,是比較偏好手鍊、耳環還是洋裝?兄弟姐妹們可集資,買個媽媽想買但捨不得下手又不會貴到讓媽媽很有壓力的禮物,媽媽一定會很珍惜的。


TOP.1 【現金大紅包】

「送錢最實際」、「讓媽媽自己決定想買什麼」、「送錢也等於是讓媽媽放心」這是不少人決定送媽媽現金紅包的理由。至於紅包要包多少,則是看子女的心意與能力,家人們合包一個大紅包也是很OK!

NG母親節禮物,你踩雷了嗎?

NO.5 【花】


送花沒有不好,只是老梗,老梗到媽媽收到時不知該傻笑還是尷尬的笑。根據調查,9成以上媽媽都曾在母親節收到花,一開始當然會欣然收下,但如果每年都一樣,沒有變化、了無新意,也是會讓媽媽小小失落,媽媽想要的也只是被重視的感覺。

NO.4 【清潔用品】


對於每天與家務為伍的媽媽而言,收到清潔用品當作母親節禮物,實在不討喜,而且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好嗎?這些過度實用的日常用品,平常時在大賣場採購即可。再次強調,媽媽在母親節想要的是種專屬於她的感覺,製造點驚喜給媽媽吧。

 

NO.3 【二手家電】

現在是講求環保的時代沒錯,東西沒壞,當然可以繼續用,但如果拿來當作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禮物,未免有點失禮。如果真的要送家電類,不妨送比較高大上類的水波爐、空氣清淨機或掃地機器人,讓媽媽至少有拆開新禮物的感覺。

NO.2 【鍋碗瓢盆】


老天爺兒,送鍋碗瓢盆當母親節禮物,不要鬧了啦!是嫌媽媽每天在張羅吃的不夠用心嗎?況且,廚房少了什麼工具,身為母親大人是比誰都清楚,媽媽可能比你還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這類生活用品的決定大權,就交給媽媽即可,請用心想想其他禮物。


NO.1【兩手空空,啥都沒有】


這這這實在太殘忍了吧,如果真的什麼都沒表示,媽媽是會傷心的,媽媽嘴上沒說,但暗暗得了內傷。不知道要送什麼,或是沒這筆預算,也請好好地溫柔地向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結語


女人一生會有很多身份,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努力扮演好每個角色,尤其成為母親後,甜蜜與辛苦都是加倍的。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別吝嗇送個適合的禮物,向媽媽表達感恩之情吧。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