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眾所矚目的雙宋戀婚禮,在宋慧喬手中那束白色鈴蘭捧花的花語「一定要幸福」揭曉後,瞬間引發許多準新娘們爭相仿效,除了期許同樣幸福之外,也想讓自己的婚禮增添更多時尚與話題元素。

 

鈴蘭在歐美其實是「傳統」婚禮上相當常見的新娘捧花,從50年代女星葛莉絲凱莉到英國凱特王妃無一不作此選擇,以符合她們婚禮高貴典雅的形式與氛圍。如此一來就能明白喬妹為何會選擇略帶保守的低包頭新娘髮型與長袖婚紗,甚至連婚宴地點也選擇在具古典建築外觀的首爾新羅酒店,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暗含著新娘子對於婚禮的巧思與安排,不僅能呈現出她個人偏好的婚禮風格,也描繪出她所嚮往的婚姻生活。

如果你也是正對於婚禮主題或結婚花束還拿不定主意的準新娘們,不妨也從花語開始思考,打造一場富含寓意及幸福嚮往的婚禮風格吧!

 

圖片來源:www.theknot.com

▲玫瑰Rose / 關於愛情的所有

玫瑰一向是最受歡迎的婚禮花材選擇,因為它代表的就是「愛情」。不同顏色的玫瑰還有更細分的花語,什麼樣的結婚花束才能精準傳達你想與另一半或是大家分享的浪漫信息?

紅玫瑰─熱戀、熾熱的愛
白玫瑰─純潔的愛
粉紅玫瑰─初戀、愛的誓言
橘色玫瑰─神秘的愛
香檳玫瑰─為你鍾情

 

至於黃玫瑰,它的愛情花語是「逝去的愛」,但就友情來說卻象徵「純潔的友誼」與「美好的祝福」,如果新人之間既是親密愛人又是最好的朋友,或許也可大膽運用!

 

圖片來源:www.theknot.com

▲蘭花Orchid / 向你而來的幸福

蘭花的花語是「愛與美」、以及「優雅」。擁有「蘭中之后」之稱的蝴蝶蘭更象徵「真摯的愛」,加上蝴蝶蘭花形清新脫俗、花色濃淡得宜也受到不少新娘青睞。而且蘭花的花姿舒展,很適合設計成「瀑布型」的新娘捧花,也很適合運用相同花材的花藝設計打造出高雅氣氛的婚禮佈置,如果打算在春天舉辦婚禮者,那麼花期在三至五月的蝴蝶蘭會是絕佳選擇。

 

圖片來源:www.mmillefiori.com

▲海芋Calla Lily / 單純而直接的愛戀

象徵「華美」的海芋(真正的名字叫馬蹄蓮),是歐美婚禮中常見的結婚花束種類,在台灣雖然為人熟知,卻似乎較少用於婚禮花材。但若想突顯新娘個人品味或讓參加婚禮的賓客眼睛為之一亮,可以選擇色彩別緻的海芋,尤其橘色海芋還有著「我喜歡你的」的花語。這種原產於非洲的熱帶花朵,非常適合想在春天至盛夏時節舉辦婚禮的新娘們。

 

圖片來源:www.ilovefarmweddings.com

▲繡球花Hydrangea / 恆美的愛

繡球花的花語是「了解」與「發自內心的情感」,也象徵「圓滿幸福」。由於花形飽滿具份量感,即使遠觀也相當醒目,作為捧花更是繽紛吸睛。但花期在五至七月的繡球花因為花期較短,因而成為了較為昂貴少見的婚禮花材。倘若你的婚禮適逢繡球花花期,又希望能擁有有別於他人的新娘捧花或是婚禮佈置,沒理由不讓這別緻的花朵妝點你的夢幻婚禮大典。

 

▲圖片來源:greenweddingshoes.com

▲大理花Dahlia / 守護幸福的承諾

「承諾」與「永結同心」是大理花的花語,也使得它成為最適合婚禮的花卉之一。對於嚮往BOHO婚禮風格的準新娘們,選用大理花搭配大量綠色植材可以營造出簡約又清新脫俗的感覺,這樣就能輕鬆打造出波西米亞式的婚禮風情,婚禮正值夏天或初秋舉行的新人們,不妨考慮應景的大理花成為整場婚禮的加分亮點。

 

▲圖片來源:www.hugedomains.com

▲百合Lily / 愛與幸福的表達

百合代表了「純潔」、「天真」與「貞潔」,因此在歐美被成為「聖母之花」;在中國,百合更有「百年好合」的吉祥寓意,作為新娘捧花可以說中外皆宜。花期在六至九月的百合,很適合作為夏日或秋日婚禮的婚禮花材,不但香氣清新淡雅,大型花形與素雅色彩在醒目之餘又不致搶掉新娘風采,是個非常聰明的選擇~

 

一旦選定了能適切表達新娘心中感受的捧花種類與花語後,便可再依照個人喜好,挑選設計能夠與之搭配的婚紗、造型和主題婚禮,不僅可以讓婚禮風格更有特色與整體性,也勢必成為小倆口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 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