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前陣子台灣電信三雄祭出的「499之亂」還記憶猶新,應該很難忘記那幾天在電信門市看不到盡頭的排隊人潮奇觀,也不禁令人感慨「有錢」、「有閒」真好。

「有錢」的對於這「九牛一毛」的降價方案毫不在意;而「有閒」的則可以耗上一整天排隊等著叫號申辦。但更多的是像你我這種想撿便宜卻抽不出時間排隊、也找不到親友代勞的市井小民,只能怨嘆為什麼沒有人能幫忙跑腿排隊……

事實上「449之亂」當時就有「即時人力服務」,或俗稱「跑腿」的業者或工作者,為了解決許多人的類似需求而提供代客排隊的服務!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跑腿服務能做到的,超乎你的想像

跑腿服務這門新興產業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紛紛出現,主要訴求就是替懶人或忙人代為處理事情。所以跑腿服務不僅可以幫你排隊,還包含各種代勞服務。

模擬一下這個畫面:周末不想出門的你決定和朋友待在家裡看DVD,晚餐叫外賣披薩還想搭一箱啤酒暢飲,但披薩店的外送不會幫你多跑一趟超市,這時跑腿服務就可以一次代購齊全兼宅配到府解決你不想出門的需求…

那麼,「跑腿」能為你提供那些服務呢?

 

#代購

餐廳美食、夜市小吃、名店手搖飲,或幫你去大賣場搶購衛生紙或是經典款球鞋,跑腿服務都能做到。

#代送

沒時間送修電腦、送洗衣物,朋友生日送花送蛋糕也可請他們登門取件代送。

#代收

親友餽贈物品,不想勞煩他們多跑一趟可以麻煩跑腿服務;工作上的急件也都可以找跑腿業者去拿。

#代繳

罰單、帳單到期當天才發現還沒繳,分身乏術之際可以請跑腿服務救急。

#代辦

各類證件過期、或申請政府機關相關的業務,只要備妥雙證件加委託書,也就能讓跑腿服務代為處理。

#代排隊

iPhone新機首賣、演唱會想衝搖滾區最前排或是掛號看名醫門診還得請假等半天,請人代為排隊等快到時再通知自己前往,就可妥善運用時間一舉數得。

#代處理特殊服務

或是非常個別的特殊事項,如同跑腿業者所言,客人想得到的,只要不違法,他們都能為你想辦法搞定。像是:活動現場需要有人幫忙造勢或為了因應各種突發狀況的機動部隊?新手開車想要有人陪駕?臨時幫忙料理家中三餐?甚至代為道歉、低調代辦離婚?

跑腿業務說真的無極限,不難想像跑腿服務五花八門的程度,已經直逼「貼身助理」甚至「私人管家」。

跑腿服務「客製化」更符合需要

也因此,跑腿服務越來越受歡,也比一般快遞、宅配又更符合消費者需求。

1.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

解決快遞、宅配因無法配合夜間或假日工作,造成無法及時送達或處理的狀況。

2.依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就像「499之亂」,有些跑腿服務就細分成排隊、排隊+代辦、排隊+代辦+代送(合約書、手機)等三種服務項目。

3.跑腿服務適用各種人:

不僅適合個人,也適用一般店家、商號與小型企業。比方預算、規模有限利用跑腿服務送貨或處理物流更加有彈性。

這些優勢讓跑腿業者比傳統快遞、物流業更具競爭性,但相對的費用起跳基準也較高,而且依據服務內容、距離、所需時間會再增加,也就要視個人預算而定。
不過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前提下,跑腿服務或許是更佳的選擇。因此,下次當你又忙到焦頭爛額沒空處理煩人瑣事時,不妨試試跑腿服務來幫你解決難題吧!

  • 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