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蒐羅全台免費特色公園,以及親子DIY好去處,最後再加碼3個小小網美網帥打卡熱點,別再說不知道要去哪裡溜小孩了,寶貝的童年歡樂時光可要好好把握哦!

全台13特色公園

打破過往公園罐頭遊具的大眾臉,現在愈來愈多以主題特色規劃,打造有趣豐富的遊憩空間,加上又是無料免費入場,小朋友開心之餘也不傷荷包。

 

● 北部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處

1. 台北花博公園:舞蝶共融遊戲場
全方位兒童遊具,包括各式盪鞦韆、滑梯、體能攀爬、旋轉擺盪、以及視覺聽覺遊戲牆,還有無障礙沙坑與全台第一座輪椅專用盪鞦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

 

▲圖片來源:yuki’s life

2.新北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玩一整天都不累
以「主題故事遊程」為主軸,設計滾輪溜滑梯、巨型攀爬架、旋轉盤、彈跳床等,是親子共遊以及讓小朋友放電的好去處。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號

桃園風禾公園:媲美沖繩滾輪溜滑梯
▲圖片來源:TVBS

3. 桃園風禾公園:媲美沖繩滾輪溜滑梯
最狂的 50 米滾輪溜滑梯就在桃園風禾公園,還有多道滑石溜滑梯、沙坑、草皮、木樁等,趁著兒童節連假帶寶貝來這裡野餐玩耍吧!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 688 號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4.新竹竹東中正公園:運動主題嗨翻天

全台首創戶外健身房結合兒童遊戲場,攀岩山丘磨石溜滑梯、隧道攀爬網,還有大人的健身器材,大人小孩一起玩,適合愛運動的一家人。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新正路與中正路口

  

● 中部

台中豐樂雕塑公園:人工皮草盡情滾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5.台中豐樂雕塑公園:人工皮草盡情滾
改建後新增山丘磨石溜滑梯、鳥巢鞦韆、沙坑等遊具,最特別的是還有「跑酷練習場」。另外園區內的人工湖、親水區以及52件雕塑品也值得一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

台中鰲峰山運動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片來源:來飽寶家ba

6. 台中鰲峰山運動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分為五大場區,星際蟲洞、布洛格子攀爬場、極限飛輪、蜘蛛造形體能設施以及跑酷遊戲區,這些設備能讓小朋友在玩耍中體會運動的樂趣。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 100 號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7.鹿港鎮立兒童公園:闖進小鹿的世界

園區有梅花鹿裝置藝術、攀岩沙坑場,特別的是在迴響廣場中有美麗的彩繪音符以及彩色傳聲筒,一旁的小鹿馬賽克拼貼椅也很吸睛。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441號

    

● 南部

▲圖片來源:via趣旅行

8.雲林埤頭繪本公園:充滿童趣親子拍照樂

繪本里卡哇依的插畫搬到公園,超立體大貓咪、西瓜隱藏在角落,等著被發現!童趣又好拍的裝置藝術,生動可愛,讓人童心未泯。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1-1號

▲圖片來源:輕旅行

9.嘉義文化公園:諸羅樹蛙展魅力

以青蛙為主題共融式公園,12座主題造型遊具,包括充滿挑戰性的攀爬蛙蹼溜滑梯、青蛙王子戲沙池等,貼心的是還設有身障兒使用的無障礙設施。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垂楊路交叉口

▲圖片來源:可人之家

10.台南大恩特色公園:飛機主題遊戲場

交通工具迷的最愛,園區內滿滿飛機造型的元素,讓人大開眼界,五大主題遊具互動式直升機、戰鬥旋轉飛機、太空梭盪鞦韆、氣球座椅與熱氣球彈跳床。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750巷186號

▲圖片來源:來飽寶家ba

11.蓮池潭兒童公園:順遊周邊龍虎塔與春秋閣

去年八月正式完工,園內興建6大主題設施,水管山丘、鳥巢鞦韆、6米攀爬架沙坑、傳聲筒等,來這玩還能順遊高雄知名景點龍虎塔與春秋閣。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與明潭路交叉口

● 東部

▲圖片來源:yuki’s life

12. 頭城運動公園親子共融遊戲場

宜蘭第一座共融遊樂場,透明的蜂巢溜滑梯、彩色多功能小山丘、拉繩車等等耳目一新的設施之外,也有適合幼兒的操作拼盤,是大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的新型態遊樂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拔雅里 3-1 號(開蘭橋下)

▲圖片來源:Bon Voyage,旅行滴咕中

13.花蓮烏克麗麗公園:首座樂器主題公園

繽紛亮眼的特色公園,有五線譜與音符等意象,讓原本荒廢多年的空間變得乾淨有活力,吸睛的彩色磨石溜滑梯,兼具娛樂與藝術氣息。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北濱街111-1號

精選13親子DIY手作樂

陪伴,是給小孩最棒的禮物,帶著小朋友到博物館或觀光工廠體驗各式DIY,從玩樂中學習,在放鬆的環境中,享受親子共遊的樂趣。

  

● 北部

1.十三行博物館:化身小小考古家
在兒童考古實驗室可體驗當考古學家的樂趣,或是站在穿越時光的空橋拍照,留下紀念。館內還有不同的工藝DIY課程,可預約參加。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十三行博物館:化身小小考古家
▲圖片來源: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粉絲專頁

