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變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媒介已不再侷限於書信和簡訊,各式數位工具的誕生讓訊息傳遞變得更便捷、也更即時,「LINE」這個應用程式就是最好的例子。

「LINE」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不僅俱備操作容易、通話免費的優點,單純的文字訊息無法讓人明白發言者的說話氣氛和語調,所以在溝通往返上容易產生誤會和不愉快的情緒。但透過「LINE貼圖小舖」裡俏皮可愛的插畫圖樣便能緩和文字給人的生疏感。

 

你的LINE APP帳號共有幾組貼圖?

療癒系、甜蜜系、職場系…各種活潑生動的LINE貼圖充斥在你我生活之中,每個人手機裡頭擁有超過10組以上的貼圖更是相當普遍的事情。

物價齊漲唯有薪水不漲的世代,你是否發現了小小貼圖背後的巨大商機呢?只要發揮你的生活創意、每天花上一點時間,利用貼圖創作便能夠為自己加薪!

 

找到對的族群比畫風精美更重要

先別想著如何讓自己的貼圖一上架就能大賣,畫得美、畫得好也不見得就能受到市場大眾喜愛,若是能夠找到對的族群、積少成多也會是相當迷人的金額喔!

找到對的族群比畫風精美更重要

如果你對貼圖創作還找不到靈感,以下整理了幾個方向,可以從中挑選與你最有共鳴的項目做為創作主題:

‧【情侶】之間的甜蜜心意

‧【字貼圖】專為懶人而生

‧【特定職業】才懂的幽默

‧【動物主題】滿滿療癒感

‧【生活貼圖】不分使用者

 

目前「LINE原創貼圖」分為靜態貼圖和動態貼圖兩種,兩種貼圖的設計規格不同,讓我們從初階的靜態貼圖開始,整理好的規格表如下:

LINE靜態貼圖規格表

善用官方提供的工具讓貼圖更美觀

在貼圖進行上架和販售之前,我們可以善用官方提供的「貼圖模擬器」工具來檢視圖片。這個工具不僅可以用來瀏覽貼圖傳送後的畫面呈現,也可以套用不同的背景顏色,藉以確認自己的創作在不同的使用者的聊天視窗中會是什麼感覺。

 

除了留意貼圖的配色之外,別忘了檢查這兩個項目:

1. 含有字詞的圖片,字體是否容易辨識

2. 具有外框的插圖,線條粗細是否恰到好處

 

簡單五個步驟上架你的貼圖

辛苦創作的貼圖終於誕生了,接下來該怎麼販售我們的貼圖呢?跟著下列步驟做讓貼圖上架一點都不難。

 

步驟1.

申請LINE原創市集帳號(LINE Creators Market)

只要你擁有LINE帳號就能申請原創市集帳號,輸入個人資料和匯款資訊以完成註冊。

 

步驟2.

登錄文字訊息和圖片

登錄標題、說明等文字訊息,並上傳所需圖片。

 

步驟3.

進行審核

文字和圖片登錄完成後,官方將針對是否符合販售規定進行審核,例如:違反善良風俗、具有情色或暴力的圖像內容、煽動性的政治民族議題、帶有企業商標等等的內容都會被視為不合規定。

 

步驟4.

通過審核開始販售

審核通過之後,只要點選上架便能在LINE STORE進行貼圖販售,每組原創貼圖的售價為30、60、90、120至150元。

 

步驟5.

領取銷售額

銷售額(扣除Apple、Google等30%手續費後)的50%將匯至您所登錄的戶頭裡。

 

簡單五個步驟上架你的貼圖

結語

透過以上整理是不是發現了「LINE原創貼圖」的製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呢?絕大多數的入門者都停留在靈感這個關卡上,遲遲無法向前邁進。別想得太複雜,忠實自我傳達出你對生活的感受就會是最佳題材。

臉書粉絲團 Line 

  • 52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