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朋友輕鬆彈著吉他或鋼琴,傳出動人的旋律,總是感到羨慕?或是偶爾跟朋友到KTV唱歌,等他一拿起麥克風,自己卻只能苦笑?

學音樂,或者更具體一點說,學樂器、學唱歌,逐漸成為現在人閒暇之餘,想學的另一種技能。

日本產經經濟就有一篇網路調查,會演奏一種樂器,是日本30~60歲大人最想學的第四種技能,但這些能力該怎麼取得呢?自學、去音樂教室,或是請家教一對一教學,都是常見選擇。

而學音樂有那些好處?該如何挑選適合的音樂教學老師,就看看以下分享吧。

 

學音樂有哪些好處?

學音樂,更重要是讓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豐富心靈,陶冶性情。尤其當工作結束後,回到家中,能夠隨興演奏音樂,用旋律紓壓,讓自己悠遊於美妙樂聲中,疲累感也跟著消失了。

 

音樂帶來的好處很多,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透過音樂學習與訓練,讓自己大腦有所改變。研究顯示,演奏樂器,因為需要手腦並用,連動感官,能夠活化大腦,刺激左右腦平衡發展,還能培養自信、耐心與細心。

 

此外,根據《衛報》報導,在學習外語過程中,曾接受音樂訓練的小孩,在了解外語文法、口說及字彙上,較佔優勢。閱讀表現跟口說能力,也可以透過音樂訓練來加強。演奏樂器,更能幫助運動皮層活化,建立運動訓練的基礎。

 

俗諺說:小孩學音樂,未來不變壞,大人學音樂,永遠不嫌晚,相較於小孩的反應快及記憶力好,大人學音樂,理解力跟耐心會比較好,只要堅持一兩年有規律的學習,就能打好完美基礎。

學音樂,更重要的是讓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豐富心靈,陶冶性情。

音樂教室與個人家教

市面上大部分音樂跟吉他教室,師資專業、設備齊全、課程完整有系統,只要繳了學費,買好器材,就能從基礎慢慢練起。

但是對於想要在音樂這條路更進一步的人而言,有一些限制跟規範,像是無法跟音樂老師面對面溝通,導致課程內容無法「客製化」調整,這些都會影響教學成果。

相較之下,以發案方式邀請專業的講師進行教學,除了可以跟老師一對一溝通,不需通過中間人,溝通無障礙。

此外,因為沒有任何限制,有經驗的音樂教師,可以運用自己擅長的樂器跟教法,調整課程,因材施教,讓想要在音樂這塊領域發展的學生有更多的發展。

 

音樂教學有哪些?

PRO360達人網有豐富跟完整的音樂教學服務,從基礎的樂理知識跟歌唱練習,讓人懂得看樂譜,唱首好歌。

常見的鋼琴、吉他、貝斯跟烏克麗麗,還包括爵士樂隊會用到的爵士鼓跟薩克斯風,交響樂團常見的大中小提琴,低音大提琴、小號以及負責中音聲部的法國號。

此外雙簧管,豎笛及長短笛,也都有達人老師可以協助指導。不僅西洋樂器,國樂中的古箏、二胡跟琵琶,都在音樂學習的項目之中。

PRO360達人網有豐富跟完整的音樂教學服務,從基礎的樂理知識跟歌唱練習,讓人懂得看樂譜,唱首好歌。

挑選適合的老師!

在挑選接案的音樂老師之前,先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想學的是哪種樂器,因為每位音樂老師擅長的樂器皆不同,這樣才能找到適合的老師。

此外,還要先了解自己想學習的範圍在哪裡?是只要會基礎彈奏即可,還是想要更深入,未來往音樂發展,了解自己想要的範圍,老師才可以做好課規劃。

而在上課前,可以先透過聆聽老師的音樂會,觀看他的Youtube、面對面交談等方式,做好研究。了解老師經歷與演奏能力之外,更重要是他對教學的態度和方式。

本身做好練習,在上課時,將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向老師請教,久而久之,就會有豐碩的成果。

在挑選音樂老師前,先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因為每位老師擅長的樂器皆不同,這樣才能找到適合的老師。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