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材的代理和經銷起家,有著豐富的業界資源,並網羅各路優秀的設計師、規劃師等專業人才加入後,跨足室內設計領域的雅富室內裝潢工坊因而成立。

雅富室內裝潢工坊的經營者周先生,和我們談到他最初開始這家公司的想法,他說到,裝潢工程是一種需要整合許多專業技術而成的特定服務。

今天不管是商空或是居家裝修,或甚至只是賣場一座簡單的花車道具櫃,都需要像是木工、油漆、水電、鐵件…等不同工種的合作,而且市面上有太多各種參差不齊的建材,還要考量各種材質的結合及完美收邊,唯有一手統合包辦,才能確保施作品質及避免差錯。

   

從建材經銷代理到經營室內設計公司,需要克服的事情為何?

雅富室內裝潢工坊/ 周先生: 建材經銷跟室內設計的確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起初也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花了很長的時間摸索,我後來覺得在經營上的關鍵重點就是要尊重專業,像是許多室內設計公司的經營者本身是設計師出身,自己當老闆以後,也是親自處理每個環節,參與了每個案件的設計,搞到身體根本撐不住,只好關門收場。

我跟他們不一樣的是,我會把關好整個公司的營運以及和客戶接洽,釐清客戶的需求後,後續的設計或施工執行,就會交由團隊裡的設計師及規劃師來進行後續的工程服務。 做這一行就是要尊重專業,我也不會要求設計師依照我的個人意見改圖,最重要的還是以設計師的想法和業主的需求為主,這樣對大家都好,一來不會造成工作量失衡,二來設計師也比較有發揮的空間。

因此,為了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公司團隊包含了室內設計師、空間系統規劃師等成員。在服務提供上,雅富室內裝潢工坊考量到每個消費者的需求及預算的不同,而此有三種不同方案,可供客戶選擇。

今天當客戶需要的是完整的空間裝修及規劃,像是許多舊屋翻新、新成毛胚屋、或是商業空間等,我們就會有室內設計師可以為客戶規劃整個完整的空間設計方案。

若今天客戶需要的是以居家或商空的局部空間整修,例如像整修廚房衛浴、門窗陽台、水電管線工程,或是只是想改善住家原有收納的不足問題…等,這部分就會由空間規畫師以統合輕裝修、系統櫃規劃等方式提供服務。

當然,客戶的需求如果再更簡單一些,只是需要進行家俱添購等,雅富室內裝潢同樣也能為客戶提供家俱搭配建議,並陪同採購服務。

  

為何客戶會選擇和雅富室內裝潢工坊合作

雅富室內裝潢工坊/ 周先生: 我們公司的設計師都滿厲害的,不僅獲得最佳空間美學設計獎,同時也有和許多知名的品牌客戶合作的經驗。

再來就是我們的報價很透明,每項費用我們都會讓客戶知道,每一分錢我們都不會含糊,這是很重要的,尤其現在又有那麼多裝潢詐騙的案件,消費者經常會擔心怕被坑,因此,公道及信用是我們很有自信能讓客戶放心的點。

請和我們分享使用PRO360平台的優缺點?

雅富室內裝潢工坊/ 周先生: PRO360達人網的優點是案件量真的滿多的,每天都有新的案件,而且案件類型很多源;只是金額較高或室內設計的案子,常常我一看到案件報價名額就滿了,有點僧多粥少的情況很可惜,只能說這裡的室內設計類型案件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建議平台可以增加「排隊」的新機制,讓眾多有實力的廠商也能有競爭報價的機會。

 

能否為PRO360的客戶們建議,居家進行裝修時需要特別注意哪些事?

雅富室內裝潢工坊/ 周先生: 現在在市面上有很多所謂的裝潢蟑螂,這些人會利用裝潢的案件詐騙,因為金額不少,且一旦遇到會拖很久、很麻煩,不但傷財,還很傷神,想想看有家但是不能住,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情呢?

因此,建議在選擇專家的時候,可以多詢問一下是否加入「裝修商業同業公會」,以防萬一真出事情時才找得到人,為您的施工案件多一層保障;再來就是找有公司登記的專家,這畢竟是政府立案的,多了這張證明絕對更加有保障。

想了解更多關於雅富室內裝潢工坊的設計案例?

您可以立即瀏覽更多關於專家的介紹,有興趣者還能邀請他直接報價喔!

  • 4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