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2019年即將來到,新的一年有幾個連續假期是休3天以上呢?答案是多達7個!要怎麼利用年假配連假多放幾天,可是要提早想好;除了對放假時間事先規畫之外,安排假期的活動也很重要,不如參考這5個方向。

2019連假天數攻略圖
▲連假天數攻略圖
最近有經過板橋車站前的府中廣場嗎?因為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帶出繽紛亮麗,歡樂愉快的氣氛,再過沒多久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聖誕節,接著就是跨年的元旦假期,慶賀新的一年到來。

新的一年最受大家期待的當然是新的假期,2019年有著7大連休假期,提早替自己規劃好行事曆是準沒錯的,充分運用休假最長到9天的連續假期。虛度未免有點可惜,因此生活小編推薦可以朝這5件事的方向安排。

 

一、出外旅遊賞景

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每到年底,都會有旅遊攻略文,教大家如何運用特休、補休跟事假,讓自己可以比別人多休幾天,為了就是趁著連續假期搭機出國旅遊,為了就是跟家人、親人來一場旅行。

不論國內還是國外,跟團還是自由行,趁著連續假期,出外旅遊,散步賞景,除了放鬆身心,結交朋友,還能拓展視野。若能跟著家人、小孩一同出遊,還能增加感情,替他們留下難得的回憶。

趁著連續假期,和家人一同出遊吧!

 

二、上沙龍做保養

平常忙碌於工作中,難得放鬆,沒有文件要改,沒有業績要衝,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愛自己,找回好氣色,因為外型改變,好氣色加持,氣場也會跟著改變喔。

上髮廊,讓專業造型師替你護髮,幫乾燥分岔的頭髮找回亮麗光澤,上沙龍,讓美容師替你紓解肌膚的緊繃感,去除老廢角質,幫黯淡無光的肌膚找回好氣色。用連假輕鬆的時間,好好替自己美化一番。

需要更進階的享受,也不妨試試直接在這裡找妳想要的美容專家喔。

三、環境清潔打掃

家裡多久沒打掃了?房間多久沒整理了?看著灰塵堆積的地面、汙穢骯髒的廁所、書籍隨地放的房間,心情跟著鬱悶起來。連續假期正是大掃除的最佳時間,除了讓環境變得整齊又清爽,還能做到運動的效果。

而且經整理後的環境,說不定能替自己帶來好運氣,日本風水大師島田秀平說,只要通風良好及水循環乾淨,就能形成開運環境,讓心情快樂,好運連連來!但如果想清潔,又不知道從何下手,也許你可以考慮請個專家,事半功倍愉快享受假期。

請個清潔專家,幫你把家裡變得整齊又清爽。

四、居家環境改造

覺得家裡桌椅太高,時常不好坐?覺得廚房角落太空曠,想擺一個櫃子?想要動手大改造,卻一直忙於工作中。當然要趁著連續假期來添置,工作放一邊來逛逛設計傢俱店,逛完傢具店,再逛IKEA,購買傢俱跟自行組裝都好。

自己敲敲打打,黏黏貼貼,發揮創意,替自己的住宅大升級,生活變得更便利,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了。或是趁這個時候找位專家規劃裝潢,幫自己的住所裝潢小升級一番,放完假同時,還能得到新的房內格局,是不是很令人期待?

五、上課進修學習

你也有著,想當畫家或是出國留學的夢想,卻因為現實、語言能力不佳而無法實現的遺憾嗎?賈伯斯曾說:『我們的人生面臨各種選擇,應該追隨我們的心。』

平常忙於工作中,不如趁著連續假期,讓自己離夢想更近,安排課程進修,不論是學習外語、繪圖或是電腦技能,都是能讓自己能力實質提升的方式。

尤其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學習力將是關鍵,當別人放假在家浪費時間,選擇上課學習進修,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發展,也是很不錯的。

放假想有充實感,就來看看我們有什麼家教與課程專家吧!

趁著連續假期安排課程進修,讓自己離夢想更近。

結語

工作積極努力人人能做到,但成功的人更懂得善用時間,2019年連續假期3日以上多達7個,在愉快的假期中,不如安排上述5件事,不論出外旅遊、沙龍保養、居家清潔、裝潢改造,或是上課進修都很適合,別讓假期白白的過去了。

臉書粉絲團 Line 

  • 38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