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即將來到,你想好畢業後的出路了嗎?

 

目前職場仍存在著低薪的窘況,所以也讓不少畢業生猶豫著:究竟自己應該繼續升學?還是該接受低薪的事實選擇投入職場?

 

升學和就業,我該選擇哪條道路?

 

升學VS就業,現實壓力接踵而至,面對著對未來前程的不確定感,畢業生困惑的難題,或者能從下列建議中得到更多想法:

 

【升學選項】

 

若是家中沒有迫切性分擔經濟的壓力,那麼「升學」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為自己設定好各個階段的目標,堅定的邁進。如此一來在面對年齡與學業壓力漸增,以及旁人不斷提出的疑慮時,便不會因為自我懷疑而逐漸失去方向。

 

傾向升學的你也應該把這兩點納入考量之中:

1. 產業發展性

2. 學習的熱情

舉例來說,醫護相關科系畢業生就職時,不會明顯感受到「熱門產業」沒落所造成的發展限制;所以無論是選擇升學或是選擇就業,都有該科系的優勢在。

 

而研究佔比較高的科系,則會受到市場需求影響,在進入職場的時刻尤其明顯;所以在選擇升學之前,應該謹慎評估產業的發產性、以及自己對學習的熱情是否足以支撐學業壓力呢。

目前職場仍存在著低薪的窘況,所以也讓不少畢業生猶豫著:究竟自己應該繼續升學?還是該接受低薪的事實選擇投入職場?

【就業選項】

 

選擇就業的新鮮人,從學校進入到職場的身份轉換,展現出來的工作態度相當重要;進入職場之後,除了對自己負責,更多了需要對同儕負責、對公司負責的義務在;除此之外,我們更該好好把握身為社會新鮮人才能擁有的優勢:

1. 學習機會

2. 犯錯能力

 

對於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前輩們大多都樂於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這也正是我們用心觀察、仔細學習的時期,把自己當作一塊學習海綿努力吸收就對了!

 

未來只有2種選擇嗎?

面臨畢業,難道只有「升學」和「就業」兩種選擇?

面臨畢業,難道只有「升學」和「就業」兩種選擇?

 

即使我們都明白學有所長的意義,但現實情況往往是:出社會後的實質工作內容,不一定會和在學時所學習的事物有關係。

 

在學歷與文憑含金量逐年下降的時代,即便受教育的程度再高,都沒有誰能夠給予百分之百的保證:畢業後就能得到穩定、高收入的工作。

 

所以無論是選擇升學、或是選擇就業,都該堅守一件事「把握時間增加自我價值」。投資自己、能力的提升將會是任何人都帶不走,只屬於你的珍貴資產。

 

你還有這個選項!

你還有這個選項!你知道什麼是「斜槓人生」嗎?

你知道什麼是「斜槓人生」嗎?

 

簡而言之,斜槓人生意謂著不受限的職涯發展,同時也具備了多元收入的可能性;試想,當你擁有一項以上極度熱愛的興趣,同時這些興趣還能為你帶來實質的報酬,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擁有多項跨界能力的人,時間應用的選擇權更多,而利用興趣發展專長、進一步增加收入的「專家」更是日漸益增。

 

斜槓青年四字正夯,我們該從何開始建立自己的斜槓?

 

投資自己、建立斜槓,除了可以從興趣中發展專長之外,透過對生活的觀察,找出「高報酬」項目做為目標也是一種方式,更不受在學、就業的身份所影響。

 

選定了斜槓項目之後,我們除了可以報名補習班來增進相關知識,也可以挑選具備實務經驗的私人家教引領,不僅任何疑問都能直接得到建議,更擁有教科書上不會傳授的額外收獲。

 

畫下自己的斜槓,創造自我價值,實踐夢想的時間便是指日可待囉!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