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打工、找家庭代工到府收送?想知道家庭代工接案怎麼找?遇到家庭代工詐騙怎麼辦?不論您在找文具、髮夾、糖果或螺絲等代工包裝,或是想了解家庭代工是什麼、有哪些注意重點,或是想知道常見的家庭代工詐騙手法有哪些,以及該怎麼避免都可以參考本篇資訊!本篇文章將告訴您常見的代工類型、與家庭代工廠的配合方式、如何防範詐騙以及有哪些接案平台可讓您合法、安心、輕鬆接到案件!

常見手工家庭代工類型

家庭手工代工類型有許多,最常見的為各種產品包裝,像是:文具、髮夾、面膜或是紙袋、紙盒的組裝…等,另外也有小物製作的家庭代工,像是:串珠、婚禮小物或沐浴球製作…等。以下為您介紹常見代工項目的詳細工作內容:

1.文具包裝家庭代工

文具包裝的工作大多是將卡片、便條紙、筆記本、包裝紙或是原子筆、自動鉛筆、橡皮擦…等文具用品放入塑膠袋並黏貼,大多是至工廠載貨後到家裡製作,論件計酬。

2.髮夾包裝家庭代工

髮夾與文具包裝相似,多是將髮夾裝入塑膠袋或塑膠盒的家庭代工案件,至工廠載貨後到家裡製作,論件計酬。

3.面膜家庭代工

面膜大多將單片面膜以5、10、15或20…等個數為一單位裝盒並封口,由於需要盒裝,因此除了包裝面膜也會需要摺紙盒,物品本身體積較大,因此您可以選擇自行至工廠載貨或由工廠配送到府,論件計酬。

下方為PRO360中的產品包裝案件需求,家庭代工產品包裝的案件類別很多,因此有發包的地點也很多,例如:台北市大同區、新北市永和區,另外也有彰化縣、新竹縣、雲林縣、台南市等地區的代工需求。
家庭代工案件1
家庭代工案件2

4.串珠家庭代工

串珠需將珠子、飾品和串繩等各項材料串起來並組裝扣環、綁繩結或是黏貼以製成完整的手鍊,大多可自行載貨或於工廠製作,論件計酬,下方為PRO360中的案件需求,串珠、飾品組裝等案件在各地區,如:台中市沙鹿區、桃園市蘆洲區、桃園市桃園區或基隆市信義區…等,都有此類家庭代工案件需求。

家庭代工案件3

5.婚禮小物家庭代工

婚禮上新人都會準備小禮物送給前來參加婚宴的來賓,婚禮小物如:巧克力、餅乾、糖果、小蛋糕、米或茶葉、肥皂、香氛、護唇膏、護手霜…等物品,家庭手工需製作的項目則多為貼貼紙、包裝、組裝或摺紙盒等。

6.貼標家庭代工

貼標是為產品貼上價格或產品資訊的代工項目,常見有為衣物、飾品貼上標價,或是在產品包裝貼上產品資訊標籤…等。若是需要以縫紉技術為衣物上標則家庭裡需要有縫紉機,或可至工廠、工作室製作,下圖為PRO360的衣物標籤家庭代工需求,需以縫紉方式為衣物貼標。

家庭代工案件4

7.沐浴球家庭代工

沐浴球是由網狀布依特定手法折疊後製作而成,工廠會向接案者說明如何製作,與其他家庭代工案件相比較技術要求較高,若是未達品質標準有可能被扣錢或須得重做,接案時務必先向工廠確認成品標準。

8.紙袋家庭代工

常見紙袋家庭代工有黏貼袋底、組裝提把或是在紙袋上貼貼紙…等,工廠會配送材料到府,您也可以自行至工廠取貨。

9.衣物縫紉家庭代工

衣物縫紉以衣物部件縫紉為主,例如:車縫口袋、筆插或拉鍊…等,通常是量大的團體服、公司制服、班服或校園紀念衣物等衣物製作。PRO360也有需為公司團體服車縫口袋和筆插的案件需求,下圖案件的工廠地點為新北市新莊區:

家庭代工案件5

10.其他家庭代工案件

除了上述常見幾種家庭代工案件,PRO360還有各式各樣的家庭手工需求(如下圖)可供您參考,若有興趣接案,歡迎註冊成為專家,並於案件需求中找到適合您的案件!

