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新聞網》接案工作無奇不有,PRO360達人網統計觀察該平台2021外包案件需求,並由平台達人票選出五大新奇案件需求,其中最具話題的「椪糖老師」,因搭上韓劇「魷魚遊戲」成為今年最新奇的案源冠軍!排名第二的是請人「代購清冠一號」、第三名為「陪打疫苗護士」,而第四名是新奇又溫馨的「慶生驚喜Cosplay」,而第五名為「幫寵物鴨做鞋」。

2021 五大新奇接案排行榜
▲在2021外包案件需求中,票選出五大新奇案件。

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分析,韓國知名影集「魷魚遊戲」是今年爆紅的韓劇,劇中情節也引發不少模仿,其中之一的關卡「椪糖」,引發民眾高度興趣和話題,不只是商業活動或是個人都有許多和椪糖相關的需求,包括網購訂做椪糖送禮,或是學習製作椪糖、椪糖DIY,搜尋量頗高。

清冠一號
▲「清冠一號」是台灣中醫研發的新冠肺炎中藥,台灣還沒上市就熱銷歐美國家,有民眾尋找海外代購。

前五名中,有兩名都是跟疫情有關,李倫家指出,台灣五月下旬在疫情影響之下進入三級警戒,而台灣的中醫團隊研發出「清冠一號」是全球獨家的新冠肺炎中藥方,在台灣還沒通過藥證上市前,就熱銷歐美國家,因此有民眾則透過多元管道尋找海外代購。也有上班族因工作無法回家鄉陪同長輩打疫苗,因此在平台上徵求有醫護相關背景的人「陪家人打疫苗」,除了讓家中長者有人照顧,若施打後有副作用出現也能即時專業處理。

▲有人因無法陪長輩打疫苗,在平台徵求有醫護相關背景的人,陪家人打疫苗。

回顧今年的新奇案件還包括,「慶生驚喜Cosplay」是要求外送人員穿上怪盜基德的服裝,將禮物送至指定飯店給房內的小朋友驚喜,因為疫情影響,長期在國外工作的父親無法回台幫孩子慶生,便希望能請外送員給小孩一個驚喜難忘的生日經驗。以及一位飼主在找專家為他的寵物鴨製作鞋子,因為寵物種類特殊,不論是實體或是網路都很難買到適合的鞋子,因此這位飼主尋求有服裝設計的專家協助打版、製作,並希望能長期合作,讓他的寵物鴨有各式各樣可愛華麗的鞋子能夠換穿。

魷魚遊戲椪餅烘焙課程
▲「椪糖老師」因搭上韓劇「魷魚遊戲」成為今年最新奇的案源冠軍。

李倫家表示,現代人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因此也越來越多量身訂做的服務性、療癒性的案件需求,而接案平台提供媒合管道,不僅滿足需求,也讓有多項才能的專家達人有發揮的舞台空間。

▲有飼主尋求有服裝設計專長的專家,為他的寵物鴨製作鞋子。

關於PRO360達人網

連接「消費者需求」及「各領域專家」的PRO360達人網www.pro360.com.tw,自2017年1月在台灣正式上線至今,已迅速吸引各行各業超過20萬廠商及自由接案者進駐,從「商業服務」、「個人學習」到「居家生活」,PRO360達人網提供了超過400+種以上的服務項目,每月創造上萬件的客戶需求,提供各行業的新客源開發。

平台現在也提供第三方支付收款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付款有保障。安心支付提供多元的付款方式,包括信用卡、WebATM、ATM轉帳、超商繳費,提供消費者更簡單便利、有彈性的支付方式,並避免消費糾紛。

(原文出處:三立新聞網(2021)。2021年五大新奇接案  它因「魷魚遊戲」登冠軍。2021年12月14號取自三立新聞網 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41961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