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禮應該穿什麼?反正絕不會是婚紗就對了!出席婚禮的穿搭認真講起來可是大有學問,真心不懂的話就不能錯過這篇,首先就是不要穿錯衣服穿錯衣服出席婚禮,說不定會出大事的呢!若不小心惹人白眼,少一兩個朋友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1. 不要跟新娘白紗撞色

跟新娘撞色的穿搭

在結婚典禮中,新娘最漂亮的時刻就是典禮開始時穿的白紗禮服,她就是今日的主場明星,在這麼隆重的開場,你若還是堅持穿全白色禮服出席的話,未免也太不識相了換個立場,如果是自己結婚,賓客還把穿禮服的陌生人誤認成新娘那有多尷尬,如果你的三五好友個個都是大正妹的話…..那主角新娘真的就只能當配角,先回家洗洗睡了,所以切記要當一個體貼的賓客。

✗ 禁忌穿搭:全白禮服

✓ 如果一定要穿白色的話,以白襯衫搭配短裙也可以

2. 不要全身黑漆漆

全黑婚禮穿搭

不得不說,黑白這兩色都是穿得好變正妹、穿不好就變死神的極端色,我明白有些人的衣櫃裡就愛清一色只有黑色,即使這樣,也千萬別身穿全黑出席婚禮想利用黑色低調的你,反而會受到更多矚目!而且還會被華人社會的長輩們覺得不吉利,要是女主人看到你這樣穿也會頭痛的,就換個色彩來參加婚禮吧

✗ 禁忌穿搭:同頭到腳都是嚇人的黑色

✓ 推薦穿搭:如果一定要穿黑色的話,建議搭配一些亮色飾品或是披肩。

3. 不要動物裝扮或搞笑

派對穿搭母湯

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認為參加婚禮,可以穿成像兔寶寶或是獅子的模樣,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要提出來講,萬聖節的裝扮先收起來!婚禮雖然輪不到你上場,但對當事人而言,他們可是經歷過世界大戰等級的考驗才能走到這一步,身為賓客的你,可別用服裝上的搞笑創意,隨意破壞了別人用心佈置的浪漫氛圍,不然新娘可能會氣你一輩子

✗ 禁忌穿搭:任何動物造型穿搭

✓ 既然那麼想做動物造型的話,不如穿個有動物的T恤

4. 不要街友風隨意穿

過於隨性的穿搭

雖然此種穿搭不具任何攻擊性,也不會造成別人困擾,但是這樣的穿搭很有可能會讓其他人認為你是不是來偷吃喜宴的。個性太隨便、不會看場合搭配,雖然自然就好,但太過邋遢還是會被朋友加入黑名單的。

✗ 禁忌穿搭:亂搭
✓ 剛發薪的話不然就買一件櫃姐推薦的吧!

5. 不要花枝招展

隨便穿搭非常NG

最後來到NG穿搭的重頭戲,也是很多人毫無自覺的一個類型,畢竟,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是花枝招展的。但如果去到會場發現很多人對你側目,看你比看新娘多,他們要不是覺得你比新娘美,就是你穿的太花俏啦!回到重點,你可別忘了婚禮的重點是新娘。通常太鮮豔的顏色,或是鋪露太多身體的衣服,對於參加婚禮都是不適當的。

✗ 禁忌穿搭:太過顯眼的色塊裝飾、或是布料過少的衣物
✓ 推薦穿搭:不然就選素色穿搭吧!不會搶了新娘風采也能凸顯樸素之美

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勸世文之後可以認真思考一下過往參加婚禮時穿的衣服都是什麼樣子的,或者也可以再仔細想想下次可以怎麼穿最適合,切記這幾種地雷真的不要踩,一起當個友善又有愛的朋友吧~

 

PRO360的服裝設計專家

打扮穿著對某些人來說是件難事,PRO360提供簡易的管道讓您接觸服裝設計師,幫您設計最合適的服裝讓你在各個場合、情況下,實用和舒適,游刃有餘的穿梭在人群中。

臉書粉絲團 Lin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