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關於PRO360的大事件就屬9月份正式開始與7-ELEVEN 的ibon APP攜手合作,此次的合作不僅打開了PRO360的市場知名度,並且正式向消費市場宣告,數位生活服務的大時代已經來臨。

同時透過PRO360平台來發案尋找專家協助的使用者,於2018年12月也正式超越了20萬用戶數。消費者能找到的服務項目,自一開始的200項也已擴充超過450項

當各式各樣的服務在網路上能輕鬆預定時,究竟哪些專業服務在2018年裡最受台灣市場消費者的青睞?

PRO360達人網將所有的專業服務分成居家、學習、健康、商業、活動、其他等六大類,平台中的發案件數統計,將市場中長久以來無法被量化的消費者需要,給予一個參考的價值. 回顧2018消費者於PRO360所提出的需求項目佔比,提供各領域的商家及自由接案者一個市場輪廓的參考。

2018年 PRO360六大服務類別中

消費者的發案需求占比如下:

2018 在PRO360六大服務類別中,消費者的發案需求占比
▲資料來源:2018/1/1~12/31 PRO360案件數據資料庫

 

第1順位《居家》45.03%   第2順位《學習》22.6.2%
第3順位《商業》15.54%   第4順位《健康》8.08%
第5順位《其他》5.04%    第6順位《活動》3.32%

★ PRO360 來自各縣市的案件來源分布排名為:

第 1 名

台北市 / 新北市

合計佔據44.17%

來自各縣市的案件來源分布排名為: 1.台北市 2.新北市 3.台中 4.桃園 5.高雄 6.台南 7.新竹市 8.新竹縣 9.彰化 10.基隆

★ PRO360 發案時間分布排名:

「星期一」是發案高峰日

星期二、三、四逐漸遞減

和其他網路消費行為或是網路消費者的數據不同,消費者在週末的放鬆休息後,在星期一、二開始處理等待被解決的工作事項。
星期一是發需求的高峰日,星期二、三、四逐漸遞減
對比2017年,2018年竄出了許多黑馬項目, 一起回顧PRO360十大熱門需求項目。

 2018 PRO360熱門需求:

第10名:3C維修

手機、平板、電腦維修等服務項目,就數據觀察是PRO360 2018年初才竄起的熱門需求,每月需求量仍持續成長。

第9名:運動健身

運動風氣鼎盛,上PRO360提出需求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又以聘請「私人教練」及「重訓課程」為最夯的熱門選項,消費大眾對於運動的期待則以減重為最主要目標。

第8名: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類的案件型態包含較廣,在2018的平面設計中的案件類型又以:1.平面設計/ 2.貼圖製作/ 3.包裝設計/ 4.LOGO/ 5.名片設計/ 6.插畫等六項為最主要的熱門順序,專家報價的競爭度也最高。 其中若以案件量與報價競爭度比較來看,貼圖設計的報價率較低,想多爭取案件的專家可以多多關注這個項目。

第7名:衛浴水管裝修

相較於2017的需求比例,此服務類型在2018幾乎以光速的方式擠進TOP10,大多數都反映在熱水器安裝、馬桶衛浴設備安裝、水管水龍頭裝修等項目上。全台各大都會區需求量密集且高,對於社區自營水電行的專家來說,是個開發居家維修的最佳切入項目。

第6名:語言學習課程

英語及日語學習仍是台灣外語學習的最熱門項目,英語需求最主要是以學業或商務為主,而日語學習對於台灣人來說的興趣學習取向最高。 其次語言學習課程需求熱度依序為:韓文、法文、西班牙文、越南文、泰文。依案件需求量及報價占比來看,東南亞語言學習的專家搶手,歡迎有熟稔東南亞國家語言的專家加入。

第5名:升學課程

2018最多父母在3月以及9月~10月期間為學童找尋課輔教師,升學輔導課程需求順序以數學、英文、物理等課程最高;年幼學童的伴讀及國小課後扶導仍是現代父母們的常態性需求,無寒暑假限制、每月需求平均。

第4名:音樂課程

鋼琴學習在各個縣市幾乎都是前5大需求的熱門發案項目,全台唯獨有在高雄的需求連前10大都沒進榜,相反的是歌唱學習取而代之擠進了發案需求的第9名,顯然唱歌更受高雄消費者的青睞。 音樂學習在2018全台的學習熱門度排序為:鋼琴、吉他、小提琴、烏克麗麗、大提琴。

第3名:家電燈具安裝

冷氣在2018是異軍突起的重點項目,舉凡在冷氣清潔、冷氣安裝、冷氣維修保養…等,獨佔了家電燈具裝修中的43%。家電維修的需求度每月皆在成長,專家接案已出現應接不暇之狀況,歡迎各路家電維修專家加入。

第2名:木工油漆壁紙

屬於輕裝修範疇的木工施作、牆面油漆以及壁紙,一直都是國人的常態性需求,全台各地案件量需求及每月的需求量都很穩定,且沒有明顯的大小月,其中又以油漆的施作工程需求最高。

第1名:清潔服務

國人聘請專家打掃居家環境的風潮持續攀升,相較於2017的全年度排名第3名,至2018遙遙領先並且於各縣市都是位居第1的熱門需求服務。 消費者的服務預約順位又以:居家清潔、洗衣機清潔、搬家清潔、辦公室清潔、冷氣清潔、地板拋光打蠟為熱門需求選項。

臉書粉絲團 Line 

  • 11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