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之後,是否偶爾會陷入這個問題中:「究竟花多少錢開發一個新客戶才是對的呢?」

有人算完之後覺得超過500元就划不來,有些人是即使每個月投資15,000元報價找新客戶也覺得划算,究竟該如何評估自己在PRO360客戶開發的成本效益? 然而開發客戶所需的花費到底是「成本管理」的問題?還是「投資效益」的問題?相信不同產業的生意型態都會有不同的判斷。 我們在訪談多位PRO360專家後發現,即使在相同報價規則運作之下,大家運用PRO360平台找客戶的體悟也很不同,接下來我們將分享PRO360專家的真實案例,讓大家參考利用PRO360平台作為網路接案的工具,什麼樣的報價方式最適合自己的生意。

從他們的經驗裡,

找出最適合你的報價策略吧!

從他們的經驗裡,找出最適合你的報價策略吧!

● 浣熊清潔的報價經驗談

→ 使用PRO360接案約18個月  (卓越專家認證)
「清潔的種類有很多,我們自己很要求清潔的品質,因此有鎖定項目來報價,像是裝潢細清、搬家清潔、空屋清潔為主,想要低價完成清潔的我們就會考慮不接… 因為網路來找清潔服務的客人多半都比較被動,所以我們報價後都會主動打電話給客戶溝通,有些人可能覺得一兩千塊就要把房子打掃得很乾淨,這是不可能的。 我們的業務親自跟客戶約時間實地了解要清掃的環境,讓客戶知道一兩千的品質在哪,如果客戶可以接受才會合作,我們自己也不喜歡做低品質的服務。 浣熊清潔的業務開發方式有透過拜訪、掃街、客戶介紹…,網路目前沒有做其他的廣告,網路上的客源現在主要是透過PRO360來的,大約佔公司生意3~4成左右,未來當然還是會希望透過PRO360能夠帶來更多的客源,最好能是高品質的客戶,做生意是互相的,用心經營每個案件,盡力做到最好的服務品質,自然生意就會越來越好。
浣熊清潔的業務開發方式有透過拜訪、掃街、客戶介紹…,網路目前沒有做其他的廣告,網路上的客源現在主要是透過PRO360來的

VL攝影的報價經驗談

→ 使用PRO360接案約6個月
「不要為了要開張或業績硬接。硬接絕對是一記七傷拳,不僅傷錢、傷心、傷財、傷神、還傷時間!用心經營一定會有回饋!不用擔心~」 當初是因為朋友開店用網站找專家(插畫)來幫忙,才得知PRO360達人網。初期的報價經驗有點亂槍打鳥,看到案件都想接,之後發現強接的案子不會順,才調整心態只接有把握的,不適合的不再盲接。 透過整理報價及案件成交經驗之後,VL攝影公司理出屬於自己現在的〔4不報原則〕:

  1. 廠商資料不齊全的不報
  2. 價格低到誇張的不報
  3. 要試拍、試稿、試設計的不報
  4. 廠商姿態很高的不報

自己在PRO360的報價心得是:「報價前」如果不確定費用(或可能會有衍生加費),以洽談後報價為主要回應業主,客戶有表明希望電話溝通才會以電話進行聯繫。 「報價後」會提供符合業主該次需求的作品集參考,並且沒有整理過就丟一大包給客戶;案件執行完成後,也會適度關心成品後續的實際執行成效,做為日後作品的修正參考。 使用PRO360平台接案之後大約增加3成的案源,未來希望PRO360能為自己的公司帶來顯著的業績成長之外,也希望能在形象上能有更多的曝光。

使用PRO360平台接案之後大約增加3成的案源,未來希望PRO360能為自己的公司帶來顯著的業績成長之外,也希望能在形象上能有更多的曝光。

富谷廣告的報價經驗談

→ 使用PRO360接案約15個月

「千萬不要為價格低廉就硬接案件,而把品質給忽略掉,導致後續服務問題,得不償失…」 我自己是在大約第3次時就接到案件,並且是透過電話溝通的方式接洽到案件的。 其實一直沒去細算自己的客戶開發成本,但是透過報價花費及案件收入比來看,在PRO360找案件是符合我自己的利潤空間。現階段的個人接案經驗是從PRO360的案件來源約占所有案件5成左右,除此之外,自己也有購買關鍵字廣告、掃街或是電訪的方式開發新客戶。 現階段PRO360對自己的生意的確有實際上的幫助,當然,未來希望能持續帶來更多的案源。 自己現階段的報價經驗是,只要是台中以北的案件就會積極爭取(地域性考量主要是因店面招牌施工路程遙遠)。案件成交最好的方式就是積極與客戶聯繫,與客戶協調製作內容,用最好的品質去服務客戶。

富谷廣告:現階段的個人接案經驗是從PRO360的案件來源約占所有案件5成左右

結語

不論在何處,找新客戶永遠都是個最大難題。從經驗裡不斷修正,留下最有效益的、並刪去現階段不適合的,絕對是經營法則的最佳解,想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生意的方法?親自嘗試開始報價,你的報價經驗及客戶回饋會為你找出最適合你的方式。

臉書粉絲團 Line 

  • 1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