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7年7月註冊成為PRO360專家到現在,經營嶺頭裝潢工程行的張家睿已經接到了超過50筆以上的案件,這幾乎是我們在近半年內聽到最高的成交案件數了,以經營窗簾、拉門、地磚、壁紙施工為主的張家睿是如何做到的?
張家睿一派輕鬆的說:「如果真的要說我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報價技巧好像也沒有,可能就是我比較主動,會打電話聯絡客戶,也會去現場了解確實的狀況以及客戶的需求是什麼。說真的,做這行的一定要去客戶那邊看過,才會比較了解價錢和適合的做法,在PRO360達人網上可以開發到很多客戶,從有留電話的需求去主動開發,就是我的爭取案件的訣竅。」

 

「剛開始使用PRO360報價其實不太順利,大約報過五次價之後才成交第一筆案件接到了新客戶;然後慢慢的我自己有抓到報價的技巧後,接案就開始變得比較順暢…」訪談了多位不同的專家之後,也讓PRO360採訪小隊更一進步了解到,同樣的報價機制與平台介面,對於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專家而言,每個人的使用經驗感受各自不同,但共同的心得都是—報價後不要木訥等待,積極主動才能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的合作機會。

▲圖片來源:嶺頭裝潢提供

聊起張家睿的施作工程經驗及過往作品案例時,張家睿謙虛的說他的經歷其實也只有十幾年,或許不像部分行內經驗老到的老師傅一樣久,但是大小場子一路做來,也磨練了一身好功夫,而且自己絕對不會愛理不理擺張撲克臉,只要客戶有疑問都會耐心的解說。或許是因為知道現在所做的事業,是承接自父親一輩子的努力,不想壞了自家的老招牌,不敢隨便亂做更不想做出讓客戶不滿意的品質—「這不只代表我,也代表我父親,這個壓力和責任,是必須一肩扛下的,我們家的東西用料實在,價格親民,重點是我們會瞭解客戶的狀況,才會去施作和報價,絕不會亂報價…」

▲圖片來源:嶺頭裝潢提供

這麼多年的工作經歷中,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經驗?

嶺頭裝潢 / 張家睿:

從店面、辦公室、住家室內、大樓梯間…等,幾乎各式各樣的空間都有施做的經驗,最特別的是我還曾經幫新北八里的五路財神廟貼過壁紙~

對於PRO360達人網,有什麼建議或希望能更好的地方呢?

嶺頭裝潢 / 張家睿:

目前為止,我覺得這個網站對我來說的幫助是很大的,不論是在開發陌生客戶、或是接新的案件上。長期來看,為了能在初次提供客戶更清楚的報價資訊,希望能在一開始能向客戶詢問更詳細的需求,這樣也能幫助接案專家在一開始就能更了解實際的需求,在案件評估及報價上也更精準的。

▲圖片來源:嶺頭裝潢提供

張家睿說使用PRO360達人網對他來說不僅曝光度變高許多,同是在自己時間的分配上也更有彈性。每面對一次新的客戶都要重新去做溝通洽談、理解需求然後報價、還有後續施工品質的維持等,每次都是辛苦的,但是能持續有新的客戶找他合作,這些也都是值得的。

  • 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