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和狗狗在我們生活中,稱為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或許還是某些人生命裡的二分之一;寵物陪著主人一起生活,或說是家人也不為過。

有養寵物的人就會懂那種:寵物即是最「甜蜜的負擔」之心情,雖然它們有時候會調皮搗蛋,但每當看到它們無辜水汪汪的眼睛,還是會對它們寵愛有加。 然而,如果真的愛它們,也必須要知道如何幫它們做好美容和護理,才能讓狗狗們陪伴你更長久,以下就要教大家如何幫寶貝們做好美容,讓它們出去逛街時也能威風凜凜~
「主人讓我出門好有面子!」4招做好貓狗專屬的寵物美容

1. 每天擦拭眼窩去除淚痕

有些狗狗看起來比實際上年齡還要老,那是因為保養得不好,就像人一樣;如果不重視保養和飲食的話,狗狗的眼眶外圍就會出現兩條淚痕,不僅影響美觀、可能也代表著寶貝生病了。 所以除了每天幫毛小孩擦拭眼窩做清潔之外,也要時常餵食天然無添加的飼料或蔬果,越清淡越好,讓寶貝常保乾淨健康,才會長得漂亮。
另外,大量飲水也可以讓寶貝遠離疾病感染;在耳朵清潔方面,若能多加注意不用過於刺激或有添加的洗劑清潔,就不會讓寶貝的皮膚敏感併發其他感染,洗劑使用溫和草本等類型為佳。

2. 就算不喜歡也要定期剪!

狗狗最常需要修剪的部位有眉毛、耳朵內側以及頭部等容易遮住視線的地方,不過不要以為只要會修剪就可以,毛小孩一般都是不太喜歡被剃毛的,即使是稍微幫它們做修剪,它們也會害怕、動來動去無法安靜待著。 這時候建議爸媽們要耐心以待,一邊稱讚它們、跟它們說話,一邊再進行修剪,如此一來能夠修剪的比較順利,也不會讓剪刀傷到它們。
寵物最常需要修剪的部位有眉毛、耳朵內側以及頭部等容易遮住視線的地方。

3. 保持口部清潔小撇步

毛小孩們的牙齒也跟人一樣,常會有食物卡在牙縫裡,如果長期不去清潔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還是要定時幫寶貝們做口腔清潔。 飯後如能以紗布浸泡生理食鹽水幫它們去除齒間污垢是最好的,也要給它們一些能夠幫助牙齒清潔、強壯的食品或咬骨,如硬餅乾或是寵物專屬的膠製玩具等等。
保持寵物口部清潔的小撇步

4. 定期美容,養成健康好精神

除了上述幾個重點部位的清潔,幫寶貝們做好清潔的要訣其實在於定期持續不間斷的幫它們梳理毛髮、洗澡。 切記:狗狗梳毛一定要在毛髮乾燥的狀況下才可以,絕對不能在洗澡後就急著要幫它們梳頭髮,在毛孔全開的狀態下梳理,它們可是很容易受傷的。 另一方面,幫毛小孩洗澡所用的洗劑也不能馬虎,在秋冬季節時期須將之轉換成偏弱酸性的洗劑以避免阻塞毛孔,也建議爸媽選擇成分含有氨基酸、膠原蛋白的洗劑。
寵物定期美容,養成健康好精神

結語

毛小孩最可愛之處為它們一身的毛茸茸摸起來舒服又喜歡撒嬌,但是要打理它們的起居真的並非易事,提醒忙碌的爸媽們再忙也要帶它們出去玩、再忙也要幫它們整理儀容。 有了乾淨的儀容不只看起來舒服,毛小孩也不易生病;若真的沒有空照料寶貝們也不能因此疏忽照顧,否則毛小孩生病要花的錢可能更多。 適時的請專家幫忙能讓你省下更多心力,也不用害怕寶貝沒有人照料,愛它就要給它完善的照顧,把更多時間留下來帶毛小孩出去玩吧!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