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在接案時,若能讓消費者/業主第一時間就注意到您,那麼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讓對方主動和您聯繫,並提升後續的接案成功率。如何讓消費者快速看到您,並留下好印象呢?

消費者找服務時,會先看到什麼?

在了解本文重點前,您需要先知道「消費者找服務時,會先看到什麼?」。

消費者或業主在PRO360達人網上提出需求時,他們會看到該服務項目的專家列表(下圖以商業攝影為例)。

消費者和業者可以從服務項目的專家列表,隨時瀏覽專家提供的公開資料,即『專家檔案』,並挑選他們有興趣的專家,邀請對方報價。

PRO360商業攝影服務-專家列表
▲PRO360商業攝影服務-專家列表

從這裡您可以想像到專家檔案在專家列表排序的重要性,這會直接影響消費者是否能在頁面上第一時間注意到您!

而本文接下來的重點,就在於如何決定專家在服務列表上的排序。

        

如何決定專家檔案在專家列表上的排序?

 

一、優質的服務和評價

優質的服務和評價

PRO360達人網在排列專家檔案順序時,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服務體驗,因此專家的僱用次數和服務評價愈高,專家就有機會排在愈前面。

   

💡 小訣竅1:

主動邀請客戶為您進行【僱用確認】及【服務評價】

如此不僅能為您帶來更多新案件機會,還能讓您在專家列表上拔得頭籌。

如果服務時間已經過很久了,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PRO360都幫您想到了,前往【專家檔案】>【客戶推薦】複製您專屬的評價連結,邀請您曾經合作過的客戶為您推薦,他們只要點入您提供的連結,不需要登入即可開始為您填寫評價。

 

二、增進專家檔案完整度

增進專家檔案完整度

專家檔案完整度愈高,代表能提供消費者更多資訊,也能帶給消費者更好的第一印象,同時這類專家的接案成交率也相對高很多。

因此,專家檔案的內容,絕對是一項重要因素。檔案完整度愈高,您愈有機會被我們優先推薦給消費者。

 

💡小訣竅2:

立即優化您的專家檔案

填寫完整的服務介紹、常見問題,並附上服務照片、作品集或相關證照等,讓消費者對您有更佳的信任感。此外,也請您適時檢查服務項目、方式以及服務範圍的設定有沒有問題。

 

三、成為活躍專家

成為活躍專家

「活躍專家」的標籤是給予頻繁使用PRO360達人網的專家,這意謂著專家能較快回覆消費者的問題,或盡快提供服務。

那麼,如何取得這個標籤呢?

首先,您必須是近幾個月內有報價的專家,其次我們會關注在您是否有開啟推廣服務,以及讀取案件的頻率、平均回覆時間、專家檔案被點擊次數等等。

 

💡小訣竅3:

開啟推廣服務

由PRO360系統依照您的工作、價格設定,讓符合您條件的客戶即時看到您的估價,當客戶主動聯繫您時才需付費。

 

四、行銷您的專家檔案-增加專家檔案的點閱率

行銷您的專家檔案-增加專家檔案的點閱率

在上一段活躍專家所提的「專家檔案被點擊次數」,也是影響專家列表排序的因素之一。您的檔案被點擊次數愈多,代表普遍消費者對您的興趣愈高,因此也會越常推薦您給消費者。

 

💡小訣竅4:

將您的專家檔案分享出去

例如:將檔案連結貼到您的Facebook和部落格,將有助於增加專家檔案被點擊次數,進而提升專家列表排序。

    

結語

 

以上4招小訣竅,提供給各位專家參考。最後小提醒,由於專家列表上所能排序的專家數量有限,因此建議想排序在愈前面的專家,4招統統完成並且累積愈多五星評價和僱用數,同時衝高專家檔案的分數,就愈有機會讓消費者第一時間看到您喔。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