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顏色將防曬係數說明的清清楚楚,加上簡約醒目的文字與圖像設計,是不是第一眼就很吸睛?好的包裝設計不僅要能吸引消費者目光,還要能達到提升品牌與產品知名度,以及最重要的目的─提高銷售。

包裝設計不僅要展現創意、還要能產生綜效

所以這裡的「好」,不單指「創意」,更要產生上述的「綜效」。那麼,好的包裝設計是否有標準或方向可循?參考以下這些設計產品包裝時必須考量的因素與趨勢,說不定就能為你的包裝設計找到答案!

▲圖片來源:www.creativebloq.com

跳脫框架的包裝設計,不僅傳遞產品訊息還能帶點新意

還有什麼比注滿空氣的透明塑膠材質包裝更能傳達NIKE AIR球鞋的產品訊息?賣Nike Air就給Air的包裝設計實在超吸睛,透過產品包裝將產品特色與資訊一併呈現,絕對是聰明的一石二鳥之計。對於一個消費者熟悉到不行、甚至有點疲乏感的產品,帶點未來感的新包裝除了強化鐵粉忠誠度,也刺激了一波新的收藏買氣。

▲圖片來源: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

讓設計幫原有的產品提高附加價值

常使用牙線明明有助牙齒保健,卻因為沒有鏡子不方便使用只好作罷?產品包裝設計如果深入理解使用者需求,想剔牙時需要牙線當然也需要鏡子,運用貼心的設計讓人隨時可以使用牙線並快閃檢查。這是一個產品造型設計同為包裝設計的好例子。而且可重複填充使用的可愛金屬製糖果盒造型,更提醒你要多多潔牙。

▲圖片來源:www.packagingoftheworld.com

幽默、有趣、好玩的包裝設計令人愛不釋手

幽默好玩的產品包裝設計,不僅為消費者帶來會心一笑的療癒效果,若是再加上具對話感的互動性遊戲,那無疑是現代人忙裏偷閒的短暫小確幸。酒標在具備說明性質與美感外,因為有了這樣一款迷宮尋寶遊戲,讓喝酒這個成人專屬活動變得充滿童心,讓人更想在品嘗之後躍躍欲試。

▲圖片來源:www.creativebloq.com

環保訴求是當今包裝設計主流

環保意識的抬頭使得現在的包裝設計更注重環境友善與避免過度包裝,尤其當消費者購買的是農產品或園藝產品時更不容忽視。一體成型的紙材包裝,加上可生物分解的特性,消費者因此買得更加心安理得。

▲圖片來源:www.creativebloq.com

便於物流、宅配與攜帶是包裝設計新趨勢

網購宅配的蓬勃發展雖然方便了你我,卻也經常造成體積過大的包裹物流,就算下單的只是一包釘子,也因為擔心運送過程中的危險而裝箱送貨。因此有越來越多的產品針對宅配物流的便利性改進包裝設計。考慮運送、取用時的安全與施工的可攜帶性,運用「針插」概念固定釘子並加上皮帶扣環的盒裝設計,只需用貼紙或膠帶固定包裝,就能不佔空間的輕鬆來去。解決釘子的寄送問題,就解決了在網路上賣釘子的最大問題!

了解了這麼多為產品「解決問題」或「延伸價值」的設計案例後,是否也對於包裝設計的重要性有更進一步的理解;不同的產品包裝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設計條件,確實有相當大的差異,因此想了解自家產品的包裝設計應著重在哪個重點上? 建議不妨先從「想怎麼賣這個商品」的構想開始,你的產品是冷飯新炒? 創新趨勢的未來產品? 市場老二需要突破? 或是只靠網路販售的產品? 面對熱騰騰的全球網路市場銷售,包裝設計為產品業績所帶來的行銷影響力已不容小覷!

另外一個幫助品牌行銷的設計重點還有LOGO設計,若你有LOGO設計的需求,歡迎點選【LOGO設計】尋找創意滿點的設計師為你設計獨一無二的LOGO。

  • 1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