家庭代工案件6
新北市 樹林區 的玻璃貼裁剪
家庭代工案件7
台南市 東區 的電腦修正文字

家庭代工廠配合方式

根據代工物品大小以及廠商人手多寡不同,每間工廠可配合的方式各異,大致為「自行取件交貨」與「到府收送」兩種配合方式:

1.家庭代工接案者自行取件交貨

自行取件交貨即是接案者需自行至發包的工廠領取需製作的材料,在家中加工完畢後再帶回工廠交貨,通常是體積較小的文具、飾品或布料加工。

2.家庭代工到府收送

另一種則是由工廠配送材料到府,通常是體積較大或重量較重的物品,像是紙袋、紙盒、紙箱或摺蓮花、大量衣物縫紉…等案件,通常會由工廠運送材料到府,並於接案者製作完成後另約時間到府收件。

家庭代工網介紹

過往家庭代工是許多家庭補貼家用的工作類型之一,因此家庭代工接案常由認識的人、鄰居或社區內的工頭介紹,現在網路發達後則多從線上找案件,下面為您介紹三個常見的家庭代工接案管道:

PRO360達人網

PRO360達人網有各式各樣的家庭代工案源。收費方式是以取得客戶聯絡資料的客源開發費用為主,在平台中提出需求的工廠都需要經過電話驗證,是真實有效的客源名單,另外,PRO360達人網接案功能齊全,免費註冊成為會員後,針對有興趣的案件只要點選「我要接單」,查看案件的詳細資訊以及聯繫費用,確認無誤後按下「前往報價」,就可輕鬆取得廠商聯絡資訊,甚至可於平台內與廠商洽談,從尋找客源、確認合作到完工付款都可一站完成!

  • 案源多
  • 接案項目多元
  • 接案功能方便齊全
  • 真實有效的客源名單
  • 客戶未在48小時內回覆會自動退還點數

Tasker

接案者需付月費或年費成為會員才可使用接案功能,雖案件類型、數量多,但案件資訊不公開,有價格不透明、削價競爭的疑慮,另外,平台上競爭激烈、接案率較低且每月所需費用不便宜,較不推薦新手接案者使用。

  • 付月費 / 年費可無限報價
  • 報價、案件內容不透明
  • 不推薦接案新手使用
  • 價格:年費 – $388 / 月 或 $588 / 月,月費 – $1,300 / 月

Facebook家庭代工社團

FB有需要找人代工的廠商所開立的社團,也有在找代工案件的接案者一起成立的社團,所有使用者都可以在社團內發布消息,看到消息後有興趣的人即可各自私訊、洽詢,是完全免費的接案管道,但在FB接案或發包都是沒有經過認證與篩選,因此有較高的詐騙風險,務必謹慎判斷案件可信度。

  • 免費
  • 詐騙可能性較高

常見家庭代工詐騙手法

由於家庭代工門檻較低,移居台灣的新移民、在家打理家庭的家庭主婦、利用課餘時間兼職的大學生或是下班後的上班族都是常見的接案者,因此有些不肖人士會利用家庭代工接案者屬性較單純的心理進行詐騙,尋找案件時務必要小心謹慎!下面為您介紹2種常見的詐騙手法:

1.騙取存摺

不肖人士會在您詢問關於家庭代工的詳細內容後,告知此職缺已滿,並介紹「租借帳戶存摺」的工作,告知您只需要寄送存摺給對方就有大筆錢可領,或是以需採購材料、登記戶名、繳交入會費…等理由騙取您的存摺,此種詐騙手法是要騙取人頭帳戶以存入從其他管道騙取的金錢,而您的帳戶便會因可疑的資金流動而遭銀行凍結,並可能成為詐欺共犯!

2.騙取保證金

另一種常見的詐騙手法是告知接案者代工原物料成本高,為避免製作品質不佳使原料報廢、收到原料後不做或延遲交貨…等狀況而需要接案者支付保證金,並需要待接案者匯款後才會寄送原料,而在收到款項後便會封鎖接案者,雖然單次的保證金額不高,約為幾百至一、兩千左右,但還是要小心,以防受騙。

遇到家庭代工詐騙怎麼辦?

真的遇到家庭代工詐騙時,若在受騙前便發現事有蹊蹺您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提供警政署相關資訊,協助警察將詐騙犯繩之以法;若是您已受騙要記得向警方報案,除了一般到警局尋求協助,165專線、165官方網站與165 APP亦可報案,進入報案流程後警察便會介入處理後續事宜。

如何防範家庭代工詐騙?

詐騙手法和話術層出不窮,但不論對方怎麼說,切記!千萬不要將自己的「身分證件」、「護照」、「存摺」、「印章」或「健保卡」、「駕照」等重要個人資料交由他人代管!且工作是為了賺錢,要求接案者先繳錢是不合理的要求,因此也萬萬不可在此種狀況下匯款給他人,接案時要先確認對方是否有登記合法公司或行號,才不會日後有爭議時求助無門。

警政署也呼籲「7 不 3 要」的防詐原則:

7 不 -「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

3 要 -「面試要陪同、不合常理要存疑、公司合法性要確定」

提醒您在接案前,切記原則並保持警戒才是保障自身財務與安全的好方法喔!

PRO360讓您安心接案

PRO360除了有超多接案項目及案源可供您開拓接案事業,也有齊全的接案功能方便您與消費者聯繫、取得客戶聯絡資訊,您還能主動瀏覽各式案件、利用案件條件篩選自己感興趣的案件,選擇最適合您的案子!且提出需求的廠商都有經過電話認證,還有安心支付等功能可以保障您的權益避免呆帳,想安心找家庭代工案件貼補家庭開銷嗎?現在就加入PRO360達人網!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