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片設計的巧思,比你想像的還多!經過設計,擁有獨特且專屬於「你」的名片,將為你帶來不一樣的印象機會!就讓我們來看看3個案例,是如何做的吧。

我們都理解每一種職業有其不同的專業及特性,但是不同的職業,卻常常看到相同的名片設計,總是少了點讓人印象深刻

一張名片,應該不只是加上基本聯絡方式,打造一張專屬於「你」風格的名片,將為你帶來不一樣的印象機會

初次見面如何讓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先讓我們回到初次見面的現場,沒錯,就是當你開口說「您好!我是…」的那個當下

建立初次印象的關鍵時刻,看似容易,卻是許多人的罩門 ,尤其當你開始要為自己的事業開發業務時,又該如何讓自己表現的更好呢?不如使用工具來幫助自己吧

善用工具,建立印象無往不利!

你需要具備的最基本的兩種社交工具:

第一,你的微笑

第二,準備一張能為你打造身分識別的名片

這樣拿出名片,即使你還沒想好要先說些什麼,和你碰面的人也會主動想要了解你和你的事業了,關於這點,心裡有點懷疑嗎?

那看看下面的3個案例,當你收到向這樣的名片時,是否已經有話想對名片的主人說?

將其身分識別與專屬於紅酒的魅力,在名片設計間完美呈現/侍酒師的名片
小巧思,清楚說明你的工作事業為何/手作事業的名片
又或者,有不得不把玩一下的理由/健身中心的名片

好玩的名片設計與巧思,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如果你還沒拿定主意該擁有一張什麼樣的名片,不妨先思考一下,你希望在名片上凸顯的是專業形象、技能強項,還是一張美到讓人捨不得丟掉的名片,而這些,都將會在收到名片的人心中留下印象。

每個職業,都可以有各自的名片特性,那你的呢?

名片功能的基本目的,是幫助別人認識你及獲得你的聯絡方式,開始和設計師溝通之前,幾個思考建議,幫助你更具體的表達自己想要的設計需求:

設計的名片者其職業為何?

在商業的社交活動中,職業是他人對於你的第一層認識。

名片上必須要有的連絡資訊為何? 

除了姓名、電話…基本需求外,是否還需要放上菜單、店家位置圖、LINE、還是可以立即查詢更多的QR Code等,依照職業需求不同,資訊也將大不同。

以立即查詢更多的QR Code等,依照職業需求不同,資訊也將大不同。

希望呈現的主要特色為何?

例如,會計或是律師從業人員需要穩定而專業的資訊及設計,音樂教學類或許可以凸顯樂器或是音樂性符號, 屬於你自己的專業是如何的呢?

有沒有其他特殊的需求及規格?

除了留下基本的連絡資訊之外,還有什麼樣的訊息是想要讓其他人知道的,例如,希望凸顯名片的趣味性,以增加社交上的話題性?個別的特殊需求,也會讓你的名片更具個性。

名片的印製預算如何?

名片的印製預算會大大限制了名片的設計範圍,如果希望使用較經濟實惠的公版印刷,那麼名片的外型及較具有變化性的印刷條件將會有所限制,但是若願意投資較高的預算,採用單獨印刷的方式,那麼名片的設計就能有無限的創意可能了!

釐清你想要的名片需求之後,接下來就是設計師的功夫。想要一張具有個人特色的名片嗎?提出你的需求,和設計師直接聊聊吧!

  • 9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