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上班族開春後會立下新年新希望,透過進修自我提升,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進修相關課程,2022年一月、二月期間需求增加最多的是「健身運動」類,包括私人健身教練、羽球等都屬於熱門課程。其次是「語言與升學課程」、「才藝課程」,以及「職能課程」與「潛能開發」。
手作香氛蠟燭
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疫情之後大家對健康越來越重視,加上過年間大魚大肉,隨著開工生活恢復正常,通常也是減肥潮的開始,除了一般的健身和球類運動外,具高效燃脂、雕塑曲線的「有氧拳擊」以及訓練肌力、調整體態的「空中瑜伽」都屬於受女性青睞的新興運動課程,拳擊教練費用依場地、上課時數及課程難易度不同,每小時收費約為800 ~ 1,500元;空中瑜伽單堂課60分鐘學費大約500 ~ 1,000元;此外比較特別的課程還有「滑板教學」則因為東奧首次將滑板納入比賽項目,除了大眾更認識這項運動,屬於價格不高好入門、使用易上手的親子運動,單堂課約為每小時600起跳。

上班族學習目標
需求量排名第二的是「語言與升學課程」,其中主流的歐美語系,仍是學生們強化課業和上班族提升技能的進修重點。而受台灣南進政策影響,東南亞語像是菲律賓、越南的需求也明顯增加,甚至近期因俄烏戰爭新聞量增,達人網上徵求俄文高手的案量也增加,俄文家教因為比較冷門,平均每小時收費600 ~ 1,000元;越南文學習大約 300 ~ 600元。
上班族進修課程排行
因應職場需求、社會趨勢,電腦及軟體學習的「職能課程」,和包括腦力開發、速讀訓練等課程的「潛能開發」類別也很夯。李倫家表示,在職進修有助增進自身在社會上的競爭力,產業發展快速和社會競爭之下,「斜槓」已成趨勢。不過建議上班族先培養強化至少一項的基本專業強項,再從興趣拓展延伸第二專長,才不至於樣樣通樣樣鬆,對於本職升遷,或未來轉職、創業才有更多的優勢。
關於PRO360達人網
連接「消費者需求」及「各領域專家」的PRO360達人網www.pro360.com.tw,自2017年1月在台灣正式上線至今,已迅速吸引各行各業超過20萬廠商及自由接案者進駐,從「商業服務」、「個人學習」到「居家生活」,PRO360達人網提供了超過400+種以上的服務項目,每月創造上萬件的客戶需求,提供各行業的新客源開發。
 平台現在也提供第三方支付收款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付款有保障。安心支付提供多元的付款方式,包括信用卡、WebATM、ATM轉帳、超商繳費,提供消費者更簡單便利、有彈性的支付方式,並避免消費糾紛。
(原文出處:東森新聞(2022)。過年享受 開工想瘦! 健身運動年後正夯2022年3月15號取自東森新聞網 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306264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