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人來說有點年代的老公寓有種別具風采的魅力,不同世紀的建築風格及設計元素都能很巧妙的融合在一個空間裡,不論是將翻新設計、還是將 老屋翻新 的更懷舊,都是能讓人為之傾心的精采設計。

當然,翻修老屋也有相對麻煩的一面,畢竟屋齡超過三十年甚至是百年的房子,由於年代久遠管線早已殘破老舊,為了確保居住的安全性,勢必得花點工夫重新配置房子的基礎水電工程,並且需特別留意房屋的結構梁柱,千萬別為了想改變格局而敲掉了房屋重要的支撐柱。因此,當你想整理的房子愈是老舊時,愈需要諮詢專業的室內設計師。

讓人想再住100年的 老屋翻新 設計

老屋到底有那些魅力呢?不妨就來看看幾個設計案例,在經過設計師巧手改造之後,又重新注入了什麼樣的嶄新風貌。

 

《Sallie Johnson House歷史地標老屋翻新》

Sallie Johnson House是美國德州著名的歷史性地標建築,由一名成功獲取自由的奴隸在1920年代為自己建立的家園。入住的屋主在翻新這個房子的同時,除了讓房屋在居住上能更加現代化及舒適之外,相當細心地尊重建築的自然美景和歷史,利用大量白色並混合了波希米亞及斯堪的納維亞農家風格的照明,讓翻新後的居家風格更井然有序且乾淨明亮。

改造前

改造後

 

《老舊木工坊所改造而成的前衛居家空間》

位於西班牙巴塞羅那,一個由老舊木工坊的翻新案例,此案例設計保留了大量原始的裸露石牆,運用了淺灰色的木材與混凝土配搭,創造出前衛的當代風格。成功保留了原始的倉庫風格,卻又整理的相當俐落乾淨。

改造前

改造後

      

 

《讓老舊更懷舊的紐約古典工業風旅店》

整修了一間19世紀初民宅而成的旅店—Hudson Milliner,不僅將老宅整修得更懷舊,更凸顯了19世紀初迷人的古典與工業美學。此案例的設計方式是刻意將原先老屋的裝潢全部拆除,讓原本的木造梁柱及磚牆全部外露後,刻意打造一個古典藝術感十足的現在工業風。

改造前

改造後

《座落台北街頭半世紀的透天老宅》

重新規劃的老宅不僅改善了透天厝原有的採光不佳、空氣不流通等缺點,灰色水泥的設計風格,讓這間位在熱鬧地段的老屋,重新獲得寧靜的舒適氣氛。

改造後

  • 18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