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范亞婕

0.0
(0) 0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提供安心支付
台北市士林區

專家介紹

故鄉位於花蓮縣富里鄉明里村,簡單又樸素的小村莊沒有大城市的冰冷水泥大樓將人們隔開,左鄰右舍就像一家人互相照顧扶持。出生時父母已離異,而母親為了撫養家庭,長年在國外工作。因此,自童年起便由外公在旁看顧長大。在外公的細心照顧下,即便母親不在身邊,仍能充分感受家庭溫暖,同時見識到年長者做人處事的圓融睿智,替日後人際關係的建立打下基礎。於國小六年級時,聽從母親的建議,和外公前往日本與母親及繼父(以下稱呼父親)同住。母親與父親在日本開設一間料理餐廳,母親親切有禮的招呼客人,父親俐落熟練地完成一道道料理,滿足客人一張張挑剔的嘴,並終能幸福滿溢的享用完離去。自那時起,深切的體會與了解何謂完整的家庭,填補了心中的一小塊缺憾。
日本求學,培養多元語言能力
剛到日本,最大的問題即在於語言隔閡,在家人的鼓勵與期待下,初期雖僅能透過肢體語言與班上老師、同學交流,藉由觀察每一位交流對象的表情及動作,很快地對日語有一定程度的理解運用,之後也成功取得日本語能力測驗的N1認證。
公部門服務,汲取活動舉辦、進度管考經驗
於日本短期大學畢業並與家人充分討論後,計畫回國為家鄉貢獻所學。由於花蓮具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也亟需向國外宣傳行銷,因此便決心投入縣政府的觀光行政單位,希望能成功發揮自身語文專才,替故鄉在國際觀光上盡一份心力,期間擔任單位內社群軟體小編,固定時間發布雙語短文。此外,若有日本貴賓參訪,亦須肩負翻譯重責,搭建溝通橋梁。觀光一直是公部門施政重點,常常舉辦大大小小、定期或不定期之觀光活動,所以必須經常和活動承包廠商聯繫溝通、監督執行進度、活動經費管控,以求每場都能成功舉行。
國會議員助理,打造全方位處事能力
為求更全面爭取國家資源替家鄉付出,經徵詢單位長官及同仁的意見後,均建議可應徵民意代表助理,站在國家的高度思考如何與縣市的施政對接。來自四面八方的選民與龐大多元的政府部會之間,不僅更強化折衝斡旋的本領,另外深刻認識政府運作程序與政策制訂落實的過程,其中公文撰寫是和行政機關聯絡互動的必備工具,在協助為數眾多的選民服務案件中,孕育出公文寫作能力。
政府法條規章理解能力
由於大學時非攻讀相關科系,但為了推動政策,必須鑽研法條以形成法案,除了法規理解思考能力的精進外,同時養成抽絲剝繭的細膩態度,用以訂定、修改法律條文進而完備政策。
廣泛蒐集資料,各質詢專案管理有條不紊
政府各部會之年度計畫也是國會監督的項目之一,因此為協助國會審查,事前廣泛蒐集資訊,接著實地勘察計畫推動情形,探詢民眾意見,並不定時舉辦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及業者參加以提供專業想法、心得等,最後整理相關文件完成質詢專案,作為質詢部會官員的重要參考資料,也在其中磨練自己專案管理的能力。
會議管理經驗充足, 然而我曾於就學期間自己做過日本的代購參考網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7121284723942/ ig 專頁https://instagram.com/a.y.528528.1997?********id=********* 以及商品專頁https://ay5285281997869.shoplineapp.com/

照片/影片(5)

范亞婕 - 曾於花蓮縣政府就職經驗
范亞婕 - 日本語能力檢定1級
范亞婕 - Logo
范亞婕 - Loco
范亞婕 -  Loco

服務項目

LOGO設計 日文家教 名片設計 部落客行銷 社群行銷 寫作服務 打字排版 網路行銷 DM設計 FB粉專小編 行銷企劃 菜單設計 IG廣告 日文翻譯 Instagram 小編 排版設計 廣告 資料輸入 校稿及文字編輯 聽打 論文翻譯 口碑行銷 市場調查分析 日文檢定 商業文件翻譯 財報翻譯 簡體字翻譯

評價紀錄

0.0
0個評價
  • 5
    0%
  • 4
    0%
  • 3
    0%
  • 2
    0%
  • 1
    0%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