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球足球迷熱血沸騰的2018世足賽,不僅在網路上掀起了一波台灣的一日球迷現象,世足賽況更新更是近期大家FB洗版的熱門話題。老實說,身邊確實有許多友人,早早安排好觀賽行程以免錯過任何一場重要比賽!大家也笑稱世足期間的同事上班遲到的機率變高了,甚至傳LINE給老闆講白找不到人就別聯絡的上班族也大有人在……

與其看著大家無心上班,有些年輕的新創或科技公司乾脆就在會議簡報室裡播放賽事,讓員工瘋世足之餘自動留在公司加班!既可以不用到運動酒吧和大家人擠人,還能和同事一起狂歡,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好辦法。

說到這,觀賞激烈賽事豈能沒有美食美酒助興?

當然也可以是簡單的披薩、炸雞或啤酒飲料,不過既然想當成Happy Hour進行,不妨就辦個世足Party好好放開玩吧! 規劃好可供大家一起觀看的空間,按照主題氣氛簡單布置一下,想來點不一樣的餐點也邀請調酒師及外燴餐飲進駐,輕而易舉就能將辦公室立即改造成運動酒吧~那麼又該怎麼吃怎麼玩呢?

世足賽最應景的除了啤酒,就屬戰鬥民族的國酒─伏特加!

只是酒精上看40度又無色無味的伏特加不是人人都愛,但若調成雞尾酒可就男女都能來上一杯,最有名的莫過於只用柳橙汁與伏特加調成的「螺絲起子」,由於喝不出明顯酒味素有lady killer之稱…嗯嗯,想品嚐可要適量飲用。

下列推薦幾款知名但平常較少喝到的伏特加調酒,想請調酒師的人不妨考慮將它們列進酒單裡吧!

白色俄羅斯

以伏特加與咖啡甜酒調成的「黑色俄羅斯」想必大家不陌生,再加入鮮奶油就成了「白色俄羅斯」。這款調酒雖然與戰鬥民族給人的強悍印象有段落差,對於喜歡濃郁口感的人來說,卻是易飲的甜美滋味。

▲圖片來源:mygourmetconnection.com

柯夢波丹

「柯夢波丹」是這款調酒英文原名Cosmoplitan(大都會)的直譯,拜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之賜,柯夢波丹一度成為女性去酒吧喝酒的必點調酒。以伏特加、白柑橘香甜酒、檸檬汁調製再用蔓越莓汁妝點色彩,酸甜成熟口感一如都會女性的戀愛心情寫照。

▲圖片來源:stripclubbarcelona.com

莫斯科騾子

如果覺得上述兩款伏特加調酒喝起來不夠暢快淋漓(或不夠man),那麼莫斯科騾子就是夏日觀賽的最佳消暑良伴。結合伏特加、萊姆汁、薑汁啤酒與冰塊、萊姆片的這款清爽調酒,光看成分就讓人暑氣全消,「莫斯科」也暗示它的冰涼特色,而且正宗喝法以銅製馬克杯裝盛更添豪氣。只是烈酒(伏特加)加啤酒基本上就是「深水炸彈」的做法,光憑酒膽狂喝猛灌的人可要小心不支倒地~

▲圖片來源:brooklynfoodandbeverage.com

  

墨西哥料理不僅紮實飽滿口味對台灣胃,今年的墨西哥球隊也很給力!

尤其當今年的世足小組賽第一輪就踢贏上屆冠軍德國,技驚四座的墨西哥這次可真是話題十足,墨西哥菜因為以辣椒、胡椒和其他辛香料調味很合國人口味,也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是讓人一想到就特別想好好品嚐充滿熱辣活力的拉丁風味…?! ( XD離題~美食之島的台灣果然最在意的還是吃的…..)

墨西哥雞肉捲

墨西哥菜最關鍵的食材是玉米、豆類與辣椒。再加上一些蔬菜、肉類與乳製品,以及清爽的酪梨醬與酸辣的莎莎醬,並以此變化成各種料理。而墨西哥雞肉捲這道平民美食幾乎包含以上所有食材,標準雞肉捲作法是在軟玉米餅上加入以胡椒、辣椒粉等辛香料煎烤或拌炒過的雞肉、蔬菜(青椒、番茄、生菜),以及辣椒、起司絲、豆泥或米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酪梨醬、優格等捲起來吃,不僅料多味美少負擔,更是一道飽足佳餚。

▲圖片來源:themodernproper.com

墨西哥烤肉

如果想看世足時一邊大口喝酒難免就想大口吃肉!那麼墨西哥烤肉絕不會讓人失望。墨西哥烤肉通常切的很大塊,先用辣椒粉、孜然粉、胡椒、檸檬汁與大蒜調製的醬料醃過後一併搭配洋蔥、青椒、紅椒串烤,保證一入口就大呼過癮,想清爽點的可以淋上檸檬汁或沾酪梨醬吃更添鮮美口感。但可別只顧著吃卻錯過進球的精彩瞬間~

▲圖片來源:wellplated.com

   

和大家一起看球賽,又有話題十足的美酒佳餚陪伴,管他是不是一日球迷,今年要是能這樣一起瘋世足,簡直太完美!

  • 4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