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專家看到一個有興趣的案子,並對此送出報價後,接下來重點就在於案件的後續進度追蹤。

 

掌握成功接案技巧的專家,最大秘訣是持續的跟進聯繫,進而與客戶達成合作的共識。本篇文章整理出幾項追蹤案件進度的要點,期望能協助提升專家的案件成交率。

>>想知道報價的關鍵要素嗎?看看《贏得報價的五大關鍵》

 

1. 與客戶保持聯繫

與客戶保持聯繫
當客戶看到您報價的那一刻,便開啟您贏得這個案件的絕佳機會。

 

這時,與客戶聯繫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您可以使用接案平台上的通訊軟體,或者Line、Messenger、Email等通訊方式,甚至是直接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給客戶,向對方簡單介紹自己。並說明自己的專業與能提供的服務,以顯示出您的親切度與專業性。

 

和客戶保持聯繫,不僅可以讓專家隨時掌握客戶的需求資訊,也能讓專家即時解決客戶的疑問。藉由雙方的一來一往,使彼此更認識對方,客戶可以從中了解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家,而專家也能藉此篩選出好客戶、避免奧客。

 

2. 親切、友善、快速的回覆

親切、友善、快速的回覆
追蹤案件進度的過程中,優良的溝通態度是最基本、也最不可或缺的,親切友善的回覆能提升客戶對您的好感度,而這也可能是案件成交的最細微卻重要的一個小關鍵

 

此外,快速、有效的回覆客戶訊息也十分重要,畢竟現代人對等待訊息的耐心較不足,若您擔心錯過客戶的即時訊息,可以開啟PRO360的客戶訊息通知,這樣一來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資訊。

 

若您提供的服務屬於較即時性的,例如:居家修繕、清潔…等類別,您可以嘗試使用電話和客戶聯繫,以快速解決客戶現階段遇到的問題。   

 

3. 別讓沈默阻止你

別讓沈默阻止你
如同各位專家/接案者,客戶不是無時無刻都是有空的,他們也有工作、日常生活要忙,因此當客戶讀取您的報價後,他們不一定會立即回覆您。

 

在這個時候,別讓沈默阻止你,試著主動出擊,詢問客戶方便聯繫的時間,並在訊息中簡單自我介紹,提供過往經歷給客戶參考,讓對方為您建立好的第一印象。

 

若您不習慣主動聯繫客戶,您也可以使用「推廣服務」,這種報價方式是專家先設定好價目表,由系統自動估價給符合專家工作條件的客戶,若客戶有主動回覆專家或點選專家電話,PRO360才會收費。

結語

 

自由接案者除了提供自身服務之外,某方面來說也身兼業務的角色,如何與客戶接洽、溝通,以及如何適當追蹤案件進度,都是接案者/專家需要學習的課題。因此,立即把握時機,和客戶保持聯繫吧!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