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生活型態的轉變的強烈渴望可說是銳不可擋,當越來越多人開始選擇以複業、或多重身份的工作方式來生活時,斜槓Slash一詞似乎已成為新型態的工作代名詞。而這次我們採訪的對象正是這樣的斜槓青年:PRO360小提琴/英文教學專家—黃紹棋。

 

大學畢業後也曾經上過班的黃紹棋,形容自己過去的工作幾乎是全天候待命,由於公司規模不大,因此從聯繫國外廠商、處理進出口貿易事務到國內通路營銷…等大小事務,幾乎都得一手包辦。雖然說的確可以學到很多事情,但是工作時間和薪資對比很容易讓人感到心力憔悴。

 

而當話題轉向談起自己現在這樣的工作生活方式,黃紹棋似乎是感到很滿意。黃紹棋說「小提琴和英文是我從小到大最熱愛的兩件事,透過教學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學習方式,同時又可以賺到錢,還能掌握自己的時間…,現在這樣的生活方式我自己很喜歡。」

 

▲PRO360達人網 / #LivePRO  小提琴、英文教學_專家黃紹棋專訪
以小提琴/英文教學作為自己專職的黃紹棋,說起自己的教學方式及客戶經營時,態度可說是非常的認真。他說或許是經濟系背景的關係吧,現在經常會將自己過去所學到企業經營理論應用到教學的過程中。

 

紹棋的教學課程相當穩定,使用PRO360達人網一年來所接洽到的案件,有近九成的客戶都持續上課中,同時學生的轉介率也高達50%。

 

課程教學如何做到高轉介率?

小提琴/英文教學專家 黃紹棋:大家都知道當你學一個新的東西時,入門上手也許不難,但要讓自己熟練或達到原定的學習目標時,就會變得相當折磨人。此時就得再把原先的興致找回來,但該怎麼做呢?

 

我的作法是把學習融入個人生活中,這點在小提琴或英文學習中都適用,除此之外我還會幫每個學生設定階段性的學習目標,並且在學習期間協助他們盡力達成。

 

當你的學習是符合你的興趣,同時又具有成效,相信一定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開心,當然就會想要一直學下去,甚至是與其他的朋友分享。

 

和我們分享實際的案例經驗吧!

小提琴/英文教學專家 黃紹棋:我有個教學的案例是這樣的,他是一位會計師事務所的老闆正在進行英文學習,上課之餘我經常和學生聊天,一來是為了讓上課的氣氛輕鬆,二來是希望能藉由聊天多了解對方的工作或生活現狀,目的是為了找出最適合每個人的學習內容。

 

前陣子剛好遇到報稅的季節,於是便請教了關於公司行號該如何節稅的秘訣,遇到熟悉的話題對方當然開始侃侃而談,於是我稍微轉變一下話題內容,我便問他如果這些事是由一位外國人向您請教時,您會怎麼跟他用英文解釋…。

 

這我經常會運用類似的方式延伸教學內容,讓大家在感興趣、或自己熟悉的領域中突破學習的障礙。不僅如此,我也會依照成人或是兒童的學習目的不同去變換教材的設計。

 

▲PRO360達人網專訪

目前在PRO360達人網上的接案成效如何?

小提琴/英文教學專家 黃紹棋:加入PRO360達人網已超過一年,成交的案件大約20筆,如果加上學生轉介的案件數已超過了40筆左右。其中有一個學生就幫我轉介了將近10個人,也有學生是一開始學英文,後來同時再進而學習小提琴。

使用PRO360達人網的心得如何?

小提琴/英文教學專家 黃紹棋:我在開始使用PRO360之前比較過其他家的接案平台,覺得PRO360的新進案件更新速度較快,而且發案者的態度也比較積極,因此我自己也就會比較認真看待這邊的案件。

 

而且PRO360的使用介面真的很簡單,其中的訊息功能對我很有幫助,我的服務優點及特色很難只用一個價錢來說明,透過訊息功能就可以先將我的教學方式、需求詢問、報價說明…等資訊,更完整的提供給想要上課的人。

▲PRO360達人網專訪
採訪的過程中,我們也請問了黃紹棋平時工作以外的時間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他說他會練習自己喜歡的曲子,最近還正打算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團;另外的時間他則會學習更多國的語言,因為很喜歡那種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暢通溝通的感受,除了英語之外、目前自學並能簡單口語對話的語言還包含了日、德、西、荷蘭、義大利、挪威、愛沙尼亞、俄等多國語言。

 

最後,黃紹棋和我們分享了他的學習心法—其實就是「延伸興趣」,舉個例來說,他說自己最一開始學荷蘭文的主要原因是,他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個相當精彩的荷蘭管弦樂團的演奏,為了能進一步研究這個樂團,他開始投入時間去學荷蘭文,而也正因為如此,他讓學習小提琴這件事又多了另一個樂趣的延伸。

 

想進一步了解黃紹棋的 小提琴/英語教學 方式適不適合自己?

您可以立即瀏覽更多關於他的介紹,有興趣者還能邀請他直接報價喔!

 

  • 11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