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多年美編人員,不論是商品去背、促銷Banner、社群梗圖都能信手捻來嗎?具有美感與設計經驗的您,也想輕鬆在家接案嗎?近幾年電商產業、社群行銷蓬勃發展,從經營線上買賣的小型商家,到擁有多間連鎖實體店面的大公司都需要轉戰網路行銷,利用社群與數位廣告推廣品牌與產品,部分預算足夠的大企業會為此新增相關職務,也加開職缺招募人才,但多數中小企業、小型商家沒有足夠預算培養人才,因此會將美編事務外包,在接案市場中「平面設計、美編」類需求日漸上升,不想再忍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嗎?想在舒服的沙發、咖啡廳或露營地輕鬆作圖、設計嗎?現在就成為SOHO族,享受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自由」人生!

美編工作內容

美編主要工作為負責「設計美觀且有吸引力的圖像」或「為圖文進行排版」。美編人員通常會使用各種設計軟體,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或 InDesign…等來進行圖像設計、版面設計,具體相關項目包括:製作海報、廣告文宣、書籍封面、網站圖片或其他視覺元素,以視覺設計的方式製作出有吸引力且能清楚表達訊息的圖文。

美編要會什麼?

美編除了要會使用設計人必需要懂的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或 InDesign…等軟體,還有三個需具備的基本能力,分別為良好的「色彩搭配能力」、「對視覺設計的敏銳度」以及「溝通能力」。
「色彩搭配」與「視覺設計的敏銳度」是美編必備的基本能力,具備這些能力的美編才能做出美觀、有吸引力且易於傳遞訊息的圖文設計;而設計是為了與目標客群溝通、吸引目標客群,因此美編還需具備「溝通能力」以和案主溝通設計目的、了解案主想傳遞的訊息,進一步確認主題、風格、顏色…等設計方向。

美編接案管道有哪些?

美編接案除了口耳相傳的「口碑推薦」,也可以至Facebook社團主動尋找案件,現在更有許多功能齊全、有保障的接案平台可供美編人員接案,下面將為您介紹三個接案管道的差異:

口碑推薦

大部分出版社或是小型商家可能會優先詢問熟識、合作過的對象,因此若您有這方面的人脈或經驗,可以向身邊的出版社、親朋好友自我推薦,合作完成後若日後還有需要,就有很高的機率回頭發案給您。

  • 被動接案
  • 案件量較少

Facebook社團接案

Facebook有大量使用者,因此也有各式各樣的社團,接案、外包發展普及後,也開始出現由自由工作者、有外包需求的案主所組成的「SOHO社團」、「美編接案」…等社團。但Facebook使用並無限制,人人都可以註冊多個帳號,因此多有聽聞詐騙案件發生,若要在FB接案需要謹慎挑選,避免受騙。

  • 免費
  • 詐騙較多

PRO360達人網

PRO360達人網有各式各樣的案源,光是平面設計類的項目就有超過20項,您可自訂搜尋條件選擇有興趣的項目。
收費以取得客戶聯絡資料的客源開發費用為主,在平台中提出需求的消費者都需要經過電話驗證,是真實有效的客源名單,即便聯繫後沒有成功合作,只要將客戶聯絡資料加入通訊錄持續保持聯絡,下次客戶再有需求時,說不定就是一次接案機會。
另外,PRO360達人網接案功能齊全,免費註冊成為會員後,針對有興趣的案件只要點選「我要接單」,查看案件的詳細資訊以及聯繫費用,確認無誤後按下「前往報價」,就可輕鬆取得業主聯絡資訊,甚至可於平台內與業主洽談,從尋找客源、確認合作到完工付款都可一站完成!

  • 案源多
  • 接案項目多元
  • 接案功能方便齊全
  • 真實有效的客源名單
  • 客戶未在48小時內回覆會自動退還點數
  • 完整的市場行情,提供您參考報價:點我查看設計行情

PRO360平台中的美編外包案件

PRO360平台中有多樣美編案件,包含:DM設計、Banner設計和社群圖片製作…等,若您有電商經驗,也有數位廣告相關的美編案件可供選擇,下列案件為來自平台消費者所提出的真實需求供您參考:

美編接案-DM設計
美編接案-Banner設計

除了網站美編,還可選擇平面設計接案

即便您過往只是網站美編,但具有設計能力的您也可接洽平面設計相關案件,而平台中有超過20項平面設計相關項目,從Line貼圖設計、名片設計到Logo設計、海報設計通通都有,下列為來自平台消費者所提出的真實需求供您參考:

美編接案-海報設計
美編接案-Logo設計
美編接案-包裝設計

如何累積美編作品集?

不僅至公司應徵設計職缺需要展示作品集,自由接案更是如此!作品集不僅能讓案主了解您過往確實有設計經驗,還能讓案主知道您的設計風格,並藉此判斷是否與其品牌調性相符,您除了可以利用社群媒體像是:Instagram、Facebook或Twitter展示您的設計作品,您也可以為您的作品集量身打造個人網站,或是選擇有展示作品功能的接案網站。

PRO360達人網中的「專家檔案」除了可提供接案者自我介紹,還可展示有提供的服務項目,也可以放置個人作品,打造簡單、方便瀏覽的作品集,讓案主在瀏覽專家檔案時被您所提供的作品吸引,進一步與您聯繫洽談。

加入PRO360,開啟美編自由接案新生活!

PRO360除了有超多美編、設計項目及案源可供您開拓接案事業,也有齊全的接案功能方便您與消費者聯繫、取得客戶聯絡資訊,接案前建置完整的專家檔案展示您的作品、放上作品集網站連結提供有興趣的潛在客戶參考,您還能主動瀏覽各式案件、利用案件條件篩選自己感興趣的案件,選擇最適合您的案子,提高成功洽談的機率!網站內還有價格行情的費用資訊、接案訣竅等一系列的文章可供參考,想立即展開您的接案生活嗎?現在就加入PRO360達人網!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