 

2.三峽藍染展示中心:動手玩藍染

位於三峽老街商圈,展示中心有基本款的藍染棉巾,也有進階版的花紋棉巾和藍染書本,可依自己興趣與需求,做出自己風格的作品。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20巷3號

▲圖片來源:新北市文化局

 

3.南僑水晶肥皂工廠:古早味打印體驗

體驗水晶肥皂鼓早打印步驟,課程結束可將天然環保水晶肥皂帶回家。除此之外還有小籠包DIY、披薩DIY以及冰淇淋蜜糖吐司DIY等,豐富有趣。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興邦路35號

南僑水晶肥皂工廠:古早味打印體驗
圖片來源:南僑水晶肥皂粉絲專頁

● 中部

4.鞋寶觀光工廠:自己的鞋自己做
DIY專屬自己的勃肯鞋、帆布鞋,還有卡哇依的馬靴鑰匙圈DIY,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盡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8路11號

▲圖片來源:GOMAJI


5.台灣穀堡觀光工廠:玩中學習粒粒皆辛苦
來到中興米的故鄉玩米趣,了解米的由來、體驗米包裝員的樂趣,以及爆米花DIY,吃自己動手作的米飯糰。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台灣穀堡觀光工廠:玩中學習粒粒皆辛苦
▲圖片來源:台灣穀堡粉絲專頁

6.蘑菇部落:種菇、畫菇玩不完
室內與戶外兼具的觀光工廠,好天氣時就放小人到草地上放電,即使下雨也不擔心,到室內體驗種菇與畫菇的樂趣。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柳橋東路829號

● 南部

7.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玩藝術馬賽克拼貼
整個園區充滿可愛幼童趣的氛圍,戶外的交趾陶藝術作品拍翻天,坐小火車穿過貓咪天橋的肚子,來到室內有馬賽克DIY可玩。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

▲圖片來源:17LIFE

 

8.熊大庄觀光工廠:歐風森林熊屋做精油DIY
以熊為主題的歐風城堡,是專門販售生活香氛用品的觀光工廠,設有精油香皂DIY課程,以及多種香氛產品,小孩開心,大人血拼也過癮。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工業二路17號

9.朝露魚舖光觀光工廠:創意彩繪鯉魚旗
在日本,鯉魚旗代表祈望家中子女平安健康長大。來到這除了能購買品質佳

的冷凍海鮮外,也能讓小朋友彩繪鯉魚旗,開心玩一下午。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斗工六路6號

10.瓜瓜園觀光工廠-地瓜生態故事館:採地瓜、搓地瓜湯圓
2~5月開放採地瓜體驗,親近大地。另外,也有室內DIY體驗活動,如製作地瓜湯圓、焗烤地瓜等。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5-1號

瓜園觀光工廠-地瓜生態故事館:採地瓜、搓地瓜湯圓
▲圖片來源:瓜瓜園觀光工廠-地瓜生態故事館

● 東部

11.中興文創園區:紙廠變身文青集散地

園區刻意保留廢墟建築的原始風貌,內有木工坊DIY、蝶古巴特轉印DIY、藍染DIY等,有專人指導,在旅遊之際帶回珍貴的紀念品。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12.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全台唯一戶外冷泉泡腳池的觀光工廠,有幫浦打水體驗、冰沙DIY、造型麻糬DIY,好吃又好玩。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祥和路199號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圖片來源:一米特創藝美食館粉絲專頁

13.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食米文化發源地
可預約DIY米課程,園區內還有幫浦、魚池、溜滑梯以及3D彩繪牆等,集結休閒與玩樂,適合親子共遊。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加碼打卡!

全台3處熱夯小小網美網帥打卡點

1.桃園貨櫃市集:粉嫩雨傘與馬卡龍鞦韆超吸睛
去年盛大開幕的桃園首座貨櫃市集,以粉嫩色系為主,粉紅、粉藍交錯而成的雨傘天空超好拍,還有馬卡龍鞦韆與泳池賽道,讓小小網美網帥盡情擺pose!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70號

桃園貨櫃市集:粉嫩雨傘與馬卡龍鞦韆超吸睛
▲圖片來源:屁小孩的蠢人生粉絲專頁

2.基隆正濱漁港:媲美台版威尼斯

因漁港周邊的小房子變成彩色小屋而有了媲美威尼斯的異國情調,附近還有廢墟風的阿根納造船廠,與浪漫的正濱漁港形成巧妙對比。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

▲圖片來源:寶寶溫

 

3.王功風力發電區:彰化芳苑新祕境

有別於一般三片葉扇與高聳柱狀體,王功風力發電區的風車像極了一整排的獎盃,尤其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閃閃耀眼,想不多拍幾張都難。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新寶段129巷100號,再往西200公尺。

王功風力發電區:彰化芳苑新祕境
▲圖片來源:Annie’s  Photography天才攝影室粉絲專頁

結語

看了這麼多好玩豐富的景點,是不是恨不得立刻帶著小孩前往玩樂,無論是在草地上狂奔、在遊樂園裡尖叫或是體驗各式手作樂趣,都能讓小孩留下快樂開心的回憶哦。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