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食品的小賣家,你是否也經常在思考,為何市場上其他相似的產品,就是賣得比較好,有些甚至還可以賣得更高價!是自己家的口感不夠好嗎?還是廣告打的不夠多呢?或許,問題並非出在你的行銷策略上,甚至其實產品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那麼此時不妨檢視一下,你的產品在浩瀚無垠的電商世界中,是否具備了「搶奪視線」的魅力。如果你自己也覺得懷疑,那麼找個 食物攝影 的專家諮詢一下,讓你的產品有更好的賣像吧!

對於摸不到的食物而言,美味視覺決定一切

當然,做食物嘛,好吃才是最重要的。但「看起來好吃」更加重要!請回想看看,深夜裡的美食節目,以及朋友們 Instagram 的宵夜文動態,是不是總會撼動減肥的決心,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呢!美味的畫面挑動著想吃的慾望,沒有什麼比產生慾望更能促進消費的了 。   對於一個完美盛盤、色澤鮮豔的食物,我們會反射性的推測這個食物很可口,因此,在沒有來自其他感官的協助(如嗅覺、味覺等等)之下,看著一張張看起來很好吃的照片時,人類為了彌補只有眼睛感覺到好吃的匱乏感,「下單購買」很容易就成了當下最能滿足自己的最佳解決方式。

▲我們並非自己聞到了、或吃到了,而只是「看起來」很好吃,就令人食指大動

食物攝影 :如何拍出好吃的味道,比你想像的更有門道

那麼,好吃的照片只是拿手機認真拍拍就沒事了嗎?事情當然沒有這麼容易。讓我們以麥當勞的影片做案例吧:那些廣告上的漢堡,是如何拍攝的這麼可口呢?   在《麥當勞的食物廣告照片是怎樣拍成的》的示範影片中,他們並沒有欺騙消費者,門市所販售的漢堡,與他們拍攝當下的食材內容上事實上還是相同的。為了讓漢堡在畫面中以更飽滿且豐盛的樣貌呈現,食物設計師調整了食材擺放的位置及細節,再搭配光源的輔助與細節的瑕疵修正,讓產品透過視覺清楚呈現「美味」的最佳樣貌。

▲為了營造鮮嫩多汁,細心的安排食材的擺設方式

▲左圖為一般拍攝,右圖為專業攝影的拍攝照片,相同的食材經過食物設計師的巧手,呈現了更加豐富的視覺感受

儘管酒香不怕巷子深,好吃就要能被看到,才不會辜負了食材與自己的努力。一個好的食物攝影,能彰顯出這個食品的真正價值,吸引到喜歡它的顧客購買,進而讓你真材實料的美味,牢牢捕獲他們的味蕾、創造更多的口碑業績。   腦海中是否已經有很棒的靈感了呢?如果沒把握,想要找人可以一起商討,PRO360的攝影專家們,將很樂意為你提供諮詢服務 。   你可以選擇你希望的拍攝地點、拍攝風格(可附上您想像中的照片風格),並根據不同的用途(如廣告、網頁、大型輸出),訂定不同的拍攝規劃。想要拍攝多少張照片、花多少預算、在何時進行,都能輕鬆掌握。 現在就提出你的需求吧!

如果你已經有拍攝好的餐點圖片,想要微調燈光、顏色、亮度,或是要為餐點照片去背,都可以點選【照片後製修圖】參考更多與照片後製相關的資訊,尋找適合你的專家協助修圖。

  • 3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