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企業家都喜歡閱讀,例如比爾蓋茲就以熱愛閱讀出名,每年固定讀上 50 本書,還會將讀書心得及推薦好書寫在部落格「蓋茲筆記」的選書專欄。

而市面上的書籍千百冊,內容玲瓏滿目,一時之間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讀起的話,先跟著看知名企業家推薦的書單讀就對了!這篇文章特別整理出比爾蓋茲、巴菲特和馬克祖克柏等知名商業人士曾推薦過的書籍,一起來瞧瞧。

一、《Lincoln in the Bardo》

比爾蓋茲每年都會在部落格《蓋茲筆記》選出多本推薦書籍,而這本曾獲得2017年曼布克文學大獎的小說《Lincoln in the Bardo》,就入選至2018推薦書籍。

書名中的Bardo,指的就是靈魂死後徘徊的地方,像是中國民間常說的黃泉路。

書中描述林肯總統兒子威利過世後,因為未意識到自己死亡,在Bardo徘徊,166位熱心的鬼魂以自己的故事勸說他離開,透過獨白跟對話,將南北戰爭的歷史與想像做巧妙的結合,形成一個精采的故事。

比爾蓋茲2018年的推薦書籍:《Lincoln in the Bardo》
▲圖片來源:亞馬遜

二、《創意電力公司:我如何

皮克斯動畫》

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伯也相當熱愛閱讀,2015年,還創建了線上圖書俱樂部,固定每兩周都會在俱樂部讀一本書。

《創意電力公司:我如何打造皮克斯動畫》,其作者卡特莫爾正是皮克斯動畫創始人之一,也是現任皮克斯及迪士尼動畫總裁,在書中,他分享自己經營公司的想法跟理念。

馬克祖克伯曾表示:『我愛讀這種第一手的書:看人們講他們是如何建立大公司、和如何培育創新和創造力的,比如皮克斯這本。想做同樣事情的人們將會從這本書中大獲鼓舞,希望可以將理論套用在現實中,去連線全世界!』

《創意電力公司:我如何打造皮克斯動畫》,其作者卡特莫爾是皮克斯動畫的創始人之一,也是現任皮克斯及迪士尼動畫總裁。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三、《商業冒險:華爾街的

12 個經典故事》

 

作為商業書的代表之作,巴菲特及比爾蓋茲共同推薦的經典,作者布魯克斯,被紐約時報譽為他那個時代的麥克.路易士,擁有獨到的見解,透過生動的文筆描述及報導華爾街、美國企業及財經世界的變化多端。

《商業冒險:華爾街的 12 個經典故事》作為商業書的代表之作,是巴菲特及比爾蓋茲共同推薦的經典。
▲圖片來源:博客來

四、《管理十戒》

作者是曾多次擔任可口可樂公司總裁的唐納德‧基奧,將一身管理的經驗融合成十條戒律,將複雜的問題變簡單,讓讀者一目了然。看完這本書,就會了解巴菲特為何如此這樣稱讚。

『要了解商界成功的真諦,你讀完這本《管理十誡》,收穫比看滿滿一整架書籍都要多。』

《管理十戒》的作者唐納德‧基奧,將一身管理的經驗融合成十條戒律,讓讀者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博客來

五、《三體》

21世紀中國文壇最值得注意的作家劉雨慈著名作品,她也是第一位被好萊塢買下電影改編權的華文科幻作家,本書是三體系列的第一集,2008年於中國發行,在2014年被翻譯成英文,隔年(2015年)就獲得雨果獎最佳科幻長篇小說獎。

馬克祖克伯曾如此稱讚:本書呈現中國文化的轉變,快速的現代化過程被描述地栩栩如生。

馬克祖克伯曾稱讚《三體》:本書呈現中國文化的轉變,快速的現代化過程被描述地栩栩如生。
▲圖片來源:博客來

閱讀不一定要侷限在單一題材,透過多方面涉獵,先從喜歡的開始也無妨,包括娛樂小說、傳記及商業管理等書籍,累積各方面的知識。看完企業家們推薦的書單,是否能感受到對於閱讀好書躍躍欲試呢?

臉書粉絲團 Line 

  • 13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