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的人口逐漸增多,有寵物陪伴讓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但偶爾放上長假想旅行時,毛小孩該何處去?可別把毛小孩隨意丟包喔!先明白這 5 件將寵物送去旅館寄養時,該注意的小細節。

1. 挑選旅館細節看這些

要如何選寵物旅館呢?其實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網路評價,畢竟在資訊透明的年代,誰是心頭好或誰是黑名單立馬秒知。

除了網路評價外,離家近不近?交通方不方便?業者是否具有專業背景、有沒有耐心或是空間大小也是需考量的因素,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業者是否依《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領有營業許可證,這些送寵物住宿前的細節馬虎不得。

寵物寄養的5個注意事項

2. 充分溝通與簽訂契約

為了避免飼主與業者的糾紛(相信沒人生來是想找人吵架的吧?),寵物正式入住前務必和業者充分溝通,包含毛寶貝的個性、進食與用藥習慣、相關病史最好也要說清楚。

雙方以書面詳實記錄寄養方式,若真不幸發生糾紛,可依《動物保護法》與《消保法》釐清責任與賠償相關事宜。

3. 讓熟悉的氣味延續安全感

旅館挑好了、契約也訂好了,入住前還有什麼小撇步能讓毛寶貝住得開心呢?照顧毛小孩某種程度和照顧新生兒很類似,就是讓牠們有足夠的安全感,即便到了新環境也不會罵罵號。

「延續氣味」這看起來很抽象,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貓咪,因為貓咪離開原來的環境都會變得警戒,變得敏感,甚至是吃不下飯也無法好好大小便,此時若有貓咪原本熟悉的睡墊或衣物,會讓貓咪放輕鬆,對於接手照顧的人來說也會順利上手。

寵物寄養的小撇步,讓熟悉的氣味延續安全感。

4. 把指甲剪好再送出門

當然沒有規定沒剪好指甲就不能送去寵物旅館,但基於一絲絲的道德考量,還是將毛寶貝的指甲修剪好再送出門吧!毛小孩在緊張不安時會伸出爪子,這力道可不是開玩笑的,一個不小心是會弄傷人。

通常寵物住宿旅館時會有放風時間,修剪好指甲的毛小孩能降低抓傷別人家毛小孩的機率,相信聰明的飼主一定會讓自家毛小孩人見人愛,所以千萬別忽略剪指甲這個小動作囉。

5. 口糧和貓砂也帶去

這個概念跟準備毛小孩原本的睡墊很類似,一樣是幫助毛小孩到新環境的適應力。

雖然說寵物旅館都會有飼料和貓砂,但如果飼主評估毛寶貝屬於高度敏感型,容易緊張,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不妨連同平常慣用的飼料和貓砂都一併帶去寵物旅館吧,讓毛小孩在暫時離開主人的這段期間也能安穩過日子。

寵物寄養時,把平常慣用的飼料和貓砂都一併帶去吧。

結語

與毛小孩短暫分離難免感傷與焦慮,但挑選到優質的寵物旅館著實令人安心不少,飼主也能放心出遠門,畢竟毛寶貝就像自己的家人、孩子一樣呢。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