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萬老師-數理家教

5.0
(3) 3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北市樹林區

物理家教服務說明

10年以上的家教經驗,用心教學的老師。除了物理以外,學測衝刺期間可協助全自然科總復習。

◎高一物理重觀念的熟悉度。雖然高一課程一半的內容都學過,看似不難,但其實是要銜接國中到高二,必須增強演算能力、熟悉公式與觀念。因為現階段國中會考大幅刪減計算題型,許多學生連公式都不熟。若是打算念理組的學生,高一階段須把力學運動學基本公式和解題觀念精熟,不能只停留在聽懂的階段,為高二作準備。
另外,高一教材有一些基本粒子、量子力學的入門觀念,但如果只是閱讀零碎的課本知識,只是聽進幾個名詞而已,不知學到什麼,這部份其實可以補充更多科普。

◎高二物理是貨真價實的解題能力和計算能力的考驗,為未來的工程人才作準備。但除了計算能力以外,許多同學遇到的困難是,因不夠了解這些公式背後傳遞的概念,以至到最後只能死記公式;或是本身只有文字邏輯,缺乏圖像式思考,因此看到題目也不知如何下手解析。學校老師本身是理工頭腦,解題飛快,加上大班教學,不一定有時間幫學生引導思路。
敝人雖不是物理相關科系畢業,但從國高中時期累積觀念並廣泛閱讀科普,高二高三階段也經過一段辛苦的摸索過程,加上多年教學經驗,能針對學生容易遇到的困難點做協助,並幫助學生統整歸納常見題型。

照片/影片(7)

萬老師-數理家教 -
萬老師-數理家教 -
萬老師-數理家教 -
萬老師-數理家教 - 細胞模型DIY--動物細胞
萬老師-數理家教 - 細胞膜型DIY--植物細胞
萬老師-數理家教 - 細胞模型DIY--動物細胞
萬老師-數理家教 - 細胞模型DIY--神經細胞

專家介紹

◎提供國、高中生數理家教教學
(國中數學、理化、地科、生物,高中數學、物理、化學及學測自然科全部)
◎教學經驗十多年,教學生動活潑,現為家教/補教專職教師。
◎協助學測、會考復習進度規劃,讀書方法交流。此外也可以依照學生興趣,補充課內外科普知識,不但學到應付考試的基本演算能力,也能體會學這些知識有什麼用。
◎課堂之外,亦可提供LINE解題服務。
◎可以免費試教

※我教過的學生,絕大多數都迅速從聽不懂到聽得懂,月考成績很快明顯提升。但讀書不能只是應眼前的考試,而是應該有著活學活用的態度。不然可能出現月考都考得不錯,等大範圍的模考、學測,卻觀念亂掉,越來越退步。常提醒學生要能「溫故知新」,或與生活經驗連結,才能整理出知識脈絡,學得深、記得久,不但能考試進步,更為未來的知識素養打基礎。

※家教時間有限,許多時間花在解題、算答案,但這只是學習的一小部份;不能抱著急功近利的心態,只想要套公式、學絕招,成績一下就飆升。許多基本能力,例如推理、活用、圖解、幾合證明等等能力,雖然考試不考、學校老師沒教,但卻是學習的基本功,就像學武功,招式還是其次,基本的體質、氣力、柔軟度卻是在一點一滴熬出來的。魔鬼藏在細節中,一些看似無聊的思考過程,常常卻是解題的關鍵,能從頭想過一遍,才是真懂。

※家教是家長、老師、學生三方面的合作。老師應該要能發現學生的盲點,及念書方法上的不足;學生應該要態度積極、主動提問,建構自己的知識體系;家長協助孩子的學習的自律性,並幫忙建立好的讀書環境。三者具足,一定會有很大的突破。

專業證照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到府服務
學科能力 國中課程(自然)、高中職課程、其他
國小課程 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其他
國中課程 國一上學期、國一下學期、國二上學期、國二下學期、國三上學期、國三下學期、會考總複習、其他
高中課程 高一上學期、高一下學期、高二上學期、高二下學期、高三上學期、高三下學期、學測總複習、統測總複習、其他

物理家教相關評價紀錄

5.0
3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物理家教相關成交案例

(3)
數學家教
新北市 土城區
2024-02-24
化學家教
新北市 鶯歌區
2024-02-16
化學家教
桃園市 八德區
2024-01-05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案例分享
7.專業建議
物理家教
參考價
$700
/小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