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的尾聲,您是否已開始著手準備2020接案新計畫了呢?

我們整理這一年消費者發案前十大排行,以及發案地區來源與發案高峰日統計。期望透過本文,讓各位專家了解目前接案及消費者需求的趨勢,專家可以透過現行的市場狀態,來訂定更精準的工作計畫。

 

➤ 2019年 消費者發案需求占比

2019年 消費者發案需求占比
▲資料來源:2018/12/1~11/30 PRO360案件數據資料庫
第1順位《居家》45.8%   第2順位《商業》18.8%
第3順位《學習》17.1%   第4順位《健康》9.5%
第5順位《其他》4.9%    第6順位《活動》3.9%

今年消費者發案最多的類別在於居家類服務,占比約45.8%,由此顯示出居家服務的需求市場龐大,而商業類及學習類則分別佔第二和第三名,與去年2018相比,商業類服務上升一個名次,這也顯示出商業類的需求與日俱增。

>>看看2018年熱門服務排名統計>>

 

➤ 2019年 PRO360案件來源地區排名

 

第 1 名 台北市 / 新北市

合計佔據43.3%

 

來自各縣市的案件來源分布排名為: 1.台北市 2.新北市 3.台中市 4.桃園 5.高雄 6.台南市 7.新竹市 8.新竹縣 9.彰化縣 10.基隆

 

2019年案件來源最多的是雙北地區,再來是六都中的其他城市,PRO360在各個地區的案件量今年皆有上升的趨勢。

 

➤ 2019年 PRO360發案時間排名

 

『星期二』是發案高峰日

 

從圖表中我們可以看到消費者發案時間,以週一到週三的案件量最多,其中星期二是本年度的發案高峰日。專家可以把握平日案件較多的機會,更主動與消費者洽談。

PRO360消費者發案時間
▲資料來源:2018/12/1~11/30 PRO360案件數據資料庫

➤ 2019 PRO360 十大熱門需求:

 

第10名:油漆施工

隨著現代人近年愈來愈重視居家生活品質,許多人開始會想要改造居家環境,而其中油漆施工是改造整體環境風格最常見的第一步,因此這個服務項目入選至今年PRO360十大熱門需求之一。根據統計,消費者最常見的需求以室內水性水泥漆及乳膠漆的施作為主。

  

第9名搬家

搬家是首次入選十大熱門需求的服務項目,在20182017年的熱門需求統計中皆未入選,這顯示出消費者請專家搬家的需求不斷增加,以往消費者可能會選擇找親友協助或自己搬家就好,但現今有愈來愈多人願意花錢找專家協助,省時又省力。

   

第8名鋼琴學習

在台灣樂器學習的市場中,鋼琴一直以來都是最熱門的樂器學習項目之一,而這也讓鋼琴學習蟬連三年入選至十大熱門需求。在PRO360的統計中,大多數的學生皆以培養興趣或專長為目標,因此樂器學習類的專家可以思考該如何從教學中引起學生的興趣。

 

第7名:英文學習

在所有語言學習項目中,英文長年皆保持重要的角色。英文學習的需求不僅僅只源自於幼童至高中生,也有大量成年人有學習英文的需求,且其中許多人的目標皆是提升日常會話能力,專家可以依照學生不同的學習目標,來訂定不同的教學方式與教材。

 

第6名:數學升學課程

數學課程是所有升學課程中,學生需求最高的科目,其中以國中生及高中生找尋數學課程的人數最多,而在高中課程中,又以學測總複習是最高需求的項目,因此升學科目類的專家可以妥善準備總複習相關的課程。

第5名:載貨運輸

載貨運輸如同搬家,也是首次入選十大熱門需求的項目之一,並且直接一躍到第五名,這顯示今年消費者載運需求有大幅提升的趨勢,且無論是在短程、中程或長程運輸中,皆有大量的需求,載運類專家可以好好把握這一波需求高峰。

 

第4名:私人教練

近年來國人愈來愈重視健康,許多人會靠著健身或飲食控制來追求更完美的身材及更健康的生理狀況,而這也讓找尋私人教練的需求不斷增加,其中以20-35歲的消費者最多,而大多數人的目標為減重、增肌、雕塑身材。

 

第3名:木工施工

木工施工也是一項每年都上榜的服務項目,這顯示出木工施作已是大眾的常態性需求之一,根據PRO360統計,最多人的需求為訂製木作天花板、隔間或牆面、以及木門和木製傢俱,而傢俱類型又以櫃子為最高需求。

 

第2名: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曾在2017年入選十大熱門需求,但在去年2018則掉出十名外,今年又再次入圍並強勢回歸到第二名,顯示室內設計的需求今年大幅提升,而PRO360也預測明年的需求會持續上升。根據統計,最多消費者想要做室內設計的空間在於居家住宅,裝潢坪數以50坪以下為大宗。

 

第1名:居家清潔

2018年的數據統計居家清潔就蟬聯PRO360平台的發案榜首,2019繼續奪冠。隨著現代人的生活日趨忙碌,台灣的居家清潔服務市場已上看百億,尤其是每年11、12月,居家清潔的需求更是達到最高峰,甚至常常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因此清潔類專家可以好好把握這幾個高峰月,快速衝高接案量。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