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興趣,在因緣際會下幫朋友拍攝婚禮後,為他們拍下的作品很受朋友喜愛,於是心想為何不讓這個興趣當成自己的職業呢?當初就因為朋友的一句話,決定開始了自己的婚禮攝影工作之路,除了時時刻刻的進修自己外,從朋友的案件到轉介紹的案件,也累積了大量的經驗值;他就是婚禮紀錄人黃建豪。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您擅長什麼樣的技巧或是攝影的呈現,讓新人們願意找您拍攝呢?

光羽影像工作室/黃建豪:

我很擅長捕捉新人真實表情的那一瞬間,為了讓我們雙方合作愉快,我相當重視拍攝前與新人的溝通,會在提前一週與客戶溝通,並了解每對新人不同的個性與特質;並且在婚禮中我會時時刻刻提醒新人要注意的事項,婚禮後也會與新人討論修圖的風格,基本上就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朋友一樣,理解客戶想要為自己的婚禮留下的是什麼樣的回憶。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在婚攝這條路上,有哪些辛苦或是快樂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光羽影像工作室/黃建豪:

當攝影師的辛苦,大家應該都略有耳聞,需要東奔西跑,也需要扛著大小器材趕場,但是當你樂於做這件事情,這些事都算還好而已,我覺得比較快樂的事,應該是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和看到新人幸福的表情,每次在婚禮現場,看到一對一對新人共同完成終身大事,心裡也暖和了起來,每每看到爸媽捨不得女兒出嫁的畫面,我都會被感動到;能為各位紀錄終身大事,真的是一項神聖且重要的任務。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您目前在PRO360達人網的接案成效如何?在報價上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

光羽影像工作室/黃建豪:

從加入到現在大概十多個案件,由於自己對待每一個客戶都很認真,就算是還沒確定要合作的新人,我也會提醒他們有哪些事項要注意,或是給他們一些建議,就像個婚禮紀錄顧問一樣,畢竟結婚只有一次,用心的服務新人,自己也會感到很踏實。如果要說技巧的話,可能就是平常心吧!我覺得報價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不好的經驗,也可能在等待回應客戶的心情很難受,但是我都平常心面對,我心中只有想著對方可能需要什麼樣的協助,然後我盡力的去幫忙他們。

 

您覺得PRO360達人網有什麼優點或是缺點需要改進的嗎?

光羽影像工作室/黃建豪:

我覺得優點就是報價真的很方便且快速,大家可以很快地在這裡解決生意上找新案源的需求,然而,缺點就是報價的名額只有五位,因此競爭比較激烈,會有報價很快就額滿的情況發生。另外,我稍微給個建議,針對各個專業領域的需求表單再做更詳細的規劃,希望專家履歷可以允許上傳更多東西,讓專家的檔案可以更顯豐富一些。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想了解更多關於光羽影像工作室的作品案例?

您可以立即瀏覽更多關於專家的介紹,有興趣者還能邀請他直接報價喔!

 

  • 5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