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終生難忘的結婚典禮,為了力求完美願意不計成本,但有許多新人卻在辦完婚禮後,對某些事前沒設想到的部分感到萬分後悔。

一般而言,辦婚禮既勞師動眾又耗資不菲,真的很難重來一次!如何讓眾人在這重要日子裡能見證到新人愛情最美好的模樣?如何讓這一天成為彼此人生中永恆的經典?先把以下這些眾多過來人在辦完婚禮後認為「最不該忽略的重點」收藏起來吧!

 

日後回憶都靠它,婚禮紀錄不要隨意請親友幫忙!

婚禮是人生大事,一生只有一次,但留下的照片能讓日後長久回憶,有些人為了省錢和方便,會請有攝影能力的親友幫忙拍攝,然而在親情、友情、人情的權衡下,不僅難以要求專業品質,沒有婚錄相關經驗更可能讓他們錯失婚禮上珍貴的瞬間,使新人遺失回憶中重要片段的紀錄,當婚禮結束後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不僅如此,婚禮紀錄還包含後續輸出的部分,非專業人士不一定能完善處理,也因此有不少最後拿不到照片而友情決裂的例子。若你的婚禮也正在籌備進行中,除了挑選合適的婚禮攝影師之外,也可以先預想你想要保留什麼樣的回憶,條列出清楚後和攝影師溝通,避免造成終身遺憾。

 

人生中最美的一天,新娘造型不能出差錯!

現在有許多人標榜婚紗可用租的或是自己在網路上找,其實無論是否為昂貴華服,只要找到專業的新娘秘書,討論出最適合自己的妝容、髮型、配飾,就能展現出閃耀全場的專屬魅力。

建議新娘一定要先試妝,事前與新娘秘書一同修改、溝通,才不會到婚禮當天手忙腳亂,以怪異妝容現身或發生失誤來不及補救,讓婚禮成為新娘「最窘迫」的一天!除此之外,還要記得安排好當天的補妝地點,有些飯店有提供休息室可利用,新娘在典禮上情緒很滿容易掉淚,讓新秘及時補救哭花的妝,才不會以淚痕斑斑的臉迎接賓客。

 

婚禮主持要風格相符,先把地雷溝通好!

通常新人在婚禮當天已經是精神緊繃的狀態,如果婚禮進行時有任何差錯更會讓焦慮倍增,這時候就會突顯出聘請專業婚禮主持的重要性,婚禮主持不僅能掌控流程及全場氣氛拿捏,塑造新人想要的婚禮風格、引導觀眾情緒,還能隨時處理突發狀況。

不過,即使是找有婚禮主持經驗豐富的主持人,也要互相確認風格設定,像是有的新人不想要充滿吉祥話連珠炮的風格,也有新人將「早生貴子」、「門當戶對」等用語列為地雷,只有事前先溝通好,才不會發生主持人在台上熱烈地進行個人秀,新人與雙方家長卻尷尬互望的狀況。

 

辦婚禮是無法重複練習的過程,因此尋求專業、有經驗的籌備團隊協助,才能真的幫助新人減輕負擔,並能將婚禮辦得順暢、完善,留下最美麗難忘的回憶。

  • 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