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David談話時,不像和行銷公司的老闆說話,反而更像是和老朋友聊天,話語間雖平常確有意外的交流與收穫;從自營品牌創立到市場行銷工作室的成立,David一路走來實戰經歷相當豐富,如果把它都寫進個人履歷裡,可是個必須挖角的老司機了。

和許多資深行銷人一樣,David也是穩扎穩打地從最初的活動公司開始,一路到公關公司、媒體公司、數位行銷公司,到最後也在4A廣告公司的體系中磨練多年,一直到後來離開了舒適的大公司體系放手一搏,決心靠著自己過往所累積的經歷闖蕩一番,從一人球隊開始到現在擁六人團隊的STORY ONE,為客戶提供行銷上的解決方案。

不僅如此,STORYONE同時也經營自己的商品及電商平台,David相信唯有親臨現場與客戶站在同樣的戰場上,不讓自己與市場、消費習性脫節,才能真正理解客戶所面對的困境以及真實市場環境為何。

為什麼叫STORY ONE? 是每個初次碰面的客戶都會提出的疑問

David說,因為每個人 / 或每個被創造出來的品牌,都至少會有一個想對別人說的故事,願意仔細聆聽,便能發現故事裡都藏有一個最能撼動人心的本質。發現他、然後訴說他,那個故事就會成為每個品牌最獨一無二的STORY ONE,David致力於用不同的方式,讓消費者都能讀懂專屬於品牌的那則故事。

▲圖片來源:StoryOne故事源起品牌行銷顧問工作室

同樣是為客戶提供行銷的解決方案,過去在大公司體系的運作下與現在的STORYONE,對David自己來說有什麼樣的不同?

STORYONE / David:透過STORY ONE為客戶提供行銷服務最棒的就是可以更完整體現自己的想法,而無須受到公司框架的限制,這是非常開心的事,但是相對的,現在自己是老闆,責任就得一肩扛下,創業的壓力也真不是一般。我一出社會就一直在行銷的行業裡打滾,一路走來看過太多品牌的興盛與衰落,覺得自己需要站出來,幫助大家更輕鬆地理解行銷;很多品牌不了解行銷的根本,經營起來起起落落,多數是卡在客戶不知道自己的品牌缺少的是什麼?想要成長卻不知該如何去做? 然而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溝通才能讓客戶相信我們,選擇STORY ONE成為他行銷上的合作夥伴。當然,這也是在自己經營上相對大公司比較辛苦的地方。不過,雖然行銷是個很燒腦的工作,但我還是很享受這個過程,能理解客戶的需求,並且提供有助益的協助,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使用PRO360達人網的心得如何?

STORY ONE / David:STORY ONE是從今年二月才加入的,大概報了10次價之後,才取得了第一位客戶,而後來可能找到了方法,到目前為止,已經成交了8-10位客戶,我覺得成交的秘訣沒有別的,就是需要有耐心的聆聽,唯有瞭解客戶、認識客戶,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個步驟。

我們之前也都有嘗試過其他的平台,但覺得沒什麼案源。相較之下PRO360非常好用易懂,且介面操作流程順暢,不會有不清楚的地方。但希望可以增設假日客服,因為假日的案件很多,如果有問題會想要立即諮詢客服,但要等到星期一有時候就會不太方便。

▲圖片來源:StoryOne故事源起品牌行銷顧問工作室

David和我們分享到,在行銷的領域中陌生開發其實相當不容易,現在能透過PRO360開發新客源,確實對STORY ONE帶來很大的幫助,而且能接觸到的案件類型也非常多元,就像最近David剛從PRO360上承接的新客戶一樣,那是一家知名的老字號品牌,任務是為這個老品牌進行品牌重建,品牌重建在市場經營與行銷溝通的工作中算是相對辛苦的一個歷程,它的包袱龐大同時又需要跟兩個世代進行溝通,要讓老一輩和年輕人都能夠接受老品牌的新提案,得用不同的方式讓消費者讀懂品牌想要闡述的故事,進而讓消費者瞭解、認同,甚至重新再愛上。David和我們聊起這個客戶經驗,他很有自信的說:「這就是我能為品牌客戶所提供的服務,也是我堅信STORY ONE的真實價值。」

▲圖片來源:StoryOne故事源起品牌行銷顧問工作室

  • 700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