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離工時長、雜事多、薪水少的廣告業嗎?現在就加入彈性自由的接案行列吧!本篇文章將告訴您接案管道有哪些、廣告投放代操的市場行情以及自由接案者須具備的能力、心態上的調整…等,讓您輕鬆起步開始接案!

1.廣告投放接案管道有哪些?

在廣告公司內有專門的業務人員代表公司洽談案件合作,離開公司後該怎麼尋找案源?別擔心!現在有越來越多品牌、公司都傾向將廣告投放外包,在網路上尋找廣告代操的需求日益增加,除了傳統廣告公司,越來越多人傾向在接案平台或臉書社群找尋廣告投手,以下為幾個常見的接案管道:

  • 口碑介紹 — 曾合作過的廠商接續合作或是介紹新客戶。
  • 社群接案 — 社群臉書有發包案件的社團。
  • 接案網站 — PRO360達人網、Tasker或是Fiverr…等接案網站。

2.廣告投放代操怎麼報價?

不論是行銷公司、廣告公司或個人接案者,大多關鍵字廣告、Google Ads或社群廣告投放…等廣告代操的收費方式通常為「廣告費抽成」,意即該廣告案件需要投放多少廣告預算,代操投手即可抽取15-25%的代操費,舉例來說:業主投放的廣告預算為每月20,000元,您可以收取$3,000-$5,000元左右的代操費用。

3.投放廣告之外,有哪些必備能力?

如果您也想成為自由接案者代操廣告,除了基本的廣告投放「核心能力」外,您還必需具備「業務能力」與「規劃能力」。對於廣告投手來說最重要的核心實力便是投放廣告的能力,也就是您的專業知識,像是:廣告投放受眾和投放時間設定的技巧,以及對各廣告平台的了解程度…等;再者,想像每位接案者就像一間小公司,接案者要能養活自己,首先需要有客源,因此具備「業務能力」是第一個自由接案者必備的軟實力,留住舊客戶並積極開發新客群,有客戶才會有案件,有案件才會有報酬;最後是「規劃能力」,公司的營運規劃、未來發展是老闆的重責大任,而接案者是自己的老闆,因此想要長久接案,需要有為自己事業規劃未來的能力,清楚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並規劃前往目標的計畫是另外一項您需具備的軟實力。

4.如何說服案主合作?

誠如前文所提,自己出來接案與在公司上班最大的不同則是您要自己面對客戶,面對客戶時,您首先需要取得案主信任,才有機會說服案主合作,以下分享三個自由接案廣告投手在面對客戶時的洽談技巧供您參考:

・傾聽並了解對方的行銷目標再規劃

相信身為廣告投手的您一定了解「不同的廣告目標會有相對應的投放策略」,因此面對客戶時時務必先了解案主的行銷目標為何?是提升業績?還是增加品牌曝光?千萬別急著告訴案主您要怎麼做,而是先傾聽對方的目標再制定適合的投放策略。

・解釋您的廣告投放策略

當您確定案主的行銷目標後,除了告知對方您會怎麼做,也需要再詳細的解釋「為什麼」,像是:案主銷售平價彩妝,於是您規劃投放IG廣告且於中午、晚上兩個時段投放,便可以進一步解釋背後的原因,因為平價彩妝適合高中生、大學生,此族群偏好使用IG且在中午、晚上的時段較活躍…等。畢竟案主通常未必熟悉廣告投放的操作及原理,藉由您的解釋則能讓案主明白您規劃策略的邏輯,也能放心交給您代操。

・以過往相似案件的廣告曝光成效佐證實力

最後,您可以進一步以過往經驗佐證您的規劃邏輯,藉由過去廣告代操的成效讓案主更信任您的策略規劃。

5.好的結案帶進下個案源

良好的溝通、合作過程固然重要,但好的「結案」更為關鍵,當您的結案成果符合客戶的期待甚至超越客戶預期的效益,案主再有需求時便有很高的機率回頭找您合作,除此之外,若是案主恰好有認識的人需要類似的服務,也會向對方介紹您,也會為您帶來新的案源。

6.在PRO360接案的優勢

尚未有接案經驗,不知道如何開發陌生客源該怎麼辦?別擔心!PRO360是一個功能完善的接案平台,您可以輕鬆簡單的在PRO360尋找客戶,案件完成後還可邀請客戶為您留下五星好評,往後則可能有其他案主透過評價選擇與您合作!下面為您介紹在PRO360接案的優勢:

案件有通過電話驗證且經過問卷篩選,更有保障

PRO360的消費者都需留下真實有效的電話號碼才可提出需求,且會填寫初步的問卷,為您篩選需要數位廣告、書面廣告、戶外廣告或是電視廣告的客戶,PRO360有效提供您實際有需求的客戶名單。

平台接案功能齊全

  • 保證回覆
  • 若您擔心向業主提供報價後沒有獲得回覆就得支付報價費用,您可以選擇使用「保證回覆」的計價方式,在業主閱讀報價並成功取得聯繫後才收取報價費用,此外您還可以透過電話接通服務,系統確認業主有回覆意願,才協助撥打電話讓雙方開始洽談,提升接案成功率。

  • 推廣服務
  • 除了保證回覆外,PRO360達人網也提供「推廣服務」功能,您可以根據您的服務方式、服務範圍、工作條件…等設定報價價格表,並在您的預算範圍內每周自動幫您寄送報價給符合您接案條件的消費者,當業主看到系統為您寄出的報價並主動與您聯繫後才會收取費用,大幅提升您的曝光度,提高接案成功率。

  • 行事曆功能
  • 若您想更靈活的管理可服務的時間,排除無法服務的時段,PRO360達人網提供「行事曆」功能,行事曆為 PRO360推廣服務的新功能,您可以自行設定方便提供服務的日期與時間,推廣服務會根據您設定的時間為您媒合案件,避免無法服務時間的自動報價,降低浪費掉的報價費用,讓您可以有效的管理您的配對條件與服務時段。

大量且多樣的廣告投放平台案件需求

除此之外,平台中有Google廣告、YouTube廣告、FB廣告、IG廣告、TikTok廣告和Line廣告…等大量且多樣的廣告投放案件可供您選擇:

1.Google 廣告投放

Google 廣告投放

2.Youtube 廣告投放

Youtube 廣告投放

3.Facebook 廣告投放

Facebook 廣告投放

4.Instagram 廣告投放

Instagram 廣告投放

5.TikTok 廣告投放

TikTok 廣告投放

6.Line 廣告投放

Line 廣告投放

廣告投手找客源?就找PRO360接案好夥伴!

不想再早出晚歸做雜事?不想頂著烈日或大雨通勤趕上班打卡?那就當自己的老闆吧!自由接案永遠不嫌遲,現在點擊下方按鈕免費註冊!首次註冊還送400點報價點數讓您體驗如何使用PRO360接案,並免費取得客戶資訊,400點用畢後若覺得PRO360提供您良好的接案經驗,歡迎您儲值點數或以信用卡付費,以取得更多報價機會,現在就快加入PRO360,成為「自由」接案的廣告投手!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