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報橘》2017/08/14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早該跳脫傳統「翻黃頁」尋人模式的邏輯;然而,為什麼許多人在找人修水電、做裝潢、找家教的時候,多數還是請親友介紹或是自己上網爬文比較呢?! 結果常常是比較了半天,不僅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對象,甚至還延誤了需求的時間,反而搞得更麻煩。同樣的,如果你是一位「專業服務提供者」,無論是商家或兼差接案性質,都需要源源不絕的客源,但除了仰賴原有客戶或是鄰居的介紹之外,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能夠拓展 業務 呢?

 

如果能像擁有萬能遙控器一樣

花3分鐘輸入,就能立即得到解決方案的回應那該有多好

 

在國外,這種只要透過一個網站,就能解決各種日常生活大小事的服務風潮早已方興未艾。把市場上供需的兩方聚集在一個平台上,一邊是消費者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各種需求,另一邊是提供解決方案的商家,縮短了兩方的距離,透過最簡單的方式,完成彼此的需求。看準了這個趨勢也即將在亞洲市場延燒,2017年1月成立的PRO360達人網瞄準了生活百業的360行,不管是傳統的修繕服務、室內裝修還是網路商家,透過PRO360達人網都能找到自己的客戶群。

 

3分鐘提出需求,10分鐘開始接案拓展 業務

PRO360達人網如何為商家及消費者做到迅速而精準的配對

 

對於消費者來說最棒的是可以免費使用這個平台提出需求,同時還節省時間。消費者進到PRO360達人網後,輸入自己想要的服務,接著跟著問卷的引導,系統便會開始同步計算及為發案者篩選合適的配對商家。收到商家報價後,能清楚看見商家的公司資訊及過往案例,如果還想要了解更詳細,還可以選擇直接和商家聯繫,整個發案流程可說是簡單又直接。

▲依照你想要的需求輸入,例如:水電工、室內裝潢、鋼琴老師、居家清潔、到府按摩師…,PRO360達人網的案件配對系統會篩選最符合需求的專家給消費者,消費者一次最多可以獲得5位專家的報價。成功合作之後,直接付費給專家即可,無須再負擔額外的仲介費用。

 

PRO360達人網的負責人李倫家也分享了他自己個人的使用經驗:他說前一陣子天氣炎熱冷氣又剛好壞了,要叫修冷氣師傅,結果利用PRO360達人網提出需求之後,不到30分鐘之內就找到專家。進行維修服務時,來的是一位年輕人,白天在冷氣公司上班,自己利用晚上及休假時間兼差。

▲不僅是方便消費者,對於擔任專家角色的商家業者,透過平台接案的流程也非常簡單容易上手。一旦免費註冊成為專家後,PRO360配對系統便立即開始為你工作,如果你又剛好是熱門產業的商家的話,幾乎一開通就會立即有配對案件上門。

 

專家最怕依照使用期間收費或是抽成的接案模式

在PRO360達人網通通不怕

 

可想而知,想成為專家的人最關心的肯定就是收費機制了。首先,只要完成專家註冊,就能永久免費使用配對服務;當發現感興趣的案件時,再支付少許的費用,透過報價機制來獲得接案的機會。PRO360達人網的每1個點數相當於NT$10,當專家對案件進行報價時,系統會預先扣除帳戶中的報價點數,不同業種的扣除額度從5點~25點不等。例如居家清潔類為3~6點(約NT$30~60);家教學習類為5~6點(約NT$50~60);裝潢工程類則為12~25點(約NT$120~250),報價費用的差異根據不同產業的成本不同,而且也只有當消費者實際點閱了專家的報價,PRO360達人網才會進行收費,這種收費模式對商家比較有彈性,有別於國內其他接案網站的月費模式,永遠有過高或浪費的問題。如果消費者在48小時內遲遲沒讀取報價,系統就會自動歸還預扣的點數給專家,而且報價點數也是無使用期限的。

 

「開發客戶是真的非常不容易,即使花錢買來的名單也不見得都是有效名單,這個平台真正幫助商家的生意創造lead generation(客戶開發、銷售引導),不用負擔龐大的費用,只要註冊、上傳個人介紹與作品,就可以找到適合你的客戶,每個業種都能有符合自己的客戶取得成本。」平台負責人李倫家補充說明。

▲ PRO360達人網自正式上線以來,短短幾個月已吸引超過10,000位專家註冊,提供超過200種以上的專業服務項目,每週媒合數超過60,000筆。把生活百業的顧客從ON LINE帶到OFF LINE來,這個完全不一樣的業務工具,正在顛覆大家以往的工作、生活體驗。

 

PRO360達人網不只提供專業媒合服務

透過平台數據,還能看到市場需求的脈動

 

PRO360達人網不只是媒合需求而已,它還能成為專家的「顧問」,透過平台的數據觀察,深入了解每一位專家的優勢與劣勢,給予專家在填寫或修改商家服務介紹時建議;下一步,PRO360達人網還會進一步整理出各職業類別的價格帶,提供給專家及消費者市場交易價格的參考,讓雙方都能更清楚了解服務型態、市場需求與價格的聯動,並且藉由持續的交易資訊紀錄,反應市場出市場需求的脈動。

原文出處:這個不一樣的業務工具,PRO360 達人網正在顛覆你我的工作生活方式。取自科技報橘 網址: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7/08/14/pro360-new-platform/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