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生好難當,每天化妝、臉部清潔至少要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不等,這時候如果還要花時間彩繪指甲又怕畫得不好、指甲油上色也不持久;就算彩繪的技術好,還得訓練左手畫右手的功力,只能說指甲彩繪真不是一般的「搞剛」。

雖然指甲只不過是愛美的一部分,但不得不說指甲彩繪就是療癒自己最好的方法之一,擁有自我風格的指彩也能對別人展示出自己的個性,舉手投足間總能感受到自信,這就是小小指彩的魔力~

愛美同時,長期維持指甲的健康美麗也是很重要的,美甲知識妳知道多少呢?

 

 

美甲的種類

指彩方式百百種,沒有絕對的好壞,只要能夠長保甲板健康,就是可行的!依照不同的上色方式以及種類可分為:一般指甲油、甲油膠、光療膠以及水晶甲。

因大部分市售指甲油都有非常刺鼻的氣味,上色後也不易維持,經常呈現出剝落成七零八落的慘樣,所以建議愛美又想省時省力的女生以其他三種指彩方式為主,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

 

 

1. 甲油膠

此款指甲油雖然是指彩界最不持久的一款指甲油,但它號稱「無色無味」、甚至有些高檔牌子主打它連孕婦、小孩都能擦。

此款指甲油雖然是指彩界最不持久的一款指甲油,但它號稱「無色無味」、甚至有些高檔牌子主打它連孕婦、小孩都能擦;並且泡溫水即可剝除非常方便,由此可知它的厲害之處,愛用的人還不少。

然而,愛用指甲油或甲油膠的人士請注意剝除以及去光水使用的頻率,若太頻繁的卸甲還是會傷到甲板的,原本健康的指甲也會變得較為脆弱,很容易斷裂。

▶ 建議平時不愛指甲油臭味,且喜歡經常更換花色的人使用,對於想要學習畫指彩的初學者也是很好的選擇。

 

2. 水晶甲

水晶甲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持久度第一名的指彩方式,而且不容易剝離甲板。

過去不少人喜歡做的就是水晶指甲,連亞洲天后蔡依林也是水晶指甲的愛好者,此款指甲特別之處在於它是持久度第一名的指彩方式,而且不容易剝離甲板,就算真的不小心撞壞一角也能以水晶粉做補救。

長度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一格或兩格以上,唯一缺點是味道也很刺鼻。很多人為了矯正指甲形狀或者改善咬指甲習慣而造成形狀不一的甲型都會選擇做水晶指甲。

▶ 雖然水晶指甲可以無限增長長度,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在長度上斟酌服用,畢竟做到兩三格以上的美甲不僅難以做事又容易撞斷,縫隙間也會殘留細菌。

 

3. 光療膠

現下最流行的指彩就非凝膠指甲(光療膠)莫屬!台灣有非常多的美甲店家都是以此款凝膠指甲作為主要項目。

現下最流行的指彩就非凝膠指甲(光療膠)莫屬!台灣有非常多的美甲店家都是以此款凝膠指甲作為主要項目。此凝膠指甲源自於日本,需配合UV燈照射才能做出美美又堅固的凝膠甲,也有人會用它來做延長甲,其道理與水晶甲的功能如出一徹。

整體而言,凝膠指甲較水晶甲自然透明,也沒有水晶甲這麼厚一層,對於甲板的負擔相對少,可以說是指彩的後起之秀。因為沒有明顯臭味,許多店家都開始選擇以凝膠做指彩。

▶ 凝膠指甲較其他種類更不易讓真甲受傷,非常推薦想要做指彩的人可以體驗看看。

慎選美甲店

做美甲前,建議先上網爬文瀏覽店家評價及價格,確定此店風格、價位與期待相同再前往。

前往美甲店之前,有事先做功課的人都會知道,美甲糾紛真的很多!以往的案例不外乎是雙方未事先進行詳細講價以及指彩內容的溝通,才會造成雙方期待不同的誤會。

為避免花錢找罪受,建議先行上網爬文瀏覽店家評價及價格,確定此店風格、價位與期待相同才前往。

正式開始前也要非常詳細的與美甲師溝通想要的款式、花色,越詳細越好,就連要畫幾種顏色、放幾顆鑽石與裝飾還有風格最好都能夠事前講好,價位上有不清楚的部分也都務必要詢問,不然最後與想像中有所落差,也很難辭其咎。

另外,以台北而言,價位從 600 元至 2000 元的美甲都有,1000 元以下的價位算很便宜,但最好能先行確認其店家品質;而 1000 元至 2000 元左右的美甲並不便宜,若有預算上的考量不妨先告知美甲師預算。

再者,也能從美甲師做的保養步驟到畫圖技術看出專業程度。

 

 

指甲的保養

很多指彩上癮者是無法容忍指甲有一天素顏的,雖然美麗很重要,但過去有很多人因過度做指彩而導致指甲完全剝落的災難。

提醒愛美的女孩們一~三個月適度讓指甲休息一段時間,這樣不僅可以全新的甲面上色,也能代謝掉已經被磨過多次的受損甲板,避免指甲中途斷裂或者讓龜裂的狀況延伸至新長出的甲面。

若真的忍不住,也能以美甲貼作為暫時的替代方案,降低對指甲的傷害。

 

結語

提醒愛美甲的女孩們,一~三個月適度讓指甲休息一段時間,這樣不僅可以全新的甲面上色,也能代謝掉已經被磨過多次的受損甲板。

有些人對於美甲店會有錯誤的印象,認為只要是指甲相關的店家就一定會有手足保養或是指甲修剪等服務,但其實是不一定的~各家店提供的服務皆不同,有的店家只提供手足美甲,有些比較大型的店從手足保養服務到美甲美睫通通一條龍包辦。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每個套裝各有不同價格,其中像是加蜜蠟、磨腳皮或是修坎甲就是加購服務,請務必問清楚再同意進行,不然一不小心可會當了冤大頭!

臉書粉絲團 Line 

  • 9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