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新聞網》2023 年全年度累積銷售量達 476,987 輛,比 2022 年成長11%,和汽車相關的接案量也有明顯增長,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2023全年汽車相關九大類的接案需求,2023年整體案量較前一年增加3倍,全年案量中以「汽車美容」類最夯,佔23.4%,第二名為「板金烤漆」也有22.4%,其次是「行車紀錄器安裝」13%。

PRO360達人網_汽車案量需求排行 600x600
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2023年因缺料情況趨緩,遞延的進口車交車量提升,加上疫後國內旅遊盛行,車子使用頻率高,汽車相關的案源也大。而隨著經濟成長和消費能力提升,現在車主也越來越重視門面,因此汽車美容的需求大增,服務也從單純的內外清潔,延伸到保養甚至包膜、鍍模,凸顯現代車主對車的愛護。

汽車專家曾彥豪指出,美系電車汽車品牌經營帶動產業轉型,展示空間大幅縮減,保養廠需求也減少,多數服務也都外包,促使一般車主的用車型態改變,對於接案個體戶的接受度日漸提升。再加上,近年來因房租成本上漲,越來越多汽車服務業的業者選擇以到府服務,或預約制取代原本的店面經營,也讓汽車服務業的工作型態改變,使得年輕的從業人員改以較低成本的接案方式創業。

根據PRO360達人網 平台資料,接案的一般汽車清潔200~500元,小美容費用2,000起跳,鍍膜費用較高,依材料和硬度而異約在1~2萬;若板金烤漆則要看範圍,面積小的2,000元起,全車則要2萬左右。接案費用大約可比市場店面行情低1成左右,不過李倫家提醒,汽車專業度高,發案車主除了比費用,也要注意接案達人的經驗值和口碑回饋,才能在兼顧費用下仍保有一定施工品質和售後服務保障。

關於PRO360達人網

連接「消費者需求」及「各領域專家」的PRO360達人網www.pro360.com.tw,自2017年1月在台灣正式上線至今,已迅速吸引各行各業超過20萬廠商及自由接案者進駐,從「商業服務」、「個人學習」到「居家生活」,PRO360達人網提供了超過400+種以上的服務項目,每月創造上萬件的客戶需求,提供各行業的新客源開發。 平台現在也提供第三方支付收款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付款有保障。安心支付提供多元的付款方式,包括信用卡、WebATM、ATM轉帳、超商繳費,提供消費者更簡單便利、有彈性的支付方式,並避免消費糾紛。

原文出處:三立新聞網(2024)。人要衣裝車要美妝 汽車服務業轉型到府服務、接案創業風盛行。(2024年3月25號取自 三立新聞 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43664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