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熱愛游泳,即使本科系非體育相關項目,仍然在大學時期完成了游泳教練的證照,不但將游泳當成自己的興趣,也希望能將自己的知識讓更多人知道,並讓更多人能夠享受這項運動,他是李宗翰,也是PRO360達人網上的私人游泳教練。

客製化每一位學生的需求,不但在上課時教授游泳的技巧外,下課時也會提供學生練習的方法,和觀念的指正,對於每個不同需求的學生,會有不同的教學內容和方法,『因為本身就熱愛教學、接觸人群,所以會聆聽學生要的是什麼。』,這是一個身為私人游泳教練的堅持,也是一種對學生負責的態度。

當初為什麼會知道PRO360達人網呢?

李:原本退伍後是想要做大學相關科系的工作,因為還在待業,想試試看其他方式賺取生活費,就找到了PRO360達人網,覺得這個網站還滿好用的,雖然沒有用過其他外包類型的網站,但是在這裡很快就找到了第一個學生,就一直用到現在了。

PRO360達人網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呢?

李:我是從2017年8月才開始使用的,一共接案成功19次,目前有8個學生正在上課,4個學生準備試教。第一次報價就幸運的找到了第一個學生,從摸索這個平台到現在,已經算是駕輕就熟,我覺得這個平台的使用方法,一定會依照各行業有些許的不同。我自己是屬於主動出擊的,報價後獲得客戶的聯絡資訊後,就會主動聯絡,自己常常都是第一個打電話過去的;再來就是我自己有研究游泳教學的市場行情,因此會衡量教學情況,不會開過高的價格,讓學生覺得負擔太大,因此還算是有找到屬於自己接案的方法,所以目前使用起來還算蠻順利的。

 

可以分享你在PRO360達人網的成功案例嗎?

李:我第一個接到的學生,就讀台灣體育大學體育系碩士班,是一個明年3月要考體育老師教育學程考試的學生,他的需求是學會四式跟跳水,然後要秒速越低越有機會通過考試。一開始在談價錢時,他很擔心預算問題,因為還在讀書,學雜費加補習費實在負擔不小。我的方式是給學生比較低,但是仍維持在我的行情價來設計 2 期 10 堂的課程,當時我覺得我可以幫助到他的,就是課外一起約練習,我會給他動作方面的指導(不另外收費),我也會幫學生製作學習整理,主要就是我上課時自己打的教案,附上網路上不錯的影片給學生,幫助他們在理論概念上的加強。下課之後我還是會用 line跟學生講在動作上面還需要加強的部分。我覺得當一個私人游泳教練,不是只有在課堂上是自己的工作時間,在下課後跟學生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

 

你覺得客戶選定你做為他們的游泳教練的原因為何呢?

李:我對於自己的教學很有信心,在聯絡之後我會去幫學生先做場地的調查(如果是沒去過的泳池),提供給學生交通資訊,上課前會交代清楚試教的內容讓學生有心理準備,我也會擬好當天上課的教案做好時間的分配,課餘時間也會跟學生聊天多認識彼此,盡量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服務,讓客戶感覺到自己的用心和可以被信任的,因為其實客戶會考慮的重點就是教練的教學的能力(不是看證照,就是一個主觀的感覺),可以幫助自己真正的學會,再來就是時間、地點能否配合,還有報價能否接受。

 

你覺得PRO360達人網有什麼優缺點嗎?或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李:優點是我只要專注於管理好我的服務介面跟認真教學得到學生評價就好了,不太需要去自己做廣告行銷及個人網站架設,覺得還蠻方便的。還有一開始可以靠推薦朋友的方式去賺取點數,如果客戶 2 天內沒有讀取報價也會退還點數,我覺得這一點還不錯,就是可以了解這個平台介面適不適合自己再決定要不要付費買點數,缺點是有時候會遇到客戶已讀不回,剛開始有遇到很多只有 E-mail 沒有手機聯絡方式的學生,通常寄信也沒回應(現在已經有改善了,雖然還是有人不接電話)。建議的話,我是覺得可以直接把自己的專家檔案貼給朋友看會滿有用的,因為有時候朋友想參考我的檔案,會沒辦法直接貼網址給他們,再來就是能出APP版本的話應該會方便很多,因為網頁版還是有他不太方便的地方,最後就是希望有機會可以推出英文版,因為有外國朋友在台灣生活,想介紹他們使用卻不知道怎麼註冊。

 

 

私人游泳教練李宗翰客製化每位學生的需求,不但在課前會做足功課,課後也會和學生一起練習,或是提供一些知識讓他們吸收,讓教學這件事情,不再只有課堂中而已。這種做法讓學生們不但進步速度快,且事半功倍!在開發客戶上,採取主動聯絡客戶,提供試教,是他在PRO360達人網的成功秘訣。

  • 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