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能在家兼職的工作嗎,何不試試兼職資料輸入員?PRO360為您整理出資料輸入員的工作內容、資料輸入員接案的薪水行情、資料輸入員兼職的門檻…等資訊,幫助您更進一步瞭解資料輸入員的工作,讓您能夠輕輕鬆鬆在家接案!

資料輸入員的工作是什麼?

資料輸入員顧名思義就是替公司將文本資料以數位化的方式謄寫進電腦,進行建檔、彙整與編輯的工作,並在必要時作文件的分類、排版、校對、轉換…等處理,因每種產業、每間公司皆可能有資料輸入員的職缺需求,故資料輸入人員經手的文書工作範圍極廣,可能是數據、圖檔、手寫文字資料、PowerPoint簡報、訂單資料、調查問卷,甚至是影片、錄音檔的字幕…等。

資料輸入員接案可以賺多少錢?

資料輸入員接案收費的計價方式有兩種,分別是:文書資料的數量,以及資料處理所花費的時間。
以文書資料的數量為例,若客戶資料為紙本文件,則文件輸入員通常會以檔案的字數或頁數來收費,約為每一千字$80-250元,若是需處理的檔案為影片、錄音檔,則這類音檔報價通常會以檔案的時間來計算,約為每30分鐘$500-$1000元,此外,若是客戶需要您將資料彙整成圖表,或是需要您自行搜索資料以分類建檔,這類額外服務皆可使您的總報酬再提高。
若是以工作時間來收費,依照合作時間的長短,資料輸入員費用可以月薪或時薪來計算,客戶可以依據自己的資料輸入需求來與您協談收費方式,一般來說,資料輸入員的月薪行情價約為$28,000-$30,000元,時薪約為每小時$170元左右。
資料輸入員收費

資料輸入員兼職有什麼門檻嗎?

資料輸入員的性質偏向行政工作,所需的技術門檻不高,需求條件主要為電腦操作,以及中英文的讀寫能力。在做文書處理時,有極大機會需要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工具,視聘僱公司的需求不同,亦可能需要圖表製作、Excel公式運用…等能力,更專業的公司則可能會要求ERP或SAP…等軟體系統的使用能力,以方便整理客戶資料。
在中英文打字方面,則會要求打字的速度與準確性,一般來說,中文打字的速度約需每分鐘20-30字以上,英文則為每分鐘30字以上。除了技術面的條件外,資料輸入員亦須具備細心與耐心,以應對大量繁雜的資料,以及重複而枯燥的過程,若您接手的檔案為影音檔,優秀而良好的語言能力,以及聆聽辨識能力亦是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
資料輸入員門檻

打字員V.S.資料輸入員

資料輸入員經手的資料種類龐雜,所需包辦的工作項目範圍也廣,例如:建檔、彙整、檔案分類、排版、校對、檔案轉換、圖表或報表製作…等;打字員的工作內容則相對單純,通常僅需將書面資料Key In成電腦資料,或是辨識出影音檔的文字內容,再將其轉化為文字書面檔案即可,視工作要求不同,可能會有校對、排版的需求,但處理的工作遠不如資料輸入員一般多樣化,打字員的兼職門檻相較資料輸入員來說更低,因此接案的報酬也相對較低。
打字員/資料輸入員

PRO360教您如何成為資料輸入員在家工作

1.免費註冊成為資料輸入員

您只需要在PRO360平台進行註冊,並填寫您能提供的服務項目、擅長處理的資料領域或種類、您能配合的工作地點…等內容,即可成為平台上的資料輸入員開始接案,歡迎【註冊成為資料輸入員】

2.豐富您的個人檔案

第一印象是聘僱公司在徵選資料輸入員時的重要因素, 因此,您的專家檔案中的個人資訊非常重要,透過您的學歷、工作經驗或是專業技能等加分方式,讓聘僱公司對您的背景經驗一目了然;此外,詳細的收費方式,以及清楚解釋這份報價所包含的服務內容,也是能讓聘僱公司更瞭解您所設定的報價是否合理的重要依據。

3.開始接案

完成上述步驟後,系統將會立即為您進行配對,並透過電子郵件即時為您提供新進的資料輸入案件,您可選擇感興趣的案件直接報價與該公司聯繫溝通;或開啟推廣服務,讓各公司看到自動估價後主動與您聯繫。相關連結:如何接案?

4.案件成交

聘僱公司將依照您的報價及服務簡介,進行合作對象的評選,並透過電話或是平台訊息通知您。

5.邀請合作對象評價

根據平台數據統計,一個良好的評價可以提升50%的成交機率,更有助於獲取更好的服務報酬,完成服務後,請記得邀請合作公司幫您留下評價,提升您的專家檔案給人的信任感,透過好的服務口碑爭取更多接案機會。
看完以上豐富的介紹內容,您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嘗試資料輸入接案呢?歡迎點選【免費註冊】成為PRO360平台上的資料輸入員,開始尋找合適的案件吧!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