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轉職中,既不想太快回到忙碌的步調,卻又害怕閒到發慌的生活,不妨趁此找些自己有能力完成的事來做,如果這些事還能讓你擁有收入,是否摸蛤仔兼洗褲,一舉兩得更輕鬆

終於!考慮很久後,做出勇敢決定,給自己一個行動離開煩躁的職場,從壓迫無奈的工作日常中短暫解脫,為這個階段畫下完美句點。──你是否也經歷過這樣情節呢?

然而,你是否是一心只想著離開職場、想要立刻好好休息睡飽覺,卻尚未計畫下一步要做什麼呢?

別那麼緊張!如果你正在轉職中,既不想太快回到忙碌的步調,卻又害怕閒到發慌的生活,不妨趁此找些自己有能力完成的事來做,如果這些事還能讓你擁有收入,轉職空檔不斷炊,更能安心找回生活與工作平衡

如何找到這些你不必很費力又有興趣的事呢?

從你現有的資源著手:

跑腿外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平時的代步工具就是很好的賺錢資源,如果你有汽車或機車,而且自詡是個擁有優良技術的好駕駛,現在有非常多的共乘、外送服務模式。

利用空閒時間在住家附近熟悉的區域晃晃,順便幫需要的客戶跑腿或外送,既可以不讓自己待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又能夠賺點外快,是個很好的兼職機會。

打工賺錢可從自己現有的資源開始
▲圖片來源:unsplash

家庭代工

那如果你是不想往外跑、只想待在家裡做事,而且家裡有多餘空間也有其他人力(例如退休的媽媽、阿姨等),這段時間便可以接一些簡單的家庭代工。

通常家庭代工不會需要很高超的技巧,做的東西體積也都很小,只要定期去拿材料、在時間內完成繳件即可。

在家可以跟家人一起邊聊天邊做代工,即使你只有一個人得單獨作業,也能邊追劇邊做代工,一點都不無聊,當你把一部宮廷劇衝到完結篇,手上的工作也做完了,一舉兩得!

或是,從你有能力的事開始:

寫作編輯

如果你平時就熱愛看書、寫作,身為「真文青」一族,對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非常有自信,甚至有事沒事就會寫寫部落格紀錄日常等,對於生活周遭也有特別的觀察力和理解力,那這段空檔時間就很適合發揮你的文字功力來賺點生活費。

有許多不擅文字的人會需要代筆和寫作相關的服務,你對文字的敏銳度和邏輯可以將他們想說的話潤飾成更有力量的文字,同時持續練習也能精進自己的寫作力,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語言翻譯

你是否從小就是個英語達人?或是擁有第二、第三、第四外語的能力?許多文學背景的人都表示自己不好找工作,但是其實有許多領域非常缺乏外語能力佳的人才!

如果你中文不錯、外語的聽說讀寫能力又有一定水準(尤其是比較少人會的語言),甚至曾經在國外求學、生活過,瞭解道地的遣詞用字和表達口吻,你可以找一些文件或是會議的語言翻譯機會。

也許剛開始不熟練,但做了幾次之後一定會越來越上手,而且這部分有能力勝任的人不多,千萬別浪費了你一身好功夫!

收納清潔

近幾年簡單生活的反思當道,許多人都十分推崇「斷、捨、離」的理念,收納類書籍總是在排行榜上居高不下,然而現實生活中自己卻很難做到這些要求,這時候就需要有對收納、整理上手的人來協助。

因此,如果你平常就討厭髒亂的生活環境、有東西一亂就要立刻整理的「好習慣」、對居家環境清潔非常有一套、物品都能井然有序地分類放好,趕快去拯救那些對生活環境束手無策的人們吧!

對你來說也許只需花一兩個小時,就能達到他們打掃一星期都做不到的成果,讓辦公室或居家環境煥然一新。

如果你有過人的整理術,收納清潔可為你的兼職帶來不錯的收入
▲圖片來源:unsplash

結論:看完這些短期、單一的工作案例是不是也很心動?趕快想想你手邊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工具或自身才能,這也是個發現自我價值的好機會喔!也許試著轉換到你從沒想過的領域,嘗試之後發現是個可以好好發展的事業呢!

想嘗試開始接案?

臉書粉絲團 Line 

  • 10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