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至少會花 1 個小時以上使用衛浴空間,如果好好裝潢,可以幫你開啟整天的好心情,最後幫你結束整天的疲勞。但想完成能讓心情愉快的改造裝潢,你必須先了解這些事。

這幾年以老屋改造出租房屋、共享空間的案例比比皆是,人們對生活空間美學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居家裝潢大手筆可比高級飯店

而許多人在找屋時,特別注意的也是衛浴設備的新舊,有些衛浴設備不是老舊的嚇人、就是危險地將熱水器裝置於浴室內。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衛浴裝修到底應該注意哪些事,就算是第一次想裝修的你,也能擁有美觀及實用性的衛浴喔!

☑ 好的衛浴空間設計給你好心情

衛浴改造到底有多重要?我們每天至少會花一個小時以上使用這個空間

所以好的衛浴能幫你開啟好心情與結束勞累的一天。 有鑒於大家都不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就算想要改造應該也不知道從何做起,所以改造的第一步很簡單,就是尋找一個自己理想中的衛浴設計

網路上有許多漂亮裝潢及設計的衛浴照片,耐心瀏覽搜尋,都有機會可以找到自己所嚮往的衛浴裝修範例,有了規劃方向,才好開始和設計師討論

☑ 改造工程須知

與設計師討論好設計及預算之後,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衛浴裝修前的基礎要點,例如:結構性缺陷、防漏水、管線以及通風口位置等,都需要在一開始就先做好規劃及檢測。

專家的建議裝修順序為天花板>牆壁>地板,照著這樣的順序就能將避免新裝修的成品損傷,若無法對這些細節自行做判斷,找一位專業人士幫你做檢測也是很好的選擇。

☑ 衛浴濕氣不容小覷

決定裝修設計時,浴室的通風真的是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對於每天都會冒出大量濕氣的衛浴而言,適當的設置通風口或是窗戶是必須的。

只要濕氣一排不出去,就很有可能孳生黴菌、且導致衛浴裡的物品腐壞,更何況對人體非常有害,所以切記一定要將通風設施納入優先考量,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阿!

☑ 衛浴設備挑選

因應環保意識及再生能源意識提升,預算足夠的情況下,專家建議能夠選用以環保、省水為主的低水流設計廁所,除此之外,洗手台也可以再生玻璃瓷磚為主要材質作延伸,此種做法不僅能替你省下水費、也能夠愛地球做環保,可說是一舉兩得。

另外,設備購入方面,記得於購買前確認設備是否符合衛浴內可裝置的尺寸,若沒有事先測量就輕易買入設備,到發現時可是很麻煩的~在尺寸方面大家要稍加注意。

衛浴跟床一樣都是每天會使用到的空間,事前做好功課及準備不只可以讓你的衛浴看起來賞心悅目外,更可以延後下次修繕的時間。

所以建議大家決定要裝修衛浴前,一定要先有對期望的衛浴設備之藍圖,事後找師傅和設計師討論時才能用最快速有效率的方式完成這項浩大工程。 最後也提醒大家就算別忘記在工程中請師傅加以保護已完工的浴室地板,不然最後還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清理唷!

臉書粉絲團 Line 

  • 8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