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JΛCK VIΞW

台北101煙火自2004年起就是眾所矚目的跨年首選地點,而且每年都會祭出與前一年風格不同的美麗煙火,讓年年都看煙火跨年的觀眾,也像第一次看到般新鮮;其特殊的煙火施放方式(摩天大樓式煙火)也吸引了各國觀光客前來台灣朝聖。

想當一個神攝手,必須懂得如何在人潮洶湧中掌握先機,事先規劃好跨年煙火拍照路線是很重要的,小編精選了4處能觀賞並拍攝到最美101煙火的好地方,讓你能夠依照喜好站定位,才能去得你最想要的最佳畫面。

● 搖滾區

小編將地點依照距離台北101遠近,劃分成搖滾區和遠眺區,搖滾區距離101很近、但需提早前往,才能順利拍攝到好照片,否則人多起來可能很難再靠近了:

台北信義威秀

→ 拍攝角度:仰角拍攝

→ 建議地點:信義威秀影城周圍及松仁路上

若想要近距離體驗煙火釋放的親臨感,信義威秀外的人行道及馬路都是絕佳選擇,方便的點是可以在煙火釋放前,事先在附近吃飯、逛街。由於跨年當天必定是人山人海,怕擠的人建議要提早到,或者另選觀賞地點喔。

☄ 小提示:想拍出好照片的人,建議可以走離信義威秀稍微遠一點,一方面拍攝不用那麼辛苦,也能拍出完整的台北101。

想近距離體驗煙火釋放的親臨感,信義威秀附近是絕佳的拍攝位置
▲圖片來源:雪媚妹

《Att 4 Fun人行道》

→ 拍攝角度:廣角攝影

→ 建議地點:信義區松壽路12號

周圍佈置都非常有過節氣氛,在這邊自拍或者把周遭景物一起拍進煙火畫面裡都會非常美麗,連眾多人群都能是照片背景。

☄ 小提示:路上會有很多聖誕節佈置,建議可以攜帶自拍棒與三五好友站在這邊與101合照。

在這邊自拍,把周遭景物一起拍進煙火畫面裡吧!
▲圖片來源:葉淑惠

 

● 遠眺區

不想在台北101附近人擠人,喜歡欣賞夜景加上煙火的人,到象山準沒錯,有點辛苦的,就是需要爬樓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抵達,想當然,山頂風景也是一流的。

象山六巨石

→ 拍攝角度:既視感大畫面

→ 建議地點:信義路150巷22弄(登山口)

為了能遠眺台北101的風景,象山六巨石一直是台灣人以及國外觀光客首選,在這裡,白天或黑夜都別有一番美景,人潮常常擁擠到六巨石都不夠位置坐,如果想要坐在巨石上跟101合照,就必須提早前往才能拍到無路人好照片。

☄ 小提示:建議攜伴,互相當對方的攝影師就不怕拿自拍棒拍到手痠了。

象山六巨石是拍攝101煙火的首選之一
▲圖片來源:心星

象山超然亭

→ 拍攝角度:既視感大畫面

→ 建議地點:北星寶宮方向步行而上

路途只需不到十分鐘即可抵達,可說是看101煙火最高CP值的景點,早一點上山的話,還能觀賞到美麗的夕陽!另外,要拍照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太陽還沒下山之前帶著腳架上山拍攝,把各個時間的畫面保留再做後製,會有Pro級的效果。

☄ 小提示:在象山想拍出美美的台北101,可以1:3的構圖把101放入畫面置左,這樣就能同時把其他地標一起拍進去啦!

象山超然亭是拍攝101煙火最高CP值的景點
▲圖片來源:雪媚妹

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抵達象山最好拍的地點,走這邊就對了!從北星寶宮方向上山步行。

除了以上這些精選賞煙火拍照景點,也別錯過每年都會舉辦的跨年晚會,每年這個時候的市府廣場總是特別熱鬧,若想欣賞各色藝人演唱會表演,可要提早前來站定位置,不然過了管制時間就進不來了。

還沒想到跨年要做什麼嗎?

臉書粉絲團 Line 

  • 13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