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連休假期有出遊計劃或是職務需求得出差的時候,第一個念頭總是:家中的毛寶貝怎麼辦?

從前出遠門期間,我們只能再三拜託親朋好友幫忙照顧家中毛孩,也因為麻煩別人的關係,即使心中放心不下也不好意思提出太多需求。

 

還好近年來萌經濟的發展已是越見成熟,讓家中擁有毛孩成員的爸媽們可以透過便利的網路資訊,來挑選合適的寵物寄養和照護服務。

 

目前常見的寵物保姆有【寵物旅館】和【私人照護】兩種模式,因應不同爸媽和毛孩的需求,例如:寄宿、到府服務、外出散步、陪玩…等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讓毛孩爸媽們能夠放心出遠門。

 

寵物旅館和私人照護

有什麼不同?

1.寵物旅館

我們可以透過線上照片和影片介紹為寶貝們挑選乾淨的環境,在寄宿之前也建議毛孩爸媽們最好能夠撥空實地走訪一趟,了解寄宿空間是不是符合毛孩的體型、喜好,也可以一併觀察環境通風或空調設備是否讓人感到舒適。

 

一般來說,寵物旅館的收費相較於私人照護來說會比較高一些,但就如同我們出遊交朋友一樣,在旅館裡毛孩多了和其它同伴玩耍、相處的機會,在無法和主人見面的日子裡也不會太過寂寞。

 

除此之外,大多的寵物旅館也提供了寵物美容服務,讓外出一段時間的爸媽們能將寶貝香香美美地接回家;部份的業者還設置了泳池,提供有如飯店般的室內娛樂。

寵物旅館大多提供了寵物美容服務,讓外出一段時間的爸媽們能將寶貝香香美美地接回家。

2.私人照護

離開熟悉的環境容易引起毛孩們的緊張和不安,若是家中毛孩的個性較為膽小、不喜外出,私人照護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透過經驗豐富的毛孩專家到府服務,不僅收費較為親民、也能降低毛孩因為環境變動而焦慮引發的不適症狀。

 

即使毛孩平時個性並不顯得特別內向,但毛孩爸媽若是有寶貝送到旅館寄宿後可能被限制活動空間、或是有擔心和其它毛孩打架可能性的疑慮時,我們也可以選擇配合彈性相對較高的私人照護,請寵物保姆花時間陪玩、定時外出散步,保持毛孩健康的身心狀態。

 

如何毛孩挑選合適的寵物照護?

與其在外出期間時時刻刻擔心毛孩有沒有正常飲食、一切是否安好,不如多花一點時間為毛寶貝挑選合適環境,找到值得放心的寵物保姆便能減少許多後顧之憂。

與其在外出期間時時刻刻擔心毛孩有沒有正常飲食、一切是否安好,不如多花一點時間為毛寶貝挑選合適環境,找到值得放心的寵物保姆便能減少許多後顧之憂。

1. 分眾活動與回報服務

以最普遍的貓、狗照護來說,不同品種和不同的個性會有不一樣的照護需求,為了避免毛孩在寄宿期間不慎受傷,業者針對不同體型的毛孩是否有分開活動的安排便顯得非常重要。

若能在照護期間提供全日錄影、或是定時提供活動照片也能讓爸媽們更加安心,減輕擔憂。

 

2.提前接觸與觀察

在委託照護前除了配合業者的規則(提早注射疫苗、除蟲…等衛生要求),為了盡量避免毛孩的緊張和焦慮,我們可以提前帶毛孩前往寵物旅館、或者提前和寵物照護者接觸,建立良好的互動可以幫助雙方認識並觀察寶貝的適應狀況。

 

3.互信原則良善溝通

若是毛孩有任何需求或特殊事項也應該事先提出,以老年犬來說、平時若有定時補充的營養品或是餵藥的需求,便應該在委託照護之前讓保姆知道,若出現任何狀況,保姆也才能即時回報、達成雙方都開心的合作經驗。

寵物寄養時,若是毛孩有任何需求或特殊事項應事先告知。

結語

面對【寵物旅館】和【私人照護】不同的選擇,在預算許可之下,我們對於挑選寵物寄養的服務可以更放心地提出完整需求,讓寶貝獲得良好的照顧、留下開心回憶,也不再需要擔心前腳出門後腳就接收家中毛孩鬼哭神號的可憐模樣囉!

臉書粉絲團 Line 

  • 